蝴蝶效應是什麼 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2023-02-10 19:00:08 字數 5296 閱讀 7323

1樓:生活全知了

對於這個效應,最常見的闡述是:一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以在兩週以後引起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也就是說,在長時間和大範圍內,微小的空氣系統變化,可能導致連鎖反應,並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產生極大變化。

2樓:世界檔案館

你知道蝴蝶效應嗎?

3樓:動作

電影講述伊萬(艾什頓·庫奇 飾)在小時候經歷了一系列糟糕的事情,損壞了他原本完美的人生。在童年可怕記憶的折磨下,伊萬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醫生鼓勵他把發生的事情一件件詳細記下來,但是事情變得越來越糟糕。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連鎖反應 官方的說就是 假如你在你家裡呼一下扇子 根據氣流的運動 外加混沌原理 可能在遠離你數萬公里的海洋引起一場暴風雨。

5樓:撒子麼大神

蝴蝶效應就是你打了個噴嚏美國**了,這種現象。

其實誇張了點。

就是一個不經意的動作會影響甚大。

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6樓:wyp駱遙

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1、蝴蝶效應是混沌學理論中的一個概念。它是指對初始條件敏感性的一種依賴現象:輸入端微小的差別會迅速放大到輸出端,蝴蝶效應在經濟生活中比比皆是。

2、蝴蝶效應通常用於天氣、**市場等在一定時段難以**的比較複雜的系統中。如果這個差異越來越大,那這個差距就會形成很大的破壞力。

7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蝴蝶效應簡介:

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任何事物發展均存在定數與變數,事物在發展過程中其發展軌跡有規律可循,同時也存在不可測的「變數」,往往還會適得其反,一個微小的變化能影響事物的發展,說明事物的發展具有複雜性。

理論由來: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edward 年在一篇提交紐約科學院的**中分析了這個效應。「一個氣象學家提及,如果這個理論被證明正確,一隻海鷗扇動翅膀足以永遠改變天氣變化。

」在以後的演講和**中他用了更加有詩意的蝴蝶。

對於這個效應最常見的闡述是:「一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以在兩週以後引起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其原因就是蝴蝶扇動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併產生微弱的氣流,而微弱的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一個連鎖反應,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的極大變化。

他稱之為混沌學。當然,「蝴蝶效應」主要還是關於混沌學的一個比喻。也是蝴蝶效應的真實反應。

不起眼的一個小動作卻能引起一連串的巨大反應。

什麼是蝴蝶效應?

8樓:江南蜜汁

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

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

它是一種混沌現象,說明了任何事物發展均存在定數與變數,事物在發展過程中其發展軌跡有規律可循,同時也存在不可測的「變數」,往往還會適得其反,一個微小的變化能影響事物的發展,證實了事物的發展具有複雜性。

9樓:公冶瀚鈺馬瑰

蝴蝶效應是氣象學家洛倫茲2023年提出來的。其大意為:一隻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能在兩週後在美國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

其原因在於:蝴蝶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並引起微弱氣流的產生,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它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連鎖反應,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的極大變化。此效應說明,事物發展的結果,對初始條件具有極為敏感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極小偏差,將會引起結果的極大差異。

蝴蝶效應是混沌學理論中的一個概念。它是指對初始條件敏感性的一種依賴現象。輸入端微小的差別會迅速放大到輸出端。

蝴蝶效應在經濟生活中比比皆是:中國宣佈發射導彈,港臺100億美元流向美國。「蝴蝶效應」也可稱「檯球效應」,它是「混沌性系統」對初值極為敏感的形象化術語,也是非線性系統在一定條件(可稱為「臨界性條件」或「閾值條件」)出現混沌現象的直接原因。

某地上空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以此比喻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往往因一點點微小的因素造成難以**的嚴重後果。微小的偏差是難以避免的,從而使長期天氣預報具有不可**性或不準確性。這如同打檯球、下棋及其他人類活動,往往「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招不慎,滿盤皆輸」。

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是對於地球大氣這個複雜系統進行觀測計算與分析判斷,它受到地球大氣溫度、溼度、壓強諸多隨時隨地變化的因素的影響與制約,可想其綜合效果的**是難以精確無誤的、蝴蝶效應是在所必然的.我們人類研究的物件還涉及到其他複雜系統(包括「自然體系」與「社會體系」),其內部也是諸多因素交相制約錯綜複雜,其「相應的蝴蝶效應」也是在所必然的。「今天的蝴蝶效應」或者「廣義的蝴蝶效應」已不限於當初洛侖茲的蝴蝶效應僅對天氣預報而言,而是一切複雜系統對初值極為敏感性的代名詞或同義語,其含義是:對於一切複雜系統,在一定的「閾值條件」下,其長時期大範圍的未來行為,對初始條件數值的微小變動或偏差極為敏感,即初值稍有變動或偏差,將導致未來前景的巨大差異,這往往是難以**的或者說帶有一定的隨機。

蝴蝶效應是說,初始條件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有些小事可以糊塗,有些小事如經系統放大,則對一個組織、一個國家來說是很重要的,就不能糊塗。

10樓:俞若薇冠雨

2023年12月,洛倫茲(lorenz)在華盛頓的美國科學促進會的一次講演中提出: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有可能會在美國的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其原因在於:

蝴蝶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並引起微弱氣流的產生,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它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連鎖反應,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的極大變化。

其實"蝴蝶效應"的含義是以此比喻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往往因一點點微小的因素造成難以**的嚴重後果.微小的偏差是難以避免的,從而使長期天氣預報具有不可**性或不準確性.這如同打檯球、下棋及其他人類活動,往往「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長時期大範圍天氣預報是對於地球大氣這個複雜系統進行觀測計算與分析判斷,它受到地球大氣溫度、溼度、壓強諸多隨時隨地變化的因素的影響與制約,可想其綜合效果的**是難以精確無誤的、蝴蝶效應是在所必然的.我們人類研究的物件還涉及到其他複雜系統(包括「自然體系」與「社會體系」),其內部也是諸多因素交相制約錯綜複雜,其「相應的蝴蝶效應」也是在所必然的.「今天的蝴蝶效應」或者「廣義的蝴蝶效應」已不限於當初洛侖茲的蝴蝶效應僅對天氣預報而言,而是一切複雜系統對初值極為敏感性的代名詞或同義語,其含義是:對於一切複雜系統,在一定的「閾值條件」下,其長時期大範圍的未來行為,對初始條件數值的微小變動或偏差極為敏感,即初值稍有變動或偏差,將導致未來前景的巨大差異,這往往是難以**的或者說帶有一定的隨機性.

什麼是蝴蝶效應?

11樓:迮振華抗環

在北美的一隻蝴蝶震動翅膀產生的空氣流動,可以在南美引發一場海嘯,形容任何細小的因素都會對結果產生巨大的變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發生了一起車禍,你就也許會想如果你過馬路碰上了這趟公交車,公交車會停留幾秒鐘然後再走,就會避免這次不應當發生的車禍。

在複雜的蝴蝶效應比如:你早上買了一廳可樂,因為心理傳播效應~別人看見了也渴所以也在某個地方買了一瓶可樂,正好時間吻合那個人上了出車禍的車,司機看到他亂扔可樂瓶警告了他一下,然後一轉身看見車禍發生在自己的不遠處。

也就是說因為一件很小的事 改變了整個局面。

13樓:

如果一群蝴蝶在澳大利亞同時飛,美國將產生颶風。好比稻草效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米諾一樣!一個倒了後。

15樓:翁凱唱昔麗

蝴蝶效應?

這個假設很大膽,很前衛!

沒有想到有這麼大的威力!你以後千萬不要惹我,曉得不?

蝴蝶效應你也曉得,到最後···我也不說了,你好自為之··

16樓:王拔沃爾雲

一個小動作,引起的一系列衝突,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

17樓:憑衍益三

字面意思是說南美的一隻蝴蝶扇一下翅膀也有可能造成美國的颶風,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小的影響經過時間的積累也會造成大影響。

18樓:虢和悅終掣

蝴蝶效應就是指蝴蝶扇動一下翅膀,在遠方可能引起一場颶風。

電影蝴蝶效應講的就是穿越時空。改變一點歷史。會讓未來發生很大的改變。

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

這句話的**,是這位氣象學家制作了一個電腦程式,這個可以模擬氣候的變化,並用影象來表示。最後他發現,影象是混沌的,而且十分像一隻蝴蝶張開的雙翅,因而他形象地將這一圖形以「蝴蝶扇動翅膀」的方式進行闡釋,於是便有了上述的說法。

我們可以用在西方流傳的一首民謠對此作形象的說明。 這首民謠說: 丟失一個釘子,壞了一隻蹄鐵; 壞了一隻蹄鐵,折了一匹戰馬; 折了一匹戰馬,傷了一位騎士; 傷了一位騎士,輸了一場戰鬥; 輸了一場戰鬥,亡了一個帝國。

20樓:

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應該會對這個蝴蝶效應比較有深刻的認識。

就是指任何一個很小很小的舉動或者決定或者事件,會產生在未來的某一個時間或者時刻的一次重大的事件或者後果。

比如《蝴蝶效應》電影中,主人公不斷改編自己的在某一時刻的決定,因為每一次的決定或是讓家人死亡,或者讓朋友死亡,他不斷的通過改變決定和行為避免這些死亡或者不幸的事情在未來發生,最後他終於找到一個完美的決定,這個決定讓所有的人在那一時刻都安然無恙。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說小的動作能產生巨大的影響。比如說你回到遠古時代殺死了一隻蝴蝶,那麼可能由於種種原因,現在人類就不存在了。

22樓:風裹刀

就是初始條件的一點改變會引發連鎖反應,直至產生很大範圍的影響。

關於蝴蝶效應,有一部電影專門講這個理論,就叫蝴蝶效應,你可以去看看,一共三部。

影片裡的男主人公因為童年的不幸和他自己具有的超能力(能進行時空穿越),他一次次的回到童年那個不幸發生的點,希望改變些什麼讓回憶更美好點,結果發生了蝴蝶效應,初始的一些改變導致一連串的惡果~

何為蝴蝶效應,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

蝴蝶效應是混沌學理論中的一個概念。它是指對初始條件敏感性的一種依賴現象 輸入端微小的差別會迅速放大到輸出端.蝴蝶效應在經濟生活中比比皆是 中國宣佈發射導彈,港臺100億美元流向美國.蝴蝶效應 也可稱 檯球效應 它是 混沌性系統 對初值極為敏感的形象化術語,也是非線性系統在一定條件 可稱為 臨界性條件...

墨菲定律和蝴蝶效應是,蝴蝶效應和墨菲定律有什麼不同?

墨菲定律主要內容是 事情如果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墨菲定律是什麼?最簡單的表達形式是越怕出事,越會出事。墨菲定律 事情往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有這個可能性...

電影蝴蝶效應1到底講的是什麼,電影《蝴蝶效應1》有個情節沒弄懂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 羅倫茲 edward lorenz 1963年在一篇提交紐約科學院的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