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後衛和控球后衛有什麼區別

2022-06-22 14:55:03 字數 1190 閱讀 5126

1樓:卩

其實也沒多大區別,他們都屬於空位。但是一般控球后衛的控球傳球能力較強,得分後衛攻擊能力較強。 其實現在,很多新生代控衛都是能分能力蠻強的,助攻能力也不若,他們打得分後衛也沒太大問題。

傳統空位,像基德,他們則是傳球能力超強但是叫他們打得分後衛,他們未必能勝任。

2樓:窩窩惡少

控衛的控球技術要好,要有大局觀,視野要開闊,傳球技術要好,好的控衛外圍空位投籃一定要出色。而得分後衛自然得分能力要強,好的得分後衛的背身單打、中投、遠投能力一定要強。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大心臟,關鍵時刻要穩定。

控衛主要掌控球隊的節奏,是球隊的靈魂。得分後衛一般是球隊老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要能突善投,要有一定控球技巧,控衛要有一定的三分能力,在關鍵時得分,絕大部分時能組織全隊進攻,合理分配球

4樓:手機使用者

分衛,就是以得分為目的的後衛,代表;喬丹,科比 控衛,就是以組織球隊,幫助球員更好得分的後衛。代表:基德,納什,保羅 最明顯的區別:一個合格的控衛,助攻很多!

5樓:出妙晴

最主要就是作用,控球就是帶球為球隊得分穿針引線的 而得分後衛就是找空位拿球就投的,一般這兩者不會分得很清楚,因為現在大家的能力比較全面,呵呵

6樓:開封_傑子

主要就是持球(運球)能力和得分能力的區別。比起得分後衛,組織後衛要會傳球,會擬戰術。是次於教練的場上核心。

7樓:拜建義

其他一樣... 得分後衛:相比全面...得分能力強 控球后衛:視野廣觀察力強....助攻配合好

8樓:雨落小號

故名思意,得分後衛多投球,控球后衛多運球

9樓:傲天大爺

得分後衛側重於進攻得分,而組織後位側重於下達教練戰術運傳球組織好全隊的進攻

10樓:止歌韻

一個主要組織全隊配合,另一個住要是得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後衛主要是得分,而組織後衛主要是把全隊串聯起來。

12樓:小楠的後宮

一個主要控球,一個主要得分

13樓:節操

控球后衛就是組織後衛吧!

我和優秀的控球后衛還差什麼

優秀的後衛最重要的是視野 意識和掌控比賽的節奏,除了這些還缺就是防守了。建議你多看看基德和納什在比賽中是如何做的,防守主要是要盡力。你163 50kg 貌似有點點胖哦 彈跳對一個pg來說是很次要的 關鍵是意思 就是iq 籃球iq 一個沒iq的pg會費了一個球隊 另外 控球后衛 應該具備很好的跳投能力...

小前鋒和得分後衛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小前鋒和後衛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首先,大小前鋒的位置主要在球場的兩側,中間的位置是中鋒,圈頂的位置是兩個後衛的。後衛的位置有利於快攻。但是小前鋒也要參與三線快攻。這是區域進攻。接下來是區域防守,如果是聯防,位置也是同上面進攻時的位置是一致的。防守的人會在進攻的人的內側。一般情況下,小前鋒的身高要比得分...

左右後衛和左右邊後衛有區別嗎那後衛分為什麼

後衛分別是左中衛 右中衛 左邊衛 右邊衛.比如右邊衛上去助攻的時候如果來不及回來那就右中衛協助防守.足球左後衛和左邊後衛有什麼區別?樓主所說的位置 是在四後衛的陣型中所提到的 也是現今足壇最為普遍的後衛站位 四後衛 顧名思義 即四個後衛組成的後防線 有兩個中後衛 兩個邊後衛組成 左後衛即兩名中後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