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報名必須得是全日制大學嗎

2022-06-26 07:10:07 字數 497 閱讀 2180

1樓:子諭曰

1全部不是。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由於《***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和授予同等學歷人員碩士、博士學位管理工作的意見》 明確指出凡是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未按照相關程式進行備案,從本意見釋出之日起不得再行招收新學員,待已招收學員完成全部課程學習後即行終止。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有以下兩個檔案:各省教育廳派發的的《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也稱為三方協議)、教育部高校學生司派發的《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碩士,博士研究生為《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

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報名方式的區別?

全日制報名是需要你去教育考試院官網上,在網上報名指定時間內 報名,裡面有提交的院校 你的一些身份證明如學生證或畢業了的畢業證 你所報的專業等等資訊,然後在指定時間 一般網上報名後會有幾天的稽核,稽核後通過 去制定考試院校去當面核對你的資訊,無誤後簽字確認,之後可以在網上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在職研一般...

在職研究生是和全日制的研究生一起報名,考試嗎

如果參加12月聯考的話,那報名時間是一樣的,從2017年開始,在職研究生將與全日制在招生方面做一統一的標準,從報考條件 考試科目 考試用書直接複試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與招生標準。科普一下在職研究生的三種獲證方式 在職研究生所獲證書 1 12月聯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 這種方式屬於學歷教育,並且和全日制考...

在職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區別

目前很多人對於在職研究生的理解都很片面,對於需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員來說這樣的基本概念的認知是非常重要的,對今後在選擇報考的方向也有很大幫助,所以我們就分別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之間的區別。全日制研究生即週一到週五,在工作時間上課的研究生,高等教育的一種,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統招考研。在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