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2021-08-20 21:04:06 字數 1956 閱讀 7613

1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普研是全日制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非全日制,但是部分專業中也有全日制研究生

一樣:雙證

不一樣:人群,培養方向,考試難度,報考條件,上課時間

普研它主要針對的是大學生, 主要是學術性的培養

在職研究生主要針對的已經工作的人員,例如mba主要是培養職業經理人,提高我們在職人員的管理水平。

因此他們的考試難度也是不一樣的,普研的話他主要要考專業課高數,政治英語,難度比較大。mba 的話,考的是管理類聯考。他不考高數,不考專業課,考的是綜合和英語。

考試難度相對比較簡單。因此他對於報考年限有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大專滿 5 年才可以備考。法碩,心理學碩士等專業性的碩士考試難度和普研一樣。

但是他們最後的證書都是一樣的,畢業之後拿雙證,研究生學歷證加碩士學位證,學習網上都是可以查到的。

如果您平時工作日時間可以協調開的話,那可以選擇全日制。全日制可以選擇難度比較大的普研,也可以選擇難度相對簡單的mba,但是可以選擇的學校稍微少一些。

如果您已經有穩定的工作,時間協調不開的話,那就考在職研究生的非全日制,週末上課,可以變工作邊學習。

2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全日制研究生與在職研究生的區別非常大,主要體現在教學形式不同,適合人群不同,以及畢業證書不同等多個方面,具體可看下面幾點內容:

一、教學形式不同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

全日制研究生屬於脫產教學形式,以此型別深造者,需要辭掉已有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

二、招生人群不同

在職研究生比較適合企業精英、中高層管理人員、公務員等人群選擇,因為此教育方式學習時間靈活,不會影響到在職人員的工作時間。

全日制研究生適合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或同等學力者,因為目前還未就業,可以繼續深造學習。

三、獲得證書不同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型別比較多,同等學力屬於學位教育,只能獲得碩士學位單證,高階研修班畢業可以獲得課程結業證書,中外合辦畢業後可以獲得外方院校授予的碩士學位證書與中方院校頒發的課程結業證書。而專業碩士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與碩士學位雙證,但畢業證書會標註「非全日制」的字樣。

全日制研究生的畢業證書未標註「非全日制」字樣,證明學員是全日制上課的,相對來說,含金量更勝一籌。

學習年限不同

在職研究生的學習年限一般在1-3年左右,而高階研修班比較特殊,學習時間比較短,短則數天,多則2年,相對來說,學習年限並不長。

全日制研究生的學習年限比較固定,需要學員歷經3年的學習時間,並全天守在院校進行學習。

招生方式不同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型別較齊全,一般選擇同等學力以及高階研修班深造的人員,只要滿足相應的報名條件,並通過院校的稽核,便可免試入學,無需參加任何考試。

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先考後學」,所以學員要順利通過入學考試,並取得優異的成績,才有進校學習的機會。

3樓:肇慶中公教育

2021考研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著是否脫產讀書的區別。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十二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招」),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統招研究生的一種,所以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統招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學術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專業碩士研究生。

4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在職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區別

目前很多人對於在職研究生的理解都很片面,對於需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員來說這樣的基本概念的認知是非常重要的,對今後在選擇報考的方向也有很大幫助,所以我們就分別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之間的區別。全日制研究生即週一到週五,在工作時間上課的研究生,高等教育的一種,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統招考研。在職研...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課程有區別嗎

張雪峰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何差別?老師分析到位!區別一 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 假期集中上課 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區別二 所獲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在職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究竟哪個更有優勢

全日制研究生更有優勢。全日制研究生是指應屆畢業生直接參加研究生考試入學的學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是指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個人想提升自己,選擇參加研究生考試入學考取學位的學生。雖說全日制研究生跟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後都可以取得學位證書,但是全日制研究生是學校畢業直接就讀的,而非全日制的學生是可以工作以後再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