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好處嗎?

2022-06-26 20:55:13 字數 5404 閱讀 4794

1樓:紙弟弟燒餅

1全部一,涼拌西瓜皮主料:西瓜皮400克調味料:醬油、麻油、味精、醋、蒜泥、麻油各少許 製作方法:

1、把瓜皮的紅肉除淨,瓜皮外的硬皮削去(或用菜刨刨除),切成片,放入容器內加鹽醃片刻。 2、瓜皮倒去鹽水,加入少量醬油、醋、蒜泥、味精、麻油拌均,即可食用。特點:

清香爽口。 二,橙汁蓮藕西瓜皮主料:蓮藕250克,西瓜皮250克調味料:

橙汁、鹽、白糖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去掉內層紅瓤,切成條。 2、將蓮藕洗淨颳去外皮,切成片,泡在涼水盆中。

3、將瓜條、藕片分別在開水中燙一下,取出瀝乾水分。 4、在瓜條、藕片中加入適量橙汁、鹽、白糖拌勻,色澤呈淡黃色,即可裝盤食用。 特點:

酸甜適度、清脆可口。 三,翡翠白玉雙絲卷 主料:黃瓜兩根,西瓜皮若干,較完整生菜葉片若干張調味料:

原味酸奶250-500毫升,鹽、蜂蜜各少 許製作方法: 1、將黃瓜和西瓜去皮刨成絲,用鹽醃數分鐘;生菜葉略燙一下。 2、將雙絲略微擠幹,加酸奶蜂蜜攪拌,有可能的話可以再加些檸檬汁。

3、用生菜葉將酸奶拌好的雙絲裹起,即可食用。特點:清香撲鼻,別具風味。

四,西瓜羹 主料:西瓜1個(約重2500克),罐頭橘子100克,罐頭菠蘿100克,罐頭荔枝100克調味料:白糖350克,桂花2.

5克 製作方法: 1、將西瓜洗淨,在西瓜一端的1/4的地方打一圈人字花刀,將頂端取下,挖出瓜瓤,在瓜皮上刻成花紋。 2、將西瓜瓤去籽,切成3分見方的丁。

另把菠蘿、荔枝也改成3分大小的丁。 3、鍋內放入清水1250克,加入白糖煮開,下入桂花,晾涼,放入冰箱。將西瓜丁、菠蘿丁、荔枝丁和橘子裝入西瓜殼內,澆上冰涼的白糖桂花水,即成西瓜羹,放在刻好的西瓜座裡,即可食用。

特點:清涼、甘甜、芳香五,瓜條蛋花湯 主料:西瓜皮200克、雞蛋2只、番茄1只調味料:

鹽、味精、麻油、蔥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去掉內層紅瓤,切成細條。 2、番茄切成片。

3、雞蛋打散。 4、鍋里加水,放入瓜條煮開,然後再依次下入番茄片、蛋液,加入鹽、味精,盛出,淋上麻油即可。特點:

口味清淡,有助消暑。 六,翠皮裡脊 主料: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鹽、澱粉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 2、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鹽、蛋清、溼澱粉拌和。

3、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 4、原鍋留餘油加少量清湯燒開,放入西瓜皮絲和肉絲顛鍋翻幾下,用溼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特點:

肉絲鮮嫩,西瓜爽脆。七,西瓜皮炒青椒 主料:西瓜皮400克,青椒200克調味料:

鹽、味精、油、辣椒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和內層紅瓤後切成丁,用少許鹽醃片刻。 2、炒鍋上油,將青椒先煸炒一下,再將倒去鹽水的瓜皮放入青椒中,煸炒。

3、加適量調料,起鍋盛盤。特點:清脆帶辣,是夏日佐餐的佳品。

八,肉燒西瓜皮 主料:西瓜幾塊,五花肉若干調味料:姜兩片,醬油、鹽、味精、油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先把瓜瓤控掉,再把瓜的綠色硬表皮颳去,洗淨,切成火柴盒大小塊狀。 2、將五花肉切成小方塊。 3、鍋裡油燒熱,下薑片,薑片開始皺縮時下肉塊,快炒幾下後依次加入醬油、水。

4、燒開後撇去浮末,轉小火蓋上鍋蓋悶,中間須開蓋翻動幾次,待肉燒熟後放入西瓜皮,等瓜皮變軟後調味出鍋。特點:瓜皮的滋味遠遠好過五花肉。

九,西瓜皮炒毛豆主料:西瓜皮300克,毛豆200克調味料:鹽、花椒、味精、糖、醋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西瓜皮削去外層綠皮和內層紅瓤後切成丁,用少許鹽醃片刻。 2、將毛豆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煮,加入花椒、鹽煮熟,然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3.

倒去醃瓜丁所出的水。 4、炒鍋入油,待油燒至八成熱後,下瓜丁滑炒,然後再放入煮熟的毛豆一起滑炒,可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酸、甜、辣等調味品。特點:

豆糯瓜脆,酸甜可口。十,爆炒西瓜皮主料:西瓜皮400克調味料:

鹽、醬油、食糖、味精、辣椒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西瓜去瓤削綠皮,切成細絲。 2、入鍋爆炒,佐以鹽、醬油、食糖、味精,配少許辣椒,即可食用。

特點:香甜微辣,為開胃佳品。

2樓:泥書藝

當讓能吃啊,去幹淨瓜瓤和外皮,切片炒著吃,還可以包餃子的。

3樓:小希

西瓜皮食療作用:西瓜皮味甘、淡,性涼;歸心、胃、膀胱經;清涼解利; 具有清暑除煩,解渴利尿; 主治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 西瓜皮做法指導:

1. 心臟及腎臟性水腫:鮮西瓜皮(須用連肉之厚皮)100克煎湯服(幹品用30-50克)。

2. 風火牙痛:取經日晒夜露之西瓜翠衣適量,研末後加少許冰片,塗搽痛處。

3. 高血壓:鮮西瓜汁或瓜皮煮水適量服。

4樓:益達

可以!豬就喜歡吃西瓜皮。

西瓜皮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好處嗎?

5樓:山巔之鼠

西瓜皮能吃的。

我們吃西瓜時一般會將西瓜皮扔掉,其實西瓜皮也是個寶,它有一定的藥用保健功效。西瓜皮藥用一般削去內層柔軟部分,留下外層青衣及中間的翠衣晒乾,也有將外面青皮剝去僅取其中間部分者。西瓜皮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除煩利尿之功效。

適用於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等症的**。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瓜皮中所含的瓜氨酸能增進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從而具有利尿作用,可以用以**腎炎水腫、肝病黃疸及糖尿病。此外還有解熱、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功效。

西瓜皮煎飲代茶,可治暑熱煩渴、水腫、口舌生瘡、中暑和秋冬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幹痛、煩咳不止等疾病。把西瓜皮焙乾,研末外用可治口瘡。 西瓜皮還有美容的作用,夏季用西瓜皮來美容,既方便又有效,是個不錯的方法。

用西瓜皮擦臉部**,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長期堅持,可使面部**白皙細嫩。用西瓜皮擦手、腳,可使**有光澤。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貼於面部有斑處,可以去斑;最後再用瓜皮輕輕按摩臉部肌膚還有舒緩鎮靜補水的功效。

6樓:就是無辣不歡

西瓜皮的用途還是很多的。如古時候放河燈時,人們就是利用西瓜皮的浮力來製作瓜皮燈的。它還可入菜,清爽可口,藥用效果也很明顯。

西瓜皮最重要的作用是作為防治疾病的藥物,真正體現它「廢物不廢」的價值。西瓜皮在醫籍上還有「西瓜翠」、「西瓜青」、「西瓜翠衣」的稱謂。它 入藥的部分是西瓜的最外表皮,氣微味淡,是清熱、解暑、止渴、利尿的佳品,常用於對暑熱煩渴、小便短少、口舌生瘡的**。

《丹溪心法》中有用西瓜皮燒灰 「治口瘡甚者」的記載;《本草匯言》中有用它燒灰塞填牙縫、治牙痛的驗案。

用西瓜皮與皮硝混合製成的白色結晶,藥物學上叫「西瓜霜」,是口腔科的主要用藥。其作用是**喉風、喉痺、口瘡、牙疳等病症,多研末吹喉外用或衝入湯藥中內服。醫籍《喉痧症概要》中用於退炎消腫、治咽喉腫痛白腐的「玉鑰匙」,《治喉捷要》中用於治白喉的「瓜霜散」,都是以西瓜霜為主藥製成的經久不衰的喉科要方。

西瓜皮還有一點美容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吃的,聽老人們說,吃西瓜子對腸胃好,可以防拉肚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炒菜用,也可以美容。西瓜皮也是個寶,它有一定的藥用保健功效。

9樓:扣碗

能吃是能吃 但現在的西瓜都知道都是大鵬裡面的瓜 所以不綠色 建議選綠色的 挺清熱的

西瓜皮能多吃嗎?

10樓:鵝子野心

西瓜皮食用注意事項

1、瓜皮不適合大量服用

西瓜皮性寒,如果大量服用容易損傷脾胃,大大增加了腸胃負擔。在這裡建議一些脾胃比較差的人不適合服用西瓜皮,特別是平時生活中消化不良、脾胃虛寒以及容易便溏的患者更是應該少吃。如果大量服用西瓜皮,身體會出現食慾下降、腹瀉以及腹脹等毛病,問題嚴重還有可能導致疾病的出現。

2、功能不全的患者不適合服用西瓜皮

如果短時間中大量的服用了西瓜皮,那麼很容易超過身體的生理容量,危害健康。如果你恰好是腎功能不全的患者,那麼內臟的調節能力也會大大下降,很容易令血液容量增加,嚴重者還有可能出現急性心力衰竭的毛病。

3、腔潰瘍患者不適合服用西瓜皮

口腔潰瘍患者非常不適合服用西瓜皮,這是因為如果口腔潰瘍的患者服用了西瓜,體內陰液會大大增加,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內熱益盛的情況,口腔方面疾病將會更加嚴重。

4、孕婦不適合服用西瓜皮

建議產婦以及孕婦一定要不要使用西瓜皮。這是因為西瓜皮性寒,服用後對導致脾胃受損,而孕婦以及產婦的身體原本就比較虛弱,如果服用了西瓜皮危害非常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ate cakes in her

12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涼拌西瓜皮的做法。

主料:西瓜皮200克

輔料:鹽3克、豆豉辣醬2勺、蒜2粒、白糖20克、芝士粉適量步驟:1、準備西瓜,挖去西瓜瓤,剩下果皮待用,可以留一些紅色的瓜瓤在瓜皮上,口感會更豐富。

2、把瓜皮最外面的綠皮削去,只要白色部分和紅色的瓜瓤。

3、瓜皮處理一下,一半切丁,一半切薄片,我們分別來做兩種口味。

4、先做芝香脆甜西瓜皮,這個很簡單,加白糖和芝士粉拌勻即可。

5、豉香的略微麻煩一些,但是也很快手。先把西瓜皮用鹽醃一下,去除大部分水分。

6、加上蒜蓉、豆豉辣醬、芝麻油、生抽等調料。

7、拌勻即可使用,香辣爽口,特別好吃。

8、中西合璧、兩種口味的雙拼涼拌西瓜皮就做好了,擺盤開吃吧。

西瓜皮能吃嗎?

13樓:應思真

西瓜皮可以吃,把外皮切除,做涼拌菜非常爽口,是夏天的美食。

14樓:

把外面帶花紋的堅硬外皮削掉

咬得動的部分都能吃

還能像醃黃瓜一樣做成涼拌菜

【不管採納不採納(當然最好還是採納)

請看在回答的份上

點一下右下角大拇指"贊同"送我1分

謝謝=3=】

西瓜皮真能吃嗎

15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西瓜紅綠相界處能吃,比如將削去翠衣的瓜皮切成條,撒入適量精鹽爆淹一下瀝去水分,根據口味入糖、醋、香油、味精、辣椒油、蒜汁,拌勻後放入冰箱,隨吃隨拿。

西瓜皮能吃嗎?

16樓:但增嶽甘汝

能!!!

擰到不滴水,敷在晒傷的**上。大約5分鐘浸泡一次牛奶,敷30-60分鐘。一天2-3次。因為牛奶中的酸性對**具有消炎收斂的作用,所以牛奶外敷效果非常好。

4.西瓜皮外敷。把吃過的西瓜皮去瓤,然後切成片,敷在晒傷**表面,不僅可以消炎,西瓜皮中的維生素c還對**有好處。

如果在夏日吃上一片清涼的西瓜,會感覺很舒服。但是根據最近的研究結果,...他表示,西瓜的好處並不止這些。

精氨酸可清除體內的氨和其他有毒化合物,有助於尿素迴圈。瓜氨酸是精氨酸的前身,科學家發現西瓜皮內所含的這種物質比瓜瓤中要多。...

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可以吃嗎?

西瓜紅綠相界處能吃,比如將削去翠衣的瓜皮切成條,撒入適量精鹽爆淹一下瀝去水分,根據口味入糖 醋 香油 味精 辣椒油 蒜汁,拌勻後放入冰箱,隨吃隨拿。這樣即不後悔買了一個厚皮的瓜,又為餐桌上一碟清涼爽口的小菜,還可分別同豆腐絲 青椒絲 油炸花米 胡蘿蔔絲 粉絲等分別拌在一起,成為一盤有特色的家常涼拌菜...

西瓜皮能吃嗎

好吃啊 把綠色的皮削掉 做法像冬瓜一樣就行 炒著吃 做湯 還是一味中藥材呢 把裡面的紅壤去掉,還有外面的綠皮也刨掉,中間那白色很厚的皮切成絲用鹽醃製下,放油鍋裡炒幾下就可以吃了,不要炒久了哦,稍稍炒幾下,吃起來不要太脆哦,嘿嘿 可以吃。將綠皮用刀削掉,白色部分用鹽 糖 味精 醋拌下即可。西瓜皮把外面...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