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可以搞成什麼東西

2023-01-23 15:10:06 字數 3645 閱讀 76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做燈。2.作項鍊。

3.閹制。4.制醋。

5.**。6.做菜時當花邊。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自古以來就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消夏解暑良品。可人們大多是鮮食瓜瓤,瓜皮當廢物棄之。其實西瓜皮經適當加工,其利用價值很高,以下幾種方法可供參考:

西瓜翠衣選擇青皮種,將瓜洗淨,用刨刀將表皮青色含有蠟質的青皮層刨下,曬乾,即為西瓜翠衣(或稱西瓜青)。性味甘涼,煎飲代茶,可治暑熱煩渴、水腫、口舌生瘡、中暑和秋冬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幹痛、煩咳不止等疾病。西瓜醬用厚皮種,除去表層青皮、瓜瓤後,將中間一層瓜皮洗淨,切成碎塊,置入絞肉機中絞碎(絞板孔徑9釐米至11釐米),將絞成粒狀的皮肉及時加糖煮制濃縮。

煮制過程:西瓜皮肉10公斤,白砂糖15公斤,澱粉糖漿公斤,洋蔥110克,檸檬酸72克,檸檬香精12毫克,檸檬黃色素0.

5克。先將砂糖配65%至72%的糖液,取一半倒入不鏽鋼蒸汽夾層鍋中,再將絞碎的瓜皮肉倒入拌勻,煮沸10至15分鐘,再將剩餘的糖液及澱粉糖漿一起加入,煮沸濃縮至可溶性固形物達69%至70%時,取溶化過濾後的洋蔥液加入,繼續煮5至10分鐘,至可溶性固形物達67%至68%時,即可加入檸檬酸、色素、香精,充分攪拌均勻後出鍋,迅速裝入四旋口玻璃罐中,趁熱將蓋子旋緊,爾後在80℃至85℃的熱水中消毒殺菌12分鐘,取出後於60℃、40℃的熱水中依次冷卻各10分種,即為瓶裝的西瓜醬。

西瓜皮製醋原料:西瓜皮6公斤、高粱糖10公斤(谷糖也行)、食鹽4公斤,可以制醋50公斤。先把西瓜皮洗淨,煮熟,晾涼。

裝罐加曲搗爛拌勻,發酵5天后拌糖,每天攪拌一次,過四五天後加鹽,6天出坯,然後把1/3的坯裝入燻罐燻烤4天,再把三分之二的坯加生水過濾熬開,添入燻坯,過濾即成美味酸醋。為使醋變香不變質,可按公斤醋加兩三滴酒精的比例,把酒精滴在醋裡,或者滴兩三滴普通燒酒也可。

西瓜皮可以做成哪些菜?

3樓:九江

西瓜皮我老婆可以做出三道菜,一個是西瓜皮炒豬肉,特別是和炒五花肉,炒出來的西瓜皮脆嫩可口,五花肉香嫩好吃,還有西瓜皮燉雞湯,夏天非常解暑清熱,還有一個特色酸甜西瓜皮。非常爽脆好吃。

4樓:海鷗牌小螺號

西瓜皮可以用來包餃子,做餃子餡兒,會讓人有一種非常清爽的口感。或者可以做一些擺盤的裝飾品,瓜皮主要是像絲瓜一樣,讓人的口感非常清爽,會讓人覺得非常解膩。而且如果刀功好的話,可以把瓜皮裝飾的非常讓人賞心悅目。

5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西瓜皮醬菜。

1、西瓜皮洗乾淨切成條。

2、放上鹽,醃一會兒,擠幹水分。

3、姜蒜切碎,備用。

4、花椒,大料,老抽,十三香,一點水,一點鹽,煮開,大約2分鐘左右。

5、把西瓜皮,姜蒜,放到煮好的汁裡浸泡,醃製一晚上就可以了。

6樓:廚房物語

吃過的西瓜皮不要扔加上白糖成為西瓜皮糖。

7樓:齊澤宇

我覺得西瓜皮,是可以做成一些比較好吃的菜。可以把它洗淨了,做成冷盤,這樣在夏天,既可以吃西瓜,也可以吃西瓜皮,解饞。並且冷盤也是很可口,很好吃的,讓人看起來比較有食慾。

8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小時候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奶奶就會經常買來又大又甜的西瓜給我和弟弟吃。而且吃完的西瓜皮奶奶還能做成很多美味的菜。在我的記憶裡奶奶做過這樣的兩道菜。

一道是涼拌西瓜皮,做法很簡單就是把西瓜皮切成條放上一些鹽少於胡椒粉和醋一些小米椒攪拌一下就做成了酥脆可口的涼拌西瓜。第二道就是炒西瓜,同樣是把西瓜切條在油鍋裡炒一下放上少於調料出鍋前灑上一點小香蔥完美出鍋一道香噴噴的炒西瓜皮。簡單的做法卻陪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9樓:布特長夜風

謝謝邀請。

其實西瓜皮做菜,製作過程很簡單,將西瓜皮削去外層薄皮,洗乾淨後切成片,再用適當的鹽拌勻,稍醃一下,然後擠去鹽水。再把豬肉洗乾淨,切成片或絲都可以,然後再切點蔥花,薑末和蒜末。這些準備好了,就可以開炒了。

將鍋燒熱後,放入花生油,再下入肉片煸炒,加入蔥、薑末蒜末和西瓜皮同炒,炒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鹽、雞精,少許醬油,胡椒粉後小炒一下即可出鍋。

10樓:寧寧會武術

一會兒別可以做成很多的菜,我曾經就用西瓜皮做成的冷盤。而且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冷盤,把西瓜皮的外面那層綠殼打掉。只留裡面那層白的。

然後對一些調料,吃起來非常的爽口。還有西瓜皮也可以和雞蛋一起炒著吃。

11樓:科技界新鮮事

我曾經用西瓜皮做過涼拌菜,有一股西瓜的清香味道。口感也很脆,適合在夏天吃,又去火又利尿,聽姑姑說她用西瓜皮做過素餡包子,非常的好吃,而且又有營養。這也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兒。

1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可以製作瓜條蛋花湯。

1、西瓜皮削去外層青皮,去掉內層紅瓤,切成細條。

2、番茄剝皮切成片。

3、將雞蛋打散調勻。

4、湯鍋里加水,把瓜條放進水裡煮,水開後放入番茄片,再將蛋液淋上去,稍煮一會兒加入鹽、味精、香油調味即可。還可以在淋入蛋液之前,可以在湯中加少量澱粉液,這樣可以使淋入的蛋液不散。

13樓:奇姐說設計

清炒西瓜皮。用削皮刀把西瓜皮外面的一層薄皮消掉,把西瓜皮切成條狀的。鍋中放油加熱後放入辣椒幹爆香,然後放入切好的西瓜皮來回翻炒均勻。

期間滴入鍋中少許水防止乾鍋,直到用筷子能把皮綽一個洞就可以吃了。

西瓜皮可以做什麼?

14樓:廚房物語

吃過的西瓜皮不要扔加上白糖成為西瓜皮糖。

西瓜皮可以做什麼

15樓:廚房物語

吃過的西瓜皮不要扔加上白糖成為西瓜皮糖。

西瓜皮可以幹什麼?

16樓:網友

西瓜的肉除了很好吃以外,西瓜皮也有不小的功效呢。下面我就介紹幾種西瓜皮的用處:

除衣服上的油漬:衣服上沾了油漬時,可用西瓜皮在油漬處蹭幾下,稍等片刻後,用手輕輕揉搓一遍,如此反覆2—3次,再用清水洗淨,就可除去油漬。這個方法除對動物油外,對機械油、汗漬的的洗滌效果都很理想,而且除油漬油漬後不留任何痕跡。

使**滋潤光滑:用西瓜壓出的汁液,洗擦粗糙的手,每天1次,10天后會使手上的**變得光滑柔軟。

防中暑:用西瓜皮加水煎湯,分2次服用,能有效地防治中暑。

治咽乾喉痛:用西瓜皮加水2碗煎成1碗,當茶飲,可治咽乾喉痛。

治口腔炎:將曬乾的西瓜皮炒焦,加冰片少許同研末,塗於口腔患處,可治口腔炎。

治口唇內潰瘍:將西瓜皮的翠衣烘乾,研成末,塗於患處可治口唇潰瘍。

治慢性腎炎:將西瓜皮切成碎片,用水煮,煎成西瓜膏用開水化服,日服2次,每次2匙,可**慢性腎炎。

治燒燙傷:輕度的燒傷、燙傷,可用曬乾的西瓜皮研成末,用菜油或麻油拌和,塗於傷處。

西瓜皮可以做什麼用?

17樓:廚房物語

吃過的西瓜皮不要扔加上白糖成為西瓜皮糖。

用西瓜皮能做什麼菜式?怎樣製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綠衣,切片炒西葫蘆一樣。

19樓:廚房物語

吃過的西瓜皮不要扔加上白糖成為西瓜皮糖。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

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可以吃嗎?

西瓜紅綠相界處能吃,比如將削去翠衣的瓜皮切成條,撒入適量精鹽爆淹一下瀝去水分,根據口味入糖 醋 香油 味精 辣椒油 蒜汁,拌勻後放入冰箱,隨吃隨拿。這樣即不後悔買了一個厚皮的瓜,又為餐桌上一碟清涼爽口的小菜,還可分別同豆腐絲 青椒絲 油炸花米 胡蘿蔔絲 粉絲等分別拌在一起,成為一盤有特色的家常涼拌菜...

吃西瓜皮可以吃嗎?吃西瓜皮好嗎?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把西瓜切開以後,用刀切下瓜瓤單獨放置。把剩餘的瓜皮外表面綠色的皮削掉,白色的切成小塊,撒上白糖攪拌均勻,放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也可以煮湯,像冬瓜那樣煮。西瓜皮很好吃的,有很多功效,很多種吃法的,可以煮,也可以煎的。西瓜皮中所含的瓜氨酸能增進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從而具有利尿作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