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可以吃嗎?

2023-04-13 17:45:05 字數 5537 閱讀 1263

1樓:箲甖瓓

西瓜紅綠相界處能吃,比如將削去翠衣的瓜皮切成條,撒入適量精鹽爆淹一下瀝去水分,根據口味入糖、醋、香油、味精、辣椒油、蒜汁,拌勻後放入冰箱,隨吃隨拿。這樣即不後悔買了一個厚皮的瓜,又為餐桌上一碟清涼爽口的小菜,還可分別同豆腐絲、青椒絲、油炸花米、胡蘿蔔絲、粉絲等分別拌在一起,成為一盤有特色的家常涼拌菜。但是西瓜綠色的薄皮一般大家是不吃的,做菜的話口感不好,當然藥用的話是可以的,能增加去暑清熱的效果。

2樓:樂▼娜

可以吃,並且可以清熱去火,洗乾淨然後炒就可以了。

3樓:廚娘小寧

西瓜皮餡鍋貼的做法。

4樓:全飛雙

西瓜皮下面那層白色的可以食用。

5樓:手機使用者

能!還能治病呢,我舅舅患了一種病,就是吃西瓜皮吃好的!

6樓:紗線

能吃哦、、而且是清涼解暑的。

7樓:之鑲巧

可以吃的,用辣椒和鹽醃製,吃稀飯時很好吃。

8樓:買綺文

能啊 中藥呢 只不過不好吃。

西瓜皮可以吃嗎?

9樓:竹報平安

西瓜皮當然可以吃。

西瓜皮把綠色的外皮削除後,可以用來炒菜。

西瓜,是葫蘆科西瓜屬植物。

西瓜,是一年生蔓生藤本;莖、枝粗壯,具明顯的稜溝,被長而密的白色或淡黃褐色長柔毛。卷鬚較粗壯,具短柔毛,2歧,葉柄粗,長3至12釐米,粗至0.

4釐米,具不明顯的溝紋,密被柔毛;葉片紙質,輪廓三角狀卵形,帶白綠色,長8至20釐米,寬5至15釐米,兩面具短硬毛,脈上和背面較多,3深裂,中裂片較長,倒卵形、長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頂端急尖或漸尖,裂片又羽狀或二重羽狀淺裂或深裂,邊緣波狀或有疏齒,末次裂片通常有少數淺鋸齒,先端鈍圓,葉片基部心形,有時形成半圓形的彎缺,彎缺寬1至2釐米,深至釐米。

雌雄同株。雌、雄花均單生於葉腋。雄花:

花梗長3至4釐米,密被黃褐色長柔毛;花萼筒寬鐘形,密被長柔毛,花萼裂片狹披針形,與花萼筒近等長,長2至3毫米;花冠淡黃色,徑至3釐米,外面帶綠色,被長柔毛,裂片卵狀長圓形,長1至釐米,寬0.

5至釐米,頂端鈍或稍尖,脈黃褐色,被毛;雄蕊3,近離生,1枚1室,2枚2室,花絲短,藥室折曲。雌花:

花萼和花冠與雄花同;子房卵形,長至釐米,寬0.

4釐米,密被長柔毛,花柱長4至5毫米,柱頭3,腎形。

果實大型,近於球形或橢圓形,肉質,多汁,果皮光滑,色澤及紋飾各式。種子多數,卵形,黑色、紅色,有時為白色、黃色、淡綠色或有斑紋,兩面平滑,基部鈍圓,通常邊緣稍拱起,長1至釐米,寬0.

5至釐米,厚1至2毫米,花果期夏季。

生長習性。西瓜喜溫暖、乾燥的氣候、不耐寒,生長髮育的最適溫度24至30度,根系生長髮育的最適溫度30至32度,根毛髮生的最低溫度14度。西瓜在生長髮育過程中需要較大的晝夜溫差。

西瓜耐旱、不耐溼,陰雨天多時,溼度過大,易感病。西瓜喜光照,西瓜生育期長,因此需要大量養分。西瓜隨著植株的生長,需肥量逐漸增加,到果實旺盛生長時,達到最大值。

西瓜適應性強,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最佳。喜弱酸性,ph5至7。

主要價值。西瓜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至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

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10樓:公西峰

西瓜皮也叫西瓜翠衣,吃起來沒有西瓜的果肉甜,但是含有充足的水分,味道清新,一般情況下,我們在食用完西瓜的果肉後,會選擇將果皮扔掉,但是西瓜的果皮也是可以食用的,可以將它涼拌、素炒,也可以蒸煮,食用方法多樣,此外,西瓜皮還可以作為動物飼料,給動物食用。

西瓜皮的兩面平滑且均為綠色,表面有深淺相間的條紋,是西瓜去掉果肉之後所剩的東西。西瓜皮中含有豐富的蠟質以及糖分,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可以食用,此外,西瓜皮還有藥理作用,經濟價值高。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西瓜皮香脆清新,益處也特別多,西瓜皮可以解暑清熱、開胃健脾、生津利尿,而且適於各類人群食用。夏天多吃些西瓜皮還可以去痱子、美白,愛美的姑娘們可以要好好把它利用起來了。另外,西瓜皮還可治暑熱傷肺、身熱口渴、乾咳無痰、便秘。

、痤瘡。

11樓:海1234是我

可以,西瓜皮的功效與作用也有很多,既可以食用也可以藥用,可謂是好處多多,西瓜皮的絲和煮熟的瘦肉絲可以一起涼拌食用,也可以和鮮荷葉、絲瓜一起燉煮食用,也可以和紅棗一起作為茶飲,或在綠豆湯中加入西瓜皮同煮食用,做法花樣百出,有什麼好處:

1、除痱子:取新鮮的西瓜皮,洗靜之後搗碎,搗成汁塗抹身上5-6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或者直接用西瓜皮輕輕擦搓10分鐘,再用水衝淨,每天一次,在酷暑的時節堅持使用,不僅可以防治痱子,避免或者消除**的瘙癢,還可以使**變得光滑;

2、曬後修復:對於急性曬傷,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一點抗炎藥物,在家可以做簡單的處理,比如用西瓜皮來敷曬傷的肌膚,把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曬傷的**處,如果曬傷情況較為嚴重,可以先將西瓜皮放進冰箱冷藏室凍一會兒再冰敷,堅持一週左右,**曬傷的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

3、軟化血管:西瓜皮的利尿作用比瓜瓤要更優,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減少膽固醇的沉積,軟化及擴張血管;

4、緩解口腔潰瘍:如果口腔長包或者是口腔潰瘍,可以將西瓜皮烤焦、研磨,含在口中,治口舌生瘡問題,西瓜霜實際上就是這麼來的,也可以將西瓜皮同綠豆一起熬然後喝湯,作為平時預防上火的良飲;

5、預防中暑:夏季天氣比較炎熱,孩子外出遊玩的時候非常容易中暑,大人可以在外出前將西瓜皮洗乾淨,洗乾淨後切一下外面那層綠的薄皮,加水煎煮30分鐘,去掉渣然後加適量白糖或者冰糖,涼後飲用可以預防中暑。當孩子遭遇中暑時候,可用西瓜皮為孩子擦身,加速體溫下降。

中醫認為西瓜皮涼,性涼味甘,歸心胃及膀胱經,可以清熱、解暑、利尿,堪稱夏天的守護神,但是脾胃虛寒、消化不良、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人群應該少用、少吃,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西瓜,而且開啟存放的西瓜及西瓜皮就不要應用了,就是時間長的就不宜使用。

12樓:藍瑩夜雪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西瓜皮有降火的作用,可以**牙疼、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等疾病,也可以促進體內尿素的形成,促進新陳代謝。

13樓:善馥

西瓜皮可以吃嗎?西瓜皮是可以吃的。把裡面的弘揚全掛掉。

把外面的皮也全刮掉。中間那個綠的羊。剁成餡兒,擱點兒肉,擱點兒雞蛋。

都可以,然後包點兒餃子,包點兒包,那是相當美味的事。很好吃!

14樓:魚泡網木匠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將西瓜皮洗淨之後,有的地方會把它用來涼拌。吃起來挺清爽可口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很多人吃西瓜的時候都會將果肉吃掉,然後將瓜皮扔了,但其實瓜皮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富含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還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但是很少人去吃西瓜皮,西瓜皮處理後吃可以清熱解暑。

17樓:在這裡

西瓜皮當然是可以吃的,也是可以用來直接做成菜還是比較美味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可以吃把外面那層綠皮削掉,切成薄片可以醃著吃也可以炒著吃有利尿清熱的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西瓜皮是可以吃的,西瓜皮的營養很高。

可以涼拌,也可以炒菜,清爽解口。

西瓜皮也可以吃嗎?應該怎麼吃?

20樓:梧桐灰原

你們是不是夏天吃西瓜時西瓜皮都扔掉的,我們期待夏天的到來,不僅僅可以穿漂亮的衣服,不僅僅可以盡情啃西瓜,西瓜皮也在其中哦,別用嫌棄的眼光看我,有錢人你可以忽略不計,但我就是喜歡,而且爽脆下飯,喝酒的爺們更是爽得噠……

顏值也相當高!

用料 西瓜皮 1個西瓜大小決定。

鹽 n克 生抽 1勺。

生薑 一塊大小隨意。

蒜子 四、五瓣。

小米椒 一把。

被人扔掉的西瓜皮是件寶的做法。

西瓜皮削綠皮隨意切成條狀用鹽醃製2小時一8小時都行,可以醃過夜第二天用(讓西瓜皮水份出來)

然後洗去兩三遍,用手使勁擠幹裡面的水,差不多就行了。可以拿出一條咬一下看是否太鹹,太鹹了繼續用水洗幾次。太淡等下炒的時候加點點鹽。

擠幹水份的西瓜皮。

熱鍋下油、下姜蒜椒爆香。

下西瓜皮,繼續翻炒。

翻炒幾下之後看這個狀態下生抽、米酒、胡椒粉調味(不用鹽、不用鹽、不用鹽,因為用鹽醃了已經有鹹味)

繼續翻炒入味。

成品裝盤,試試吧,爽滑脆、你就知道西瓜皮原來還這麼好吃。

小貼士。西瓜皮也可以不用削外面的綠色皮,看西瓜嫩不嫩,如果是小春紅玉品種那就直接不削皮。

西瓜下季尾季時候的皮就不太好吃了。懂得去區分西瓜品種。

下次來一個不醃的直接新鮮的西瓜皮炒出來也很好吃,又是另外一個味道。

21樓:莫不可明

可以。一、涼拌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芝麻油、鹽適量、大蒜適量、香菜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西瓜皮、蒜末、鹽、雞精、醋、芝麻油、香菜。

2.將綠色的硬皮部分切掉。

3.西瓜翠衣切成均勻的小丁。

4.放適量鹽,醃製半小時。

5.將醃製後的水倒掉,放入適量醋。

6.放適量蒜末。

7.放入適量芝麻油。

8.放切好的香菜。

9.攪拌均勻即可。

二、西瓜皮炒肉。

材料:西瓜皮、裡脊肉、油、鹽、紅辣椒、姜、醬油、蠔油、澱粉、啤酒。

步驟:1.材料備齊。

2.把西瓜皮洗淨,去掉外皮,切條。

3.紅辣椒洗淨切絲,姜切末。

4.裡脊肉切絲,用啤酒、醬油、澱粉抓均勻醃製入味。

6.翻炒變色撈起。

7.熱鍋涼油加薑末。

8.西瓜皮。

9.紅辣椒一起翻炒,加鹽。

10.加肉絲。

11.加醬油翻炒均勻。

12.加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三、青椒炒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青椒、醋、精鹽、白砂糖、味精。

步驟:1.西瓜皮和青椒切成細絲。

2.油鍋燒燙,輕微冒煙。

3.將青椒絲和西瓜皮放入。

4.均勻翻炒幾下。

5.加入適量鹽、白糖調味。

6.加少許水。

7.加少許食醋。

8.繼續均勻翻炒。

9.大火炒5分鐘左右,加少許味精調味出鍋。

四、糖醋西瓜皮。

材料:西瓜皮、精鹽、白醋、白糖、礦泉水。

步驟:1.將買回來的西瓜清洗乾淨。

2.將西瓜肉切下留皮。

3.將西瓜青色表皮去掉然後切小條(最好不要刨絲,因為太細口感沒有那麼爽口)

4.準備胡蘿蔔絲條。

5.準備:礦泉水,鹽,白醋,白糖。

6.將以上調料按自己喜歡的口味適量加入礦泉水裡拌均勻。

7.然後將調好的糖醋水倒入西瓜條裡拌均勻。

8.將拌均勻的西瓜條放入乾淨的玻璃瓶裡蓋上蓋子放入冰箱過夜。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

吃西瓜皮可以吃嗎?吃西瓜皮好嗎?

西瓜皮是可以吃的。把西瓜切開以後,用刀切下瓜瓤單獨放置。把剩餘的瓜皮外表面綠色的皮削掉,白色的切成小塊,撒上白糖攪拌均勻,放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也可以煮湯,像冬瓜那樣煮。西瓜皮很好吃的,有很多功效,很多種吃法的,可以煮,也可以煎的。西瓜皮中所含的瓜氨酸能增進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從而具有利尿作用,可以...

西瓜皮能吃嗎

好吃啊 把綠色的皮削掉 做法像冬瓜一樣就行 炒著吃 做湯 還是一味中藥材呢 把裡面的紅壤去掉,還有外面的綠皮也刨掉,中間那白色很厚的皮切成絲用鹽醃製下,放油鍋裡炒幾下就可以吃了,不要炒久了哦,稍稍炒幾下,吃起來不要太脆哦,嘿嘿 可以吃。將綠皮用刀削掉,白色部分用鹽 糖 味精 醋拌下即可。西瓜皮把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