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上班的作息時間,組織紀律,規範廠紀廠風的通知如何寫

2022-06-27 16:20:03 字數 4335 閱讀 7566

1樓:千山路

1全部各處室,各車間,各部門: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出現了一些非常不好的現象。個別部門人員遲到早退現象嚴重;一些部門個別人上班不上崗;個別長期遲到;有的人長期蜻蜓點水上班畫個卯就再見不到人;少數人甚至上班時間關起門來搞賭博;凡此種種。影響極壞。

極大的敗壞了工廠多年來的良好的形象,敗壞了廠風廠紀。歪風上升,正氣下降。幹部不敢管,群眾不敢言。

為此,經廠黨委,厂部,廠工會共同研究決定,從本通知公佈之日起,廠內將進用三個月的時間,對廠風廠紀,上下班作息時間,黨團工及各方面的組織紀律,集中進行一次整頓。現將整頓工作安排如下。希各單位,各部門,各車間認真響應,加強組織領導工作,切實把各部門的整頓工作抓起來落到實處。

1、從即日起,作息時間不變,上下班實行全員、全廠打卡制度。凡本月內,遲到二次扣罰當月獎金。

2、凡代人打卡者,與本人同案處罰,計作遲到一次。

3、嚴禁部門之間,車間之間無事閒逛串門,凡一日內抽查一次不在崗者,視為曠工兩小時。

4、嚴禁在上班時間搞賭博,從即日起,車間,部門內的賭博工具一律清理移除。反不清理移除者,一律沒收,並處當事人當月獎金全額罰沒。

5、整頓工作,一把手帶頭執行,凡一把手違反者,一視同仁予以處罰。

除以上規定外,廠黨委厂部還將根據整頓情況,逐步將陸續公佈後續規定。

以上工作,廠黨委將定期組織工作組組織檢查。

******廠黨委

******厂部

****年**月*日

如何寫值班人員違反廠規廠紀的通知

倡導維護全廠廠紀廠規的通知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廠規廠紀

為創造一個和諧穩定,共同發展的生活環境和生產環境,公司全體員工需認真遵守以下規定。

(一) 生活紀律

一. 按時就寢休息。

二. 宿舍中不得吵鬧、喧譁,不得影響周圍其他人員的生活及休息。

三. 注意生活衛生,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大小便。

四. 節約水電。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做好防火措施,否則後果自負。

五. 自覺維護治安秩序。工友之間和睦相處。杜絕互相謾罵,打架等類似事件發生。

六. 如有外來人員或親友來訪,應自覺向門衛說明,不得讓其擅自進入。如有留宿要求,應及時向有關領導申請,不得隨意留宿非本廠人員。

七. 未經批准,不得私自攜帶公司財物出廠。離廠時,應接受有關人員對行李的檢查。

(二) 勞動紀律

一. 準時上下班, 不遲到,不早退,不礦工。

二. 車間內不得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嚴禁吸菸。

三. 愛惜公物。

四. 車間內物品要擺放整齊。

五. 工作時間不準睡崗,脫崗, 串崗。 未經廠領導批准,不得擅自出廠。否則作曠工處理。

六. 工作時間不得打鬧、閒聊、吃零食等與工作無關之事。

七. 工作時間不準幹私活。

八.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及時清理自己工作場所周圍的垃圾。廢料、廢件應及時交付給有關人員,不得隨意丟棄。

九. 各車間值日人員應負責好當天整個車間的衛生打掃工作。工作結束後,認真打掃並檢查各機器、電器、電燈是否關好。離開時,注意門窗是否已經關好。

十. 認真服從上級指揮。如有不同意見,應婉轉相告或書面陳述或及時向更上一級領導反映,並陳述正當理由。不得與領導發生口角爭執或打架等行為。

(三) 生產紀律

一. 積極對待工作,以主人翁的精神對待產品質量問題。

二. 保質保量地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

三. 嚴格執行各工藝標準和安全操作規程。

四. 生產過程中,做好自檢、互檢工作。每一個員工都應對自己造成的產品質量問題負責,並及時更正。對有質量問題的半成品,應及時挑出並向車間主管反映。

五. 生產過程中,如發現一些影響質量問題的因素並現場不能立即解決時,應及時向車間主管或有關領導反映,不得拖延時間或因此怠工。

六. 各員工應樹立起控制成本,節約用料的責任感。按需領料,不多取、不濫用。如有多餘用料,需好好保管或及時退回倉庫管理人員。

七. 有不符合生產要求的材料,不得隨意丟棄,應及時向倉庫管理人員調換合格用料。

八. 認真對待工作任務。在開始每一個新的工作任務之前,應認真聽取車間領導的工作安排和操作細則。

九. 每一個員工需保管好自己使用的工具,如有損壞,需向倉庫管理人員以舊換新。如有故意損壞公物者,需按價賠償。

十. 各車間生產人員不僅要嚴格遵守生產紀律總則,同時應嚴格按照各車間相應的操作守則進行操作。

(四) 請假、辭工制度

一. 員工有事需向廠領導請假,並提交請假條,待領導同意簽字後才能離開。不得私自曠工或離開。

二. 請假條上需註明請假原因。如有請病假者,需出示醫院證明。

三. 一個月內,請事假者不得超過三次。

四. 如有中途辭職不幹者應提前一個月告訴有關領導,不得臨時決定辭工。

(五) 處罰條例

一. 違紀處理方式分口頭警告,書面警告及處罰處分三種。

二. 口頭警告:如有違反紀律者,視情況給予口頭警告。各員工需重視領導的口頭警告,及時改正。

三. 書面警告:對違反紀律情節嚴重者或無視口頭警告者,管理人員有權出示書面警告。被提出書面警告的人員應認真對待自己所犯過失,及時改正。

四. 處罰、處分:對多次警告,勸聽無果、置之不理者,管理人員有權作出相應的、合理的懲罰。情節嚴重者或造成公司財物損失者,管理人員有權作出對其要求賠款或開除的處分。

廠紀廠規與員工守則

3樓:

是工廠(企業)為了約束和規範職工勞動作業行為,保障企業和職工的合法權益,而依據有關法律、法規、規章並結合工廠(企業)實際制定的本單位從業人員強制性行為規範。

是指企業內部的員工在日常工作當中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

第一、合法性。

第二、適合性。

要廣泛徵求企業員工的意見和建議,因為員工守則是企業內部員工規範自己的言行的基本準則,以企業內部員工為主體編制出來的規則更具操作性,因此,必須發動全體員工參與,通過民主程式來制定。如通過企業工會組織、職工代表大會或選派員工代表,參加內部規章制度制定。制定出來以後,還要向全體員工公示,並組織學習相貫徹實施。

第三、合理性。

在勞動法或其部門法沒有規定的情況下,用人單位制定其內部規章制度時要堅持公平、合理、科學的原則,既要考慮員工的利益,又要考慮單位的利益;既要考慮對員工勞動行為的規範和制約,又要考慮對員工勞動積極性的激勵。

1.員工的道德規範。比如維護公司信譽、嚴謹操守、愛護公物、不得洩露公司機密等行為規範。

2.員工的考勤制度。其中有工時制度、上下班的規定、打卡規定等等。

3.員工加班值班制度。什麼情況下加班、加班的報酬規定、值班的安排等等。

4.休假請假制度。包括平時和法定休假、年休假、婚假、產假和生理假、病假、喪假、工傷假、私事休假等等。

準時上班的通知如何寫

作息時間修改通知怎麼寫啊?

4樓:a郝姐說知識

公司各部門、駐外工作人員及省區經銷商:

根據國家關於夏季作息時間的有關規定,結合公司實際,為節約能源,降低生產成本,經公司研究,現將夏季作息時間調整如下:

5月16日至9月30日,上午工作時間為8:00-12:00,下午工作時間為13:00-17:00。

特此通知。

作息時間表,是指某單位內具體標明各項日常活動開展的時間表。是單位內每個人員執行日常工作的時間標準。

歐洲人的工作與生活

一個富於想象的旅行者正在精神會餐:早上7點在英國喝咖啡,在法國吃牛角 麵包,8點在西班牙喝咖啡,上午10點30分至11點在英國和西班牙喝工間咖啡。

中 午12點30分吃法國午餐和丹麥快餐,12點義大利快餐,14點西班牙午餐,15點希 臘午餐,18點丹麥晚餐,18點30分德國晚餐,20點法國晚餐,凌晨,同全球過夜 生活的人共進夜宵。

歐洲各國作息時間上的差異似乎很迷人,沒有一個國家在相 同的時間內做相同的事情,也沒有相同的時間觀念。

有人比喻歐洲是一個無精打 彩的鐘,對全歐洲人來說,每天同時工作的時間很短,最多不超過兩個半小時, 他們只能在這 150分鐘內同寫歐洲的歷史。作息時間的差異並不完全由各國的地 理位置造成的。

5樓:蔚永愚秀雋

通知根據季節變化,為便於幹部職工工作生活,自×月×日(星期×)起,下午上班時間更改為2時至5時30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調整作息時間的通知

各員工:

為了使我司員工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有利於提高生產效率,經公司總經理室研究決定,自 年 月 日起調整員工作息時間,現通知如下:

……大致是這樣吧,自己看著修改。

初一作息時間表,軍人一天的作息時間表?

首先,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預習時,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就浪費了時間,其次,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聽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

怎麼安排上班時間是最合理的,一天的作息時間怎麼安排最合理?

很簡單呀。a b c三人 a從9 30上班到17 30下班,bc17 30上班到20點下班 第二天b從9 30上班到17 30下班,ac17 30上班到20點下班 第三天c從9 30上班到17 30下班,ab17 30上班到20點下班,以此類推,每週工作不會超過40小時,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要求。根據自...

身體器官的作息時間,人體各器官休息時間?

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身體也一樣,它就像一個小小星球,一天之中隨12個時辰 一月之中隨日月盈虧 一年之中隨24節氣而潮動。中醫管這一套體系叫時間醫學,是說我們身體呼應著日月的運轉,各器官在依序此消彼長,起承轉合。如果我們順應了身體的生物鐘規律,摸準薄弱那一刻,拾遺補缺,身體就能被調校到最佳狀態。一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