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記憶英語,如何快速記憶英語?

2022-07-01 00:00:13 字數 4657 閱讀 3038

1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不要孤立的背,一定要融合到句子中去。

要查詞典,在詞典中把這個單詞每個不同的例句都要找出一兩句實用的作為代表練出來,這樣你才會知道一個單詞的不同用法。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一些免費英語學習**,從週一到週五,每天學習一個英文單詞的起源、用法、同根詞,學習一句英文名言,記住五個相關的單詞,這樣在輕鬆閱讀故事的過程中每週記住30個左右的單詞,一年就能累計記住1500個單詞。不怕找不到英語單詞,就怕你沒耐心去記.

除了聽寫、默寫以外,還要增加閱讀量,(看文章提高閱讀》 英語閱讀 如果不夠,可以做》 閱讀理解練習)看一些和自己水平相當的英語書籍從而擴充詞彙量。閱讀不需要去背誦,也不需要去聽錄音,但必須勤查詞典。這個方法只是為了增加詞彙量,儘量在短時間內減少生詞。

3樓:飯盒的盒飯

記單詞當然要靠音標法,

首先你要先會讀,讀多幾遍,看什麼音標翻譯成什麼字母,就可以脫口而出了,像高手背單詞,

他們根本不怎麼讀字母的,只要把單詞讀熟,

略看一下拼寫就記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要記的東西,每天看3次以上,分時段

看過一天的東西,堅持第2, 3, 5, 7, 11, 15天再看每次看完的要求是剛看完的半個小時內是可以記住的,才算看一遍這樣基本及差不多了

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5樓:春天的離開

快速記憶英文的方法:聯想、繪畫、造句、編故事、熟讀文章、flash cards。

一、聯想

聯想記憶是使用非常廣泛的一種方法。這個聯想不僅限於記憶單詞的不同形式或派生詞,例如記possible,就會想到possibly-impossible-possibility;而是你覺得任何與其相關的單詞都可以放在一起記憶,在筆記本紙最中間寫上winter,在winter的周圍連線上snow,freezing(freeze,frozen),ice等。這個過程可能花3-5分鐘,記憶時間不能太長,然後再繼續記憶下一個連線片語。

二、繪畫

記住單詞最好的方法,是看到某個單詞時,腦海中想起的是這個單詞所代表的影象,而不是對應的中文意思。所以,如果重複書寫、背誦對你來說太過於枯燥,可以選擇將單詞的含義畫在筆記本上。相對來說,名詞或形容詞會好畫一些,動詞可能需要自己開動腦筋哦。

但越是費過腦筋的工作,越能記得清楚。

三、造句、編故事

每天都積累單詞,不論是單詞書上還是從其他文章、歌詞裡學來的單詞,查好意思做好筆記之後需要自己寫出幾個句子。並且把當天的單詞集合到一起,編一個故事。有語境的單詞是最好記憶的,如果覺得把這些都寫出來很枯燥,而你會一點畫畫,或者是美術生,那麼,也完全可以自己畫出一個故事來。

四、熟讀文章

如果單詞是從文章裡摘錄而來,那麼需要做的就是熟讀甚至背誦這篇文章,如果原文太難,那麼就背誦包含單詞的語段。就這個方法而言,從一開始就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英文讀本,在閱讀期間碰到的生詞進行積累,這樣一來,熟讀、背誦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要容易得多。

五、flash cards

可以做英文卡片,為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識字卡片往往顏色都很好看。其實不論對於何種年齡階段的學習者,這樣的卡片都是很有效的。可以直接應用市面上已有的卡片,也可以自己做。

在紙片上寫出自己要背的單詞,以及關於這個單詞的常用片語、句子,在紙片背面寫上單詞的含義。先把紙片全部記憶一遍,再重新拿出卡片看單詞,能記得意思的放在一邊,記不得的翻個面記憶含義放在另一邊,如此重複直到你記得所有的卡片。

6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主要是由單詞構成的,所以我們傳統意義上的記憶英文很大一部分是記憶單詞,記憶單詞分為五種方法,諧音法,比如pest是害蟲,那麼諧音我們用「拍死他」來記憶,第二個是拆分法,就是把一個單詞分成幾個部分來記憶,第三個是合成法,第四個是音標法,第五個是對比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英語單詞可採用聯想記憶法!

怎麼快速記憶英語? 5

9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10樓:最長

首先就要提高興趣

如果自己不想學總是沒有辦法的

要不就是壓迫自己去學,給自己定個計劃,每天警告自己不學好的話會怎麼怎麼樣,有了壓力就有了動了了

要不就是弄點感興趣的東西去學,比如英語大片,或者是英語歌曲之類的。

但是學習最忌諱的就是不堅持,只要堅持下去,無論哪種方法,一定週期以後,都會有收穫的。

快速記憶法的如何快速記憶英語單詞

11樓:輕候澤語

1、全面撒網,重點捕魚。記憶英語單詞,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

我們可以為自己設定目標,比如每天記憶100個單詞,那麼所需要的單詞數量最好達到500個。將每天背誦的數量定在500個,雖然你實際記住的也許只有100個,但是這100個一定是你記得最牢的。

2、可以嘗試背字典!為什麼要背字典呢?因為字典上每個詞的解釋比較全面,而且相同字母開頭的單詞都集中在一起。

不是什麼字典都可以拿來背的,一定要找只包含自己想背的詞的字典。另外,最好有解釋和例句。而且,一定要有音標!

一般教材課文後面的詞彙表都是為那些認認真真聽課的好學生準備的,想走捷徑就千萬不要去背那些東西。

3、分類歸總法。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單詞也有它的家族史與裙帶關係。常用的分類方法包括:

同義詞與反義詞分類,種屬特性分類,類比分類等等。例如,表示「笑」的單詞通常有:chortle(開心地笑),chuckle(輕聲地笑),guffaw(鬨堂大笑),jeer(嘲笑),snigger(竊笑),simper(傻笑)等等。

對這種「單詞家族」的分門別類,有利於掌握成片單詞以及其意義差別,不失為一種好的方法。

4、創意聯想法。聯想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可以從意思上、讀音上或者形象上聯想。例如,vernal(春天的)和venial(可寬恕的),這兩個單詞長得很像,讀音也相似,惟一的區別在於前者有個「r」,後者有個「i」。

根據意思,不妨可以這樣想,「r」很像一片小樹葉,自然是和春天有關;而「i」像個人,是人自然會犯錯,就和「寬恕」的意義聯絡了起來。這種方法有時看來「牽強附會」,但對於少數實在記不住的單詞,不妨發揮創意,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文化背景聯想記憶,也會使枯燥的背誦有了樂趣。

幫助孩子抗遺忘的快速記憶法

要想東西記得牢,好的方法不可少,何種方法適合自己,只有親身實驗過,我們才能有更近一步的瞭解,很多人記東西總是記了忘,忘了又記,反反覆覆,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這時很多人就要問了,有沒有能有效避免遺忘的快速記憶方法呢?相信這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問題。

其實好的記憶力與好習慣有很大關係,許多有超常記憶力的人,都有持之以恆的強記知識的習慣。馬克思喜歡背詩歌。他從少年時代起,堅持用一種自己不太熟悉的外語去背誦詩歌,日久天長,他的記憶力越來越強。

列夫·托爾斯泰有驚人的記憶力,別人問他原因是什麼,他解釋說是由於自己每天早晨都要強記憶一些單詞或其他內容的知識。他說:「背誦是記憶力的體操」。

我們平時讀書常常會有這樣的體驗:那些附有插圖、圖表之類**並茂的書報,學習起來記憶就特別深刻。反之,閱讀那些沒有插圖或圖表的書報的時候,同於只使用詞語進行邏輯思維,即只命名用大腦左半球,而右半球閒著,因而記憶就不如同時使用大腦兩半球深刻。

這個道理告訴我們,在記憶時要改變只用詞 語進行邏輯思維的習慣,而按著所學的材料或事物的內容同時進行形象思維。其方法就是像放電影似地在頭腦裡映現出一幅幅圖畫,這樣就能同時使大腦兩半球進行思維。讀起書來既輕鬆愉快,又增強記憶。

12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如何快速記憶英語單詞?

13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14樓:手機使用者

說背單詞吧!對很多同學來說背單詞無疑是件很痛苦的事了。我在背單詞時,不是按照單詞書上的一個一個背下來,這樣很容易讓人產生厭倦心理,而且很容易忘。

我是在每一頁抽幾個背,就是很隨機的。在平時,我們可以製作一些小卡片,把很難記的寫在上面,一有空就那出來看一下,或者可以在床頭放一些卡片,每天睡覺前看幾眼。更有效的就是在睡前和寢室的同學進行猜字競賽。

每次大家互相把當天學的單詞猜一遍,這樣就記的牢了。當然背單詞最重要的是要不間斷的進行溫習。

15樓:圖門永修守昭

根據音標記憶就簡單多了,會讀自然會背,因為字母發的音就是那麼有限的幾個音,很好記的。

學學音標不錯的,真的很有用。

怎樣快速記憶元素週期表,如何快速記憶化學元素週期表?

1 記住幾個最為關鍵的點 對於初中,最主要的就是h元素,o元素,c元素,基本上記住這3個,其他的都可以慢慢推。2 分清金屬元素 所有的金屬元素都在前排哦,這樣記,我們在進一步記的時候就會更加容易記得住。3 認清週期 元素週期表當中,同一橫排當中的位置叫週期,這樣從一個全面的內容來了解。4 主族來學習...

怎樣快速記住知識,如何快速記憶知識點

答 一 保證8小時睡眠。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三 堅持體育鍛煉。四 主動學習。五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他人融和相處。六 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 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

英語單詞速記,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本人是英語專業的 介紹一下我平時背單詞的方法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 先將單詞分組,10 20個一組,如果是高中英語的話,一課可以分2 3組,一 組一組來背。2 拿一張草稿紙,然後看到一個單詞之後首先把它拼一次,然後很快地把它用手蓋住,憑藉自己的瞬間記憶把單詞寫在草稿紙上,然後再對答案。第一次不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