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物理 重點考那些,初三物理重要考點

2022-07-01 04:15:19 字數 976 閱讀 1890

1樓:科比

主要是電學與力學的部分。也就是初二下冊與初三分冊

中考物理考試需要注意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 提前準備好考試文具,準備備用的答題筆。 相信絕大數同學在這一細節上都能做得很好,考生最好準備好一隻手錶,以用來掌握考試時間,另外最好準備好備用的答題筆。

所謂的答題筆,一般是黑色墨水的鋼筆,或黑色的簽字筆。

上海中考物理有哪些考察重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八、九年級物理學科的基本概念主要包括機械運動、參照物、力的圖示、力的測量、力的合成、摩擦、槓桿、滑輪、動能等概念,以及長度、質量、密度、速度、力、壓強、浮力、功、功率、溫度、熱量等物理量。概念的複習,應注重瞭解支援概念形成的科學事實,學會從相同事物和事實中抽象出共同的內容,建立物理概念的方法。理解要領的確切含義和表述形式,注意區分相似概念的不同之處,善於尋找不同概念的相互聯絡。

特別應當注意概念和物理量科學應用的條件。

八、九年級物理學科的基本規律主要包括勻速直線運動、二力平衡條件、阿基米德原理、槓桿的平衡條件、液體沸騰的特點、熱傳遞的規律、熱量計算、光的反射定律、平面鏡和凸透鏡的成像特點、光的折射規律、歐姆定律、串聯與並聯電路的性質、右手螺旋定則等。複習基本規律時,要注重對基本規律的應用條件、表述形式、適用範圍的瞭解。注重對獲得物理規律的過程的瞭解,注意物理規律之間的聯絡與區別,注意在解決簡單實際問題中運用物理規律的方法。

總而言之,在基本要領和基本規律的複習過程中,要抓重點、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攻難點、找尋貫穿教材串接概念和規律的線索,形成適合自己學習水平的有個性的複習方法。

很高興為你解答有用請採納

中考物理什麼最重要?

4樓:最愛沁源城

從內容上說:電、力各佔一半,其次是熱、光、聲。

從題型上說:實驗題、計算題

物理中考題,初三物理中考試題

中考電學複習題 三 電流表 電壓表的變換 26 圖18所示電路中,表甲和表乙應該是 a.都是電流表 b.都是電壓表 c.甲是電壓表,乙是電流表 d.甲是電流表,乙是電壓表。27 圖19所示電路中,電源電壓保持不變,電阻r1和r2的阻值之比為3 2,當開關s閉合時,電流表a1與a2的示數之比是 a 2...

初三物理知識點,初三物理重要知識點

簡單機械 機械功 功率 機械效率 機械能 內能 熱機 熱值 歐姆定律 電功 電功率 電熱 焦耳定律 家庭電路 電磁感應 安培定則 電動機 發電機 電磁波 核能 太陽能 能量守恆定律 效率。你是要什麼樣的知識點歸納?什麼版本的教材?太多了,告訴郵箱傳給你。初三物理重要知識點 初三物理的知識點梳理 初三...

初三物理哪些是重點難點,初三物理有哪些重難點

很多的物理基本概念就是在初中建立起來的,比方說質量 密度 力 加速度 慣性 壓強 電壓 電流 電阻等 因為我不清楚現在的初中都學到什麼程度了,因此就從整個中學來講,你看你初中學到了其中的什麼。中學裡面的重點無非就是三條線索 力 功和動量 力是其中最基本也是最大的一塊,通過牛頓三大定律它又跟運動學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