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知識點,初三物理重要知識點

2023-03-18 11:40:08 字數 1662 閱讀 6805

1樓:彩珍珍

簡單機械 機械功 功率 機械效率 機械能 內能 熱機 熱值 歐姆定律 電功 電功率 電熱 焦耳定律 家庭電路 電磁感應 安培定則 電動機 發電機 電磁波 核能 太陽能 能量守恆定律 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什麼樣的知識點歸納?什麼版本的教材?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告訴郵箱傳給你。

初三物理重要知識點

初三物理的知識點梳理

初三物理知識點有哪些

初三物理知識點有哪些?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初三物理知識點大全:分子熱運動常考點。

1、擴散現象:

固體、液體、氣體都可以發生擴散現象,只是擴散的快慢不同,氣體間擴散速度最快,固體間擴散速度最慢。擴散速度與溫度有關,溫度越高,分子無規則運動越劇烈,擴散越快。

2、分子間的作用力:

分子間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是同時存在的。(不同的情況表現為不同的力)。

最好的初三物理學習方法:初中物理世界是真實的,也是豐富的。猜想一下,沒有聲音的世界將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無聲的世界》幻想文章即刻出爐。城市現代化,玻璃牆面的樓房越來越高,黑夜越來越亮,刺眼的光給居民生活帶來很多不便,那就去想一想《如何減少光汙染》。

初三物理知識點有哪些?

5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初三物理知識點:1、速度v(m/s) v= s:路程/t:時間。

2、重力g (n) g=mg m:質量 g:或者10n/kg

3、密度ρ (kg/m3) ρm/v m:質量 v:體積。

4、冰與水之間狀態發生變化時m水=m冰 ρ水》ρ冰 v水。

5、不計繩重和摩擦時f=1/2(g動+g物)s=2h6、液體壓力公式f=ps=ρghs

7、w總=fs(s=nh)w總=w有/ηw總= w有+w額 w總=p總t

初三物理知識點有哪些?

6樓:局昱

物質從固態變成液態的過程需要吸熱。

晶體熔化必要條件:溫度達到熔點、不斷吸熱。

非晶體在熔化過程中,要不斷地吸熱,且溫度不斷升高。

晶體在熔化過程中,要不斷地吸熱,但溫度保持在熔點不變。

在北方,冬天溫度常低於-39℃,因此測氣溫採用酒精溫度計而不用水銀溫度計。(水銀凝固點是-39℃,在北方冬天氣溫常低於-39℃,此時水銀已凝固;而酒精的凝固點是-117℃,此時保持液態,所以用酒精溫度計)

初三物理知識點歸納

物理量名稱 物理量符號 單位名稱 單位符號 公式 質量 m 千克 kg m v 溫度 t 攝氏度 c 速度 v 米 秒 m s v s t 密度 p 千克 米 kg m p m v 力 重力 f 牛頓 牛 n g mg 壓強 p 帕斯卡 帕 pa p f s 功 w 焦耳 焦 j w fs 功率 p...

物理磁場知識點,物理初中磁學知識點

楞次定律 右手定則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判定電流方向 左手定則 洛侖茲力,判斷粒子受力方向 安培定則 右手螺旋定則 判定磁場方向 1.有電流流向 電子運動方向 磁場,要判斷受力方向時用左手定則。手心面向磁感線方向,併攏的四指順著電流流向 電子運動方向 大拇指指向為受力方向。2.只有電流流向和磁場,任...

初二物理壓強知識點,初二物理的知識點大全

內容來自使用者 247941846 八年級物理壓強知識點複習合集 一 知識結構 第八章壓強 一 壓強 1.壓力 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壓力。當兩個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發生擠壓作用時就有壓力產生。2.壓力的方向總是指向受力的物體並垂直於被壓物體表面。3.壓力不是重力,它們是性質不同的兩種力。1 壓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