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三國諸葛亮這個人,怎麼評價諸葛亮這個人物形象

2022-07-02 07:05:15 字數 3905 閱讀 2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小聰明,而無大智慧.(他乾的是中層幹部的事,卻佔了總裁的位子.諸葛死後,蜀國無人才,無積蓄,是三國中最早亡國的.心胸狹隘,自不必說.)

為小己之得失,害蜀地 百年之生機.(不古時代大勢,以三國中最小最弱的國家,七出岐山,費盡蜀國國力,百姓生活疲敝.也失去了可持續發展的後續動力.)

得劉備之託孤,卻未得劉備之信任.(劉備生前,一直把他晾在一邊,雖有名以上的尊崇,卻始終無關羽張飛的信任.即使死前託孤,還用了點小手腕,"這孩子不成器,你就自己作主吧.

"劉備百般的不得已,浸透其中.)

作為一個個人,諸葛亮或許是成功的.雖則是事無鉅細活活累死的,但有一片忠心留名青史.然而,作為蜀國後期政策的決策人,他加速了國家的滅亡.窮兵黷武,也給百姓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痛苦.

他的個人品格或許是自律的,但給周圍人帶來了痛苦.

2樓:土土蒴

足智多謀 能言善辯 上通天文下知地理 鞠躬盡瘁 等等詞語都能用在其身上

但是三國演義畢竟和三國正史不同 是部** 誇張地刻畫了(特別是蜀國)的各將士

而正史上的諸葛亮評價並不非常高 眾所周知 三國的時代就是個戰爭不斷的時代 諸葛亮出隆中之後一路輔佐劉備擔任軍事之職 但其並不擅長用兵打仗 後期北伐的時候也充分體現出了這一點 在軍事才能方面他遠不及司馬懿!

諸葛無奇策 諸葛亮雖然腦子好 懂這懂那 但是這些知識卻很難運用到戰事之中

相比之下 早年曹操帳下的郭嘉才是一名真正的深謀遠慮的奇策謀士

雖然打仗不行也無奇策 但是諸葛亮其治國安邦的本領卻是無人能及 但是後來為了北伐所以在這一方面也並沒有表現得很出眾

以上就是正史的一些大致評價 跟演義的出入很大 樓主可自由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足智多謀,能言善辯

4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一代英豪、足智多謀

如何評價《三國演義》中諸葛亮

5樓:弒君魔劍

收二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取西蜀,定南蠻,東和北拒,中軍帳裡,變金木土爻神卦,水面偏能用火攻

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人物評價

6樓:手機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是七虛三實,歷史上的諸葛亮沒有那麼「神機妙算」,諸葛亮是個十分忠心的人,他從小博覽群書,有過人的智慧

7樓:放縱主義

優於戰略,短於奇謀 陳壽語

我覺得他自負聰明,很不懂得用人 (用人惟愛)

用一兩句話點評《三國演義》中諸葛亮這個人物

8樓:francesqu旅行雜談

神機妙算,才華橫溢。有經天緯地之才,出鬼入神之計,飄飄然有神仙之概。

9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 上和 管理上 牛b 其他上 不行 打仗戴軍不如周瑜 智謀不如龐統 法正 賈詡 郭嘉

10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足智多謀。鞠躬盡粹,死而後已。忠心耿耿,認真盡職。

11樓:鄙視愚昧迷信

擺八陣圖,收兩川,七擒六出,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12樓:靜思除己慮

諸葛亮是隻得其人(劉備),不逢其時。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基本上是諸葛亮的人生寫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是:

一流丞相,二流外交,三流軍事

**是:

神一樣的男人

14樓:

足智多謀,忠心耿耿,知恩圖報

集智慧,忠義,仁愛於一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神機妙算,用兵如神,可夜觀天象而知天下大事。會算命(關羽死和趙雲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一位精忠耿直、用人唯賢、謙虛謹慎、認真盡職的智者,是智慧的象徵。徐庶曾這樣把他與自己比較「譬猶駑馬並麒麟,寒鴉配鸞鳳耳」,又這樣讚譽「無異周得呂望,漢得張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被神化了 代表了古代文人的一種精神寄託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

不審勢即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深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師未捷身先死 長使英雄淚滿襟!

20樓:百年老蠱

命裡有時自然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21樓:葉尋

智謀高超,用兵如神。

22樓:匿名使用者

足智多謀,出師未捷

多才多藝,膽大心細

歷史怎麼評價諸葛亮的?(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23樓:史鉞

諸葛亮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蜀漢四相之首。

謹慎,善治國,天下奇才,時之俊傑。

評曰: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讎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然連年動眾,未能成功,蓋應變將略,非其所長歟!《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幽寒淡冷

陳壽《三國志》: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然連年動眾,未能成功,蓋應變將略,非其所長歟!   《袁子》:行法嚴而國人悅服,用民盡其力而下不怨。

及其兵出入如賓,行不寇,芻蕘者不獵,如在國中。其用兵也,止如山,進退如風,兵出之日,天下震動,而人心不憂。亮死至今數十年,國人歌思,如周人之思召公也,孔子曰「雍也可使南面」,諸葛亮有焉。

  劉備:「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願諸君勿復言。

」 「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國,終定大事。若嗣子可輔,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    動畫片《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

司馬徽:「儒生俗士,豈識時務?識時務者在乎俊傑。此間自有臥龍、鳳雛。」

25樓:沃寶橋雁芙

一代人傑,品德高尚,才華出眾,但是他不是一個適合做領袖的人,在劉備死後,接掌蜀國大權,他的優點和缺點同樣暴露無遺,但是不管怎樣他都是值得後人去敬仰的。

26樓:幽塚殘紅

他是中國歷史上的標杆式人物,中慵之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體現。諸葛亮對他自己的一生是怎樣看待的,這無從知曉。但作為很多人的信仰,他活了幾千年。

27樓:

去看三國志你才能真正知道歷史上這個叱吒風雲的人物真實的一面

三國演義太過了

但他在國人心中的形象是其他歷史人物無法代替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後世傳的(三國演義)多多少少有些神化了孔明,但他的智慧,忠心不容質疑!

更是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等……元縝寫的:

撥亂扶危主,殷勤受託孤。英才過管樂,妙策勝孫吳。凜凜《出師表》,堂堂八陣圖。如公全盛德,應嘆古今無!

三國殺諸葛亮觀星,三國殺諸葛亮觀星怎麼用

對的,你的補充完全了你自己。觀星就是1要麼全不要,博下面的2張牌,此時你完全丟失了對於下家牌的掌控。2要麼你想對下家的牌有掌控,此時你就必須拿牌。唯一可以打破2情況的就是當你中了兵糧寸斷的時候,而且你觀星後存心不讓自己過兵糧,那你可以即不拿牌,又可以控制下家的牌了。而且觀星後捨棄的牌置於牌的最底部,...

劉備諸葛亮簡介,三國諸葛亮簡介

劉備人物簡介 字玄德,涿郡 今河北省涿縣 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為三國蜀漢開國君王。東漢靈帝末年,與關羽 張飛一道討黃巾賊有功,遂為安喜寨縣尉。密誅曹操不成,潛逃。三顧茅廬始得諸葛亮輔佐。後與孫權聯合大敗曹操於赤壁,取得益州與漢中,自立為漢中王。二二一年,於成都即位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三國殺中諸葛亮的觀星技能,三國殺裡諸葛亮是先觀星還是先判定

觀星是這樣的,5張牌摸起後你可以選定5張牌中的幾 0到5 張以你希望的順序放置在牌堆頂上,然後剩下的牌放置在牌堆底。如果剩餘人數少於5人,則可觀牌數減少到當前人數 可以把觀星的牌都放在牌堆頂 也可以都放在牌堆底 可以任意選擇幾張放在牌堆頂 幾張放在牌堆底 前兩張是自己的,3 4張是下家的,第五張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