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防毒要進安全模式裡殺

2022-07-02 09:30:13 字數 2060 閱讀 8028

1樓:陳凝桃

安全模式是在不載入任何程式的情況下啟動你的系統!

windows作業系統「安全模式」的應用

對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安全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安全模式是windows用於修復作業系統錯誤的專用模式,是一種不載入任何驅動的最小系統環境,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可以方便使用者排除問題,修復錯誤。

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是:啟動計算機,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下f8鍵(或者在啟動計算機時按住ctrl鍵不放),在出現的啟動選項選單中,選擇「safe mode」,即可

以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那麼安全模式到底有哪些用途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來看一下。

1.修復系統故障

如果windows執行起來不太穩定或者無法正常啟動,這時候先不要忙著重灌系統,試著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之後再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了?如果是由於登錄檔有問題而引起的系統故障,此方法非常有效,因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修復登錄檔問題,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成功後,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normal)下啟動了。

2.恢復系統設定

如果使用者是在安裝了新的軟體或者更改了某些設定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需要進入安全模式下解決,如果是安裝了新軟體引起的,請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該軟體,如果是更改了某些設定,比如顯示解析度設定超出顯示器顯示範圍,導致了黑屏,那麼進入安全模式後就可以改變回來,還有把帶有密碼的螢幕保護程式放在「啟動」選單中,忘記密碼後,導致無法正常操作該計算機,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更改。

3.刪除頑固檔案

我們在windows下刪除一些檔案或者清除**站內容時,系統有時候會提示「某某某檔案正在被使用,無法刪除」的字樣,有意思的是,通常這些檔案並沒有正在被使用,那麼是不是讓這些檔案永遠霸佔我們的硬碟呢?請不要著急,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在啟動時按下f8鍵進入安全模式,試著刪除那些頑固檔案並清空**站看一看,沒了!原來windows已經放棄了對這些檔案的保護,可以把它們刪除了。

4.徹底清除病毒

現在病毒一天比一天多,防毒軟體也跟著天天更新。但是,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有時候並不能乾淨徹底地清除病毒,因為它們極有可能會交叉感染,而一些防毒程式又無法在dos下執行,這時候我們當然也可以把系統啟動至安全模式,使windows只載入最基本的驅動程式,這樣殺起病毒來就更徹底、更乾淨了。

5.磁碟碎片整理

在碎片整理的過程中,是不能執行其它程式的,因為每當其它程式進行磁碟讀寫操作時,碎片整理程式就會自動重新開始,而一般在正常啟動windows時,系統會載入一些自動啟動的程式,有時這些程式又不易手動關閉,常常會對碎片整理程式造成干擾,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應該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是不會啟動任何自動啟動程式的,可以保證磁碟碎片整理的順利進行。

四、windowsxp環境下進入安全模式:

1、在計算機開啟bios載入完之後,迅速按下f8鍵,在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

2、如果有多系統引導,在選擇windowsxp啟動時,當按下回車鍵,就應該迅速地按下f8鍵(最好兩隻手進行操作),在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

另外一種方式:

1、在windows環境下,點選「開始」選單,然後點選「執行」;

2、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3、點選「boot.ini」標籤;

4、選擇"/safenoot";

5、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儲存退出,重新啟動計算機;

6、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和windows2000的類似,選擇「安全模式」即可;

7、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1-5步驟,不同的是第4步取消選擇"/safenoot

重起就退出了把

一般都是在系統出問題的時候,去安全模式解決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模式只有你的系統檔案在執行.別的都不執行.所以有些頑固惡意軟體比較好殺

3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的病毒你殺不了的,呵呵,進安全模式病毒不執行了你就輕而易舉地把它消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模式下 病毒是不啟動的 所以容易殺

在安全模式下防毒跟普通模式防毒有什麼不一樣

安全模式下除了電腦系統必須的程序外,其他程序都被停用,可以使有些普通模式下被拒絕訪問的惡意軟體或病毒在安全模式下順利刪除,一般的建議開啟安全模式來防毒 另外想學電腦安全或黑客技術的人來群42444126,大家一起學習,也希望有高手能夠來指導一下,但是呵呵不歡迎來耍威風的,謝謝,最後羅嗦一句,真心想學...

360安全衛士防毒為什麼一直殺不完

360安全衛士防毒bai殺不完由於兩種原因du造zhi成電腦垃圾太多佔用記憶體導致 dao電腦卡頓 回 電腦中病答毒,360安全衛士不能清除病毒 解決方法 一般防毒軟體都有垃圾清理功能,先清理垃圾後防毒 重啟計算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進入 在安全模式下開啟已安裝的防毒軟體進行掃描並處理病毒即可。你關...

進入安全模式按什麼鍵,電腦啟動按什麼鍵是進入安全模式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回車鍵就會進入安全模式。電腦啟動按什麼鍵是進入安全模式 你好。在電腦啟動開始,就不停按f8鍵。就可以進入安全模式了。xp 在電腦剛開機的時候,連續的按f8鍵,直到出現windows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