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0分鐘內將閱讀速度提升3倍

2022-07-03 10:05:06 字數 4699 閱讀 4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它是一種比較複雜的智力活動,在閱讀過程中,閱讀能力的高低,也影響對知識的獲得,如何進行有效的閱讀,提高閱讀能力是非常關鍵的。下面將介紹幾種提高閱讀能力的技巧。

一、反覆閱讀

二、泛讀和精讀

三、培養好的閱讀習慣

四、擴大閱讀面

五、學會默讀

如何在20分鐘內將閱讀速度提升3倍

如何讓自己的閱讀速度提高3倍

2樓:不懂先生

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根據每個人的訓練情況、接受能力不同,練習掌握情況有快有慢。一般用《精英特全腦速讀軟體》練習30多小時,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能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注意力、理解、思維等方面也能得到相應的快速提升。

軟體練習,它通過實際的訓練環節,首先把開啟我們的視幅(視幅越大、一眼捕捉到的資訊就越多,一目一行、一目多行就是這樣實現的)、其次提高焦點移動的速度(讓眼睛可以在文字中快速準確的移動定位),經過這樣一個持久的練習、實戰演練,最後做到眼腦直映(看到文字、資訊就明白其意思,也就是快速閱讀基礎上的理解和記憶),最終實現速讀能力的提升。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如何快速提高閱讀速度?

3樓:開冷桖

威尼英語口語教你提高英語閱讀必須做好以下幾點做英語閱讀,就自己在威尼英語口語口譯學校學習的切身體會而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提高自己的閱讀從整體上把握一篇文章的脈絡的能力就越強。以下列出幾點提高閱讀的方法:1.多背單詞。

詞彙量的大小是進行閱讀的基石,很難想象沒有詞彙量如何能完成閱讀任務,更不要談速度了。如果我們積累了足夠多的詞彙量,看一篇文章的時候碰不到幾個生詞,可想而知,速度的提高是難以避免的,因為你在單位單詞上停留的時間越少,對整個句子,乃至文段,就更能把握好。2.注意力高度集中。

看一篇文章的時候,要撇開其他的私心雜念,做到心無旁騖,也就是說要把自己思想融入自己在看的文章之中。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不是說出來的,而是練出來的,一定要在平時自己做閱讀練習的時候嚴格要求自己。看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做到一口氣看完,不要斷斷續續,更不要養成邊看邊默唸的習慣。

3.用英語的方式思維。看英語文章的時候,有些同學要把看到的東西先暗暗轉譯成中文才能理解,這說明他們的閱讀能力還沒有產生質的飛躍。避免這種思維方式的途徑只有一個,那就是提高自己的英語綜和能力。

4.試著連句或是一目幾行。看一篇文章的時候,注意不要逐字逐字地看,或是一句句的看,要把兩個或三個句子連起來,一氣呵成,把它們看完,形成這種能力的關鍵,就是要加寬自己閱讀時的視幅,這個能力的形成要下很大的苦功,送大家一句話吧:勤與不畏難是關鍵。

5.進行大量的閱讀。這是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閱讀速度的提高在根本上是個潛移默化的過程,也就是通過大量的閱讀英語文章、書籍,使自己的閱讀速度乃至閱讀能力有了一個質的提高。

這樣堅持下來,閱讀的速度就上來了。……引自威尼英語口語培訓網

4樓:李樹的戀愛

在資訊**、書籍如山的當今時代,讀書要講效率。為了提高效率,需要提高閱讀速度。那麼,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我這裡提供幾條參考意見。

首先,不要出聲讀。

嚴格說來,我們不是「讀」書,而是「看」書。二者意思並不完全一樣。真正的「讀」要出聲,但「看」不用出聲,也不用默讀。

以中文來說,朗讀每分鐘最快約 200字,而看書每分鐘最快可達600字。在讀書的時候,要注意做到嘴脣、舌頭和喉嚨「三不動」:先考察一下自己在讀書時嘴脣動不動。

如果動,就是在出聲,速度快不了。如果做到了嘴脣不動,還要考察一下自己的舌頭動不動。如果動,說明還是在出聲讀。

在做到舌頭不動後,還要考察一下自己的喉嚨動不動,要做到喉嚨也不動。

其次,要提倡一目十行。

有的人只能一字一字地讀,而不能一句一句讀,更不能幾句幾句地讀,這樣速度最慢。像這樣的人,啃大部頭很困難。有的人看報紙也要一個字一個字地念,一張報紙看半天。

這是多大的浪費!如果是沒事幹磨時間,那是一回事,但從治學角度看這絕不是好辦法。讀中國古書往往需要一字一字地讀,因為古代漢語往往一字即是一詞,而且由於寫字即是刻字,很不容易,所以行文往往過於簡練。

魯迅**《風波》裡的趙七爺常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三國演義》。這是個反面人物,魯迅是在諷刺他的學問之低。《紅樓夢》裡林黛玉讀《西廂記》是一目十行,而且記得牢。

現代漢語更能做到一目十行。

漢語在速讀方面有一定優勢。有一次我在玉淵潭碰到一個老科學家,他認為漢語有幾個優勢:一是不用記那麼多單詞,臨時構造就可以。

西方人說英語,往往記數萬單詞,但中國人認識幾千個字就夠用。就是說,中國人在大學之前,已經學會了基本足夠的字詞,以後不用再記多少新單詞了,轉向攻專業就行了。但西方人一輩子都在記單詞,因為每出現一個新東西都需要創造一個新詞。

本來是相近的東西,單詞卻似乎沒有聯絡,不好記。在中國,「車」這個字早就有了,後來不論出現多少新車,都好命名。火車、汽車、腳踏車等,一望便知。

電影、電視、電燈等,一看就知道都是與電有關。二是便於速讀。西方文字是聲音文字,思維是線性的,它的好處是邏輯性強,但速讀不易。

而中國人的語言文字便於速讀,可以一目十行。我想,這種說法可能是有道理的。

要做到一目十行,首先應該有一種讀書的急迫感。感到一字一字地讀不耐煩,便跳躍式地讀,這樣速讀就開始了。

再次,可以一眼看一段。

一段一段地讀,這是從上往下看,即豎著看,而不是橫著看。橫著看,一行一行,很慢。一目十行,雖快一些,但也有限。

如果能豎著看,那就可以快很多。一眼看一段,每一段其實就一個意思,要迅速地找到這個意思,這一段就可以過去了。許多學者在行文上都很注意,比較嚴格地執行每一自然段一個意思的規矩,而這一自然段的意思在第一句話(主題句)中就做出交代。

這樣就極大地方便了讀者的閱讀。所以,讀文章的時候,有時只讀每一段的第一句話大體上就可以了。我寫文章往往也這樣,為讀者考慮,已經成為習慣。

當然,這樣的做法往往使文章顯得比較淺白,一眼就看得明白,似乎沒有深度。而如果一段的開始沒有概括,說到最後,或半截裡,才出現或形成一個意思,這當然也可以,但讀者就不容易一下子找到這個意思。當然,有的一段並沒有什麼意思,即使逐句讀過去,也不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這是最難辦的。這樣的文章最好不要讀。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你還能從他那裡得到什麼呢?

看文章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文章的「核」,一篇文章有一個「核」,每一段或幾段也有一個「核」。這就是裡面的思想點或思想聯絡,要迅速淘汰掉無關緊要的詞句,找到文章的主要脈絡或核心思想。好比一個麵糰放到水裡,用手使勁地捏揉,澱粉就會融入水中,最後剩下面筋。

當然,這需要時間,但養成習慣後我們就可以用眼睛來完成這一切。一眼看過去,把澱粉淘汰掉,一把就抓住麵筋。當然,有的文章是湊起來的,沒有思想或核。

它們看起來是麵糰,但其實都是澱粉,把它放到水裡就全融化了,什麼也剩不下。這樣的書,不看算了。

最後,要把握文章的邏輯結構和基本思路。

看黑格爾的《小邏輯》,如果不知道他那一套思想邏輯,而只是看字句,就沒有辦法讀下去。所以提高閱讀速度,很重要的一條,是先從大的方面給文章以定位,儘快抓住其主要思想,如果要看論證,那就找「首先」「其次」「再次」「最後」。這是文中的要點。

同時,看了這幾個東西就可以知道,文章的深度如何,要不要進一步細讀。

還有一條就是熟悉基本知識和詞彙。速讀有一個條件,就是要熟悉本專業的語言和術語,熟悉本專業學術語言的表達方式,也熟悉當時的作者們寫文章的路子。把基本的知識搞得精熟,就會加快看書速度。

比如,有些起輔助作用的句子,我們可以越過去。有些長的書名,以及引文,我們可以越過去。像《路德維希 費爾巴哈和德國古典哲學的終結》、《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的發展》等標題,一看就越過,很快。

以上這些,都是戰術層面的,但從戰略上看,最快的讀書法,就是不讀。為此,就要超越文章。這需要很高的水平,如果你看問題的高度、你的立意總是比別人高一級甚至高几級,思考問題總是比別人深一級或深幾級,那麼別人寫的東西,大體上就不用看。

這是最快的。當然,這很難,這首先需要具備很高的水平。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最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眼界和思考問題的深度,以及看問題的特殊角度,使自己看問題站得很高,寫文章立意高遠——這些永遠都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

我們寫理**章,最重要的不在於掌握多少知識,而在於一種理論思維和理論**的能力,有了這種能力,可以無往而不勝。有的文章拿到手一看,層次太低,沒有必要看,這就省了很多時間。這種事情說起來似乎很玄妙,事實上也是每個人都常用的。

一個人水平可能是一般,但仍然有許多文章是他所看不上眼的,就不用看。水平越高,免看就越多。

5樓:凌亂了

1. 快速閱讀要默讀,不要朗讀。 默讀是不出聲地閱讀,只用視覺掃視文字來理解內容,省去了發聲器官的活動,不用考慮停頓、重音、聲調、節奏等。默讀是加快閱讀速度的基礎。

2.快速閱讀要逐句逐行地讀,不能逐字逐詞地讀。由於我們平時養成了逐字逐詞讀書的習慣,所以視覺感受潛力遠遠沒有挖掘出來。在快速閱讀中,我們採用逐句逐行讀書的方法,就有利於調動視覺感受的潛能。

逐句逐行讀,是一種概念閱讀法,即抓住句子的主幹。這有利於我們抓住句子的主要資訊,提高我們對句子的理解能力。對句子理解得快,段落也就理解得快,閱讀的速度自然會加快的。

3. 要注意力集中,看得快、想得快。 閱讀,既是一種視覺活動,更重要的是一種思維活動。它是視覺、理解力、注意力、記憶力的綜合活動。

所以,要加快閱讀的速度,除了注意力集中(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全神貫注)之外,還要看得快、想得快。這是提高閱讀速度和閱讀質量的關鍵。看什麼,想什麼?

看這句話或這個句群,這幾行字說的是誰或什麼,它怎麼樣、是什麼或幹什麼,想它說的是誰或什麼,說的是什麼意思……等等,進行分析、綜合,抓住了主要意思棗句意、段意,理解得就快了,閱讀的速度自然也就提高了。

如何在5分鐘內讓HTTPS在您的本地開發環境中工作

5分鐘是不可bai能的,因為申請dussl證書 必須要驗證域名所有權zhi的dao,就是這個流程也需版15分鐘左右,安裝證書權就是控制面板複製 也需要3分鐘。所以在開發環境中通常ssl證書安全與證書,最快也需要20分鐘左右!相關ssl證書申請可以登陸 搜尋 gworg,獲取可信。你如何使用https...

問答題,在20分鐘內回答

河流乾涸,森林減少,動物滅絕,臭氧層破壞,溫室效應等等 溫室效應 酸雨 和臭氧層破壞就是由大氣汙染衍生出的環境效應。這種由環境汙染衍生的環境效應具有滯後性,往往在汙染髮生的當時不易被察覺或預料到,然而一旦發生就表示環境汙染已經發展到相當嚴重的地步。當然,環境汙染的最直接 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

黃牙齒如何在一分鐘內美白到發亮?

快速美白牙齒方法 一 含食醋,家裡的食醋陳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然後吐掉,刷牙。不能連續經常做,大約2個月左右做1次就好了,否則對牙齒不利。二 用冷光美白方法或用鐳射美白方法,需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美白。三 牙齒貼面,把補牙齒的樹脂在牙齒外面,遮蓋原來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