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題,在20分鐘內回答

2022-08-23 08:25:23 字數 1901 閱讀 2817

1樓:明大明聖光

河流乾涸,森林減少,動物滅絕,臭氧層破壞,溫室效應等等

溫室效應、酸雨、和臭氧層破壞就是由大氣汙染衍生出的環境效應。這種由環境汙染衍生的環境效應具有滯後性,往往在汙染髮生的當時不易被察覺或預料到,然而一旦發生就表示環境汙染已經發展到相當嚴重的地步。當然,環境汙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

例如城市的空氣汙染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升等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引起胎兒早產或畸形等等。嚴重的

汙染事件不僅帶來健康問題,也造成社會問題。隨著汙染的加劇和人們環境意識的提高,由於汙染引起的人群糾紛和衝突逐年增加。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近年來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

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地球的破壞給人類帶來的不利影響的表現有:生態環境形勢十分嚴峻,一是水土流失嚴重,土地沙化速度加快,森林生態功能衰退,草地資源退化,水生態環境系統仍在惡化;二是農業和農村水環境汙染嚴重,食品安全問題日益突出;三是有害外來物種入侵,生物多樣性銳減,遺傳資源喪失,生物資源破壞形勢不容樂觀;四是由於我國人口規模龐大,人口自然增長率較高,導致關係到國計民生的重要資源人均佔有量不斷下降,資源危機顯現;五是生態功能繼續衰退,生態安全受到威脅,工業固體廢物產生量急劇增加,大氣汙染排放總量仍處於較高水平,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等等。生態環境現狀不僅給生態環境帶來了巨大的破壞力,而且制約了經濟和社會的協調發展,減緩了社會主義程序。

首先,生態環境的巨大破壞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就拿我國每年所發生的洪澇災害來說,一場災難過後,成千上萬的人永遠離開了我們,大批大批的人無家可歸,不計其數的美好家園遭到破壞,無數的良田被洪水淹沒,再加上因道路毀壞所造成的交通中斷等等,我們仔細估算一下,我們是不是在經濟上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呢?其次.

廢水.廢氣.廢渣等廢棄物的任意排放,導致大氣.

河流.土地遭到汙染,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同時也嚴重的損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再次,由於植被遭到嚴重破壞致使水土流失嚴重,土地沙漠化越來越嚴重,這樣迫使許多農民遠走他鄉,而大部分又沒有固定的棲身之地,這加重了社會不安定因素。其實,由於環境遭到破壞所帶來的惡果還很多。

② 環境汙染的原因

總的來說,環境汙染可以是人類活動的結果,也可以是自然活動的結果,或是這兩類活動共同作用的結果。如火山噴發,往大氣中排放大量的粉塵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同樣也造成大氣環境的汙染。但通常情況下,環境汙染更多地是由人類活動,特別是社會經濟活動引起的。

我們平常所指的就是這類源於人類活動的環境汙染。人類活動之所以會造成環境汙染,是因

為人類跟其他生物有一個根本差別:人類除了進行自身的生產外,還進行更大規模的物質生產,而後者是其他所有生物都沒有的。由於這一點,人類活動的強度遠遠大於其他生物。

例如,對生態系統中水的利用,其他生物僅取用滿足其生存要求的量,而人類對水的利用則不知道要比其他生物多多少倍,多到有的區域性生態系統所有的水都不夠用。汙染物的排放源稱為汙染

源。各種汙染源的情況將在第四節講述。

對環境汙染可以從不同角度進行分類。根據受汙染的環境系統所屬型別或其中的主導要素,可分為大氣汙染,水體汙染,土壤汙染等等;按汙染源所處的社會領域,可分為工業汙染、農業汙染、交通汙染等等;按照汙染物的形態或性質,可分為廢氣汙染,廢水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以及噪聲汙

染、輻射汙染等。

2樓:歷年問

不怎麼好,我身邊的大地已傷痕累累,現在人類由於科技的發展,大多數人都已經忘了我們的大地母親,我認為我們大家應該團結起來,讓世界邊的更美好!

3樓:長江奔騰入海

大地受到了不法分子的破壞.

我哥是在**做寶安的,他說到**上訪的有一多半都是告村支書或鎮長非法佔地的

數學題快快10分鐘回答給20分

原來是7 3 則設原來是7x和3x元 所以 7x 70 3x 70 7 44 7x 70 7 3x 70 28x 280 21x 490 7x 210 x 30 7x 210 3x 90 答 甲210元,乙90元 甲 x乙 y x y 7 3 x 70 y 70 7 4 解得 x 210,y 90 ...

開學目標作文左右急急急20分鐘內

在這金秋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又見到了久別的老師和同學。大家在一起回味以前的事,討論新學期的目標,大家都非常開心。回想上個學期,課上有時開小差,四處張望,老師在上面講,我在下面講,有時還不知天高地厚,認為老師講的都是 小兒科 可是期末考試成績一發下來,我傻了眼,有一門還差點亮了紅燈,我那...

初一數學問題,五分鐘內回答50,十分鐘40,二十分鐘30財富之後來補

解題思路是這樣的 求a b c,而a 2a 2b 3c b 3a b 2c c c 2a 3b 然後分別代入。解 a b c 2a 2b 3c 3a b 2c c 2a 3b 所以a b c 1 1 因為化簡後只有a 所以b 2,c 3這兩個條件是多餘的。俊狼獵英 團隊為您解答 a b c 2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