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建造師跟一級註冊建築師一樣嗎?註冊結構師又是哪個專業可以考的

2022-07-04 01:40:05 字數 5819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很建築師不是一會事,而且差別很大,主要是工作性質不同,前著是從事建築生產,後者是從事建築設計。能包括註冊結構師的專業很多,不僅建築,工民建、土木、道橋,甚至其他相關工科專業都可以的,但對力學方面要求較高,通過比例也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座建築物

先由建築師對建築的外形,層高,房間佈置等進行設計,形成建築圖紙然後註冊結構師根據建築師的作品進行結構設計,計算各種力,設計柱子、樑的高度、樓板的尺寸,鋼筋的佈置,介面的尺寸計算,形成結構圖紙

最後建造師根據,建築、結構圖紙組織人力物力進行建築物的施工。

建築師一般在設計院搞設計,建造師一般在工地搞施工土木建築、橋樑專業可以考註冊結構工程師,給你一個報考條件的**自己看吧

3樓:薛飛

建築師和建造師是兩個不同的工種。建築師負責建築設計,建造師負責施工。結構師負責將建築師所設計建築根據力學等要素進行合理的配置,和建築師及建造師一樣,結構式也可以由理工類學科的報考,對非建築類的專業的報考者,工作年限較建築類專業的考生多一半左右,根據實際情況而言,此類考生較少,通過率很低。

4樓:杜芳苓鳳睿

這些都需要工作經驗,你都可以考。一般建設廳的**可以報考。報考的時候會有資格要求(根據專業和畢業年限有不同)。你學工程管理的,比較對口的是一級註冊建造師

註冊監理工程師

一級註冊造價工程師。一般在校生不可以報考,因為需要工作經驗,但如果是研究生,可以用本科畢業證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級建造師適用於施工單位,當然其他建築有關單位也可以註冊。一級註冊建築師適用於設計單位,當然其他建築有關單位也可以註冊。

6樓:還我一杯咖啡

其他都有人答你了,我只說一點,建築師比建造師難考得多。

註冊結構師和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同時在建設部登記註冊的,一人是不能同時行使兩項及兩項以上註冊事務。

8樓:魚眼看娛樂

不可以。

註冊結構工程師、岩土、建築及建設部監理工程師等建設部頒發設計行業的註冊工程師必須掛靠在同一單位,施工行業的建造師以及造價、諮詢等可以掛靠在其他單位。《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37號《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47號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50號 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53號。

9樓:

不能同時註冊!本人以切身經歷告訴你。我考了二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2023年6月出臺的規定。

只要是同時在建設部登記註冊的,一人是不能同時行使兩項及兩項以上註冊事務。

但你可以報考,也承認你的通過成績。

總之一句話,只要你是在這個行業裡面,那你就只能有一種註冊資格。

建議樓主,還是考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吧,那個建造師,現在看來值個1w一年,但肯定很快掉價的。而且前途跟能否通過建造師,基本不掛鉤的。

10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可以的,但是必須註冊在同一個單位,國家的確在去年出臺了一個政策,檔案中指出「相關資格證書不允許同時註冊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

我也準備考一級建造師和造價工程師,所以這類問題我查詢了很多的檔案,同時也諮詢過很多職能部門,如人事考試中心、建設部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註冊,但是不管你有幾個證,都只能註冊在一個單位

請問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和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都考嗎,

12樓:鄞燦嬴怡

你好,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同屬於建設部頒發的證書,可以同時註冊,但必須註冊在同一家公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也全部都考,但有一條限制:所有建設部的註冊資格證,只能註冊在一家公司,不能分開註冊在不同的公司。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是可以考,假如你兩個都考過了,但是隻能註冊一個證,另外一個證書是有的,沒有註冊章而已。選一個值錢的註冊好了,不矛盾啊,呵呵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能再去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經驗,經驗足了,有時間的話再多看看關於考證之類的書籍,再多做做題目,不過對於已經工作的人員能擠出時間真的是不容易啊!!!!!

16樓:烏亦

當然可以啦,一般都是一級結構工程師去考建築師滴,而很少一級建築工程師去考結構工程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 我有個朋友就是 一級建造師 造價師 監理工程師 3證都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是從結構設計轉到做建築設計就更好了,做出的建築一定既實用又美觀

19樓:

可以,我們總工是註冊監理工程師和註冊造價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了年限,符合各種要求的情況下什麼都可以考。

不過如果你帶著證去找工作的話,接受你的單位卻只會要你一個證。所以多考這些證就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實際掛靠的話就不容易全掛上。

可以考 我有個朋友就是 一級建造師 造價師 監理工程師 3證都有回答者: guowenqi1234 - 助理 二級 4-20 13:46

這位說的這三個證的難度可能還不如一個一級結構師那麼難考呢,不過的確是技多不壓身

21樓:

考多了.能讓你註冊啊.考可以,註冊是問題.

因為你一個人只可以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家公司,可以讓你註冊倆麼? 兩個職務的工作,用你一個人幹.

22樓:

雙職稱,技多不壓身,就好比雙學位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技多不壓身!!努力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了年限,符合各種要求的情況下什麼都可以考。

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考麼

25樓:

只要符合相應的報考條件,可以同時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一級註冊建造師。謝謝

一級註冊結構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考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通過以後要註冊在同一家單位。

27樓:拓程教育樑老師

只要考試時間不是同一天的,都可以報考

28樓:唯咱毒尊

我在建築師論壇裡面看的,可以考試,他們說是還的同時註冊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報名資格

29樓:百小度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五年制建築學學士學位或五年制建築學學歷及以上學歷、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五年制建築學本科畢業需5年;五年制建築學學士需3年;建築學碩士及以上需2年。

(3)職業實踐要求:滿足《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的有關要求。

註冊建築師是依法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在一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根據***《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於2023年11月24日取消行政審批。

30樓:老胡玉環

你用專科是可以考的,但你的本科專業就不對了,下面將報名條件列出,供你參考: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內容包括:建築設計前期工作、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環境控制、建築裝置、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建築法規等。

上述內容分成若干科目進行考試。科目考試合格有效期為八年

註冊建築師考試分為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和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註冊建築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每年進行一次。遇特殊情況,經***建設主管部門和人事主管部門同意,可調整該年度考試次數。

註冊建築師考試由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統一部署,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組織實施。

《條例》第八條第(一)、(二)、(三)項,第九條第(一)項中所稱相近專業,是指大學本科及以上建築學的相近專業,包括城市規劃、建築工程和環境藝術等專業。

《條例》第九條第(二)項所稱相近專業,是指大學專科建築設計的相近專業,包括城鄉規劃、房屋建築工程、風景園林、建築裝飾技術和環境藝術等專業。

《條例》第九條第(四)項所稱相近專業,是指中等專科學校建築設計技術的相近專業,包括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裝飾、城鎮規劃和村鎮建設等專業。

《條例》第八條第(五)項所稱設計成績突出,是指獲得國家或省部級優秀工程設計銅質或二等獎(建築)及以上獎勵。

第十條 申請參加註冊建築師考試者,可向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報名,經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審查,符合《條例》第八條或者第九條規定的,方可參加考試。

第十一條 經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在有效期內全部科目考試合格的,由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核發***建設主管部門和人事主管部門共同用印的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

經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在有效期內全部科目考試合格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核發***建設主管部門和人事主管部門共同用印的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

自考試之日起,九十日內公佈考試成績;自考試成績公佈之日起,三十日內頒發執業資格證書。

31樓:哎呦必須地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下同),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部分科目免試條件 1、符合上述有關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專業調整問題 (一)合併的專業類別 1、原「房屋建築、裝修裝飾」合併為「建築工程」。

2、將原「礦山、冶煉(土木部分內容)」合併為「礦業工程」。 3、將原「電力、石油化工、機電安裝、冶煉(機電部分內容)」合併為「機電工程」。 (二)保留的專業類別 此次調整中未變動的專業類別有7個:

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 (三)調整後的專業類別 調整後,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10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建造師一樣嗎,請問註冊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之間的區別?

一般都省略註冊兩個字,建造師的證書註冊後才能用,3年內不註冊要參加繼續教育才能註冊,分一級跟二級的。一樣的。註冊二字只是說明已經註冊到公司而已。是一樣的,一級建造師取得考試合格證之後,到一家有資質的工程類等公司註冊,註冊後才可以執業!請問註冊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之間的區別?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取得是註...

國家一級註冊建造師培訓機構排名,一級建造師培訓機構排行榜?

目前國家沒有排名,培訓機構自己排名也沒有可信度。要以國家主管部門排名為準,但至今沒有一個權威機構為培訓機構排名的。說不上排名,因為好多科目,好多人都是不一樣的排名,比如北大中文系牛,清華建築系牛沒有一個大學所有排名都是第一 一樣 所以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專業 比如 法規 陳印老師 經濟 梅世強老師 都...

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

關於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以下資訊選自中國人事考試網 證書。一。考試科目 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包括 建築設計 建築經濟 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 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 場地設計 作圖題 建築結構 建築材料與構造 建築方案設計 作圖題 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 和 建築技術設計 作圖題 這九個科目。二級註冊建築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