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

2023-01-31 10:05:05 字數 5911 閱讀 1975

1樓:悉軒秀

關於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以下資訊選自中國人事考試網:

證書。一。考試科目:

⑴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包括《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作圖題)》《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方案設計(作圖題)》《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和《建築技術設計(作圖題)》這九個科目。

⑵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包括《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和《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題)》這四個科目。

☆注:②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8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獲得資格證書。

③參加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獲得資格證書。

1.報考條件如下圖所示:

一級,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報考條件。

2.可報考註冊建築師專業如下圖所示:

報考專業。3.其他資訊可以在官網(中國人事考試網)檢視。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笙隱之亂

建築師一級和二級考試科目不同,在此分類。

一級建築師所需考試科目有9門,分別為《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設物理與建築裝置》六門客觀題科目和《建設方案設計)》、場地設計》、《建築技術設計》三門主觀作圖題科目,其中建築設計和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為知識類題。

二級建築師所需考試科目有4門,分別為《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兩門客觀題科目和《建築構造與詳圖》、《場地與場地設計》兩門主觀作圖題。

具體考試題型及所需時間如上面的圖,但需注意客觀題是在答題卡上書寫,而所有主觀題是在圖紙上作答且需考試者在考前半個小時時進入考場做準備。

題目較有難度且量較多,還是請報考者珍惜時間,多刷真題多鞏固知識,以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書。

建築師,也稱註冊建築師,分為兩級,是指從事建築設計及相關活動一段時間後通過考試、特許、考核認定等方式取得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或是通過資格互認方式取得建築師互認資格證書,並註冊取得建築師註冊證書和建築師執業印章的建築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主要負責甲方和施工者之間的協調合作和建築設計。含金量較高但報考難度較大。

3樓:素渟

註冊建築師分為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兩者考試的科目會讓內容也不一樣,考試科目如下: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內容如下:一級建築師的考試科目為9科,依次是: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作圖);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設方案設計(作圖);建設物理與建築裝置;建築技術設計(作圖)。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為建築設計(作圖);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建築結構與設計;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題型主要分為二類,分別是選擇題,作圖題,其中一級註冊建築師選擇題分為單選和多選。

①單選題主要是考察考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難度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多選題對於考生來說難度是有增大的,多選題的題型會在基礎的知識上進行綜合,從五個選項中選出2-4個正確的選項還是比較有難度的,這需要考生的多加思考。

②作圖題的時間是比較長的,難度也是最大的,平時要多練習,我們要根據試卷給出的作圖場景以及要求來畫出相應的圖形,進行考試的作答。

4樓:

建築師分為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二者考試的科目也不同。

一級註冊建築師

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

建築設計。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裝置。

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

建築設計方案。

二級註冊建築設計師

場地與建築方案設計。

建築設計、建築材料與構造。

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裝置。

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

改革後的一級二級在考試範圍上大致相近,都是知識題+一門作圖的模式。

二級沒有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同時將一級建築設計建築材料與構造合併成一個科目:建築設計、建築材料與構造

二級的知識題部分和一級的知識題部分考察的很多知識點是重複的,包括建築結構,只是二級的建築結構更簡單一些。

作圖是主要拉開考試難度的地方,也是註冊建築師考試最難的科目,現在只剩下一門作圖,所以難度不會下降,反而有可能上升。

一級二級從難度上,我覺得差距不大,最大的不同是一級考試需要學士學位,二級不需要。

希望所有考註冊建築師的小夥伴都能順利通過!

5樓:欲春為

新大綱考試科目由9門整合為6門,為做好新舊大綱考試平穩過渡,《辦法》從「新舊大綱考試科目的對應關係」「新舊大綱考試科目成績認定」「新舊大綱考試科目的組織實施」「新大綱考試科目成績合格有效期和起算時間」四個方面,提出對已通過舊大綱部分科目考試考生的成績的認定銜接辦法。對於新舊大綱考試科目成績認定,《辦法》明確,舊大綱中《建築設計》《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建築方案設計》4個科目成績合格的,認定為新大綱該4個科目成績合格。舊大綱中《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2個科目成績均合格的,認定為新大綱《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科目成績合格。

舊大綱中《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建築技術設計》3個科目成績均合格的,認定為新大綱《建築結構、建築物理與裝置》科目成績合格。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

6樓:天天朋友哈哈

一級建築師考試科目一共有九門考試,分別是:《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作圖題)》、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築方案設計(作圖題)》、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和《建築技術設計(作圖題)》。

考試時間安排。

這九個科目一般是用四天的時間考完,考試科目比較多,考生要注意時間安排和當地的防疫要求。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時間、題型、合格線。

1.建築設計(總用時長:3.

5小時,題型:單選、題量:140題,合格線:

84分、滿分140),2.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總用時長:3小時,題型:

單選、題量:85道,合格線:51分,滿分85),3.

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總用時長:2小時,題型:單選、題量:

90題,合格線:54分,滿分90),4.建築結構(總用時長:

4小時,題型:單選、題量:120題,合格線:

72分,滿分120),5.建築資料與構造(總用時長:2小時,題型:

單選、題量:100題,合格線:60分,滿分100),6.

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總用時長:小時,題型:

單選、題量:100題,合格線:60分、滿分100),7.

場地設計-作圖題(總用時長:小時,題型:

作圖題、題量:5道,合格線:60分,滿分100),8.

建築技術設計-作圖題(總用時長:6小時,題型:作圖題、題量:

4道,合格線:60分,滿分100),9.建築方案設計-作圖題(總用時長:

6小時,題型:大設計、題量:一題,合格線:

60分,滿分100)。

祝各位考生考試順利。

2022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放水

2022年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時間為5月14日,15日,21日,22日總共四天考完9個科目。一 報考時間。一級註冊建築師的報名時間從今年3月24日開始報名,具體的報名 可以在中國人事考試網中的 報考條件 欄目查詢。在考試之前一定要提前報名,做好準備工作。二 考試科目。一級註冊建築師總共要考試9科,除了...

一級註冊建築師先考那科比較好,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什麼科目難?應該如何開始複習?先看什麼後看什麼?

大家公認三門做圖題比較難過,有些人就先報三門做圖,等做圖過了,再考知識題,避免做圖總過不了,考試科目 滾動 起來,之前過的知識題都作廢了。其實不然 在下以為最好九門同考。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九門,其中有很多知識是相通的。例如 關於鋼筋的效能在結構 構造 材料 施工等科目中都涉及到了 結構 裝置專業...

請教註冊一級建築師問題

沒有高等數學,建築不考數學。一注最主要的就是三大作圖和建築結構比較難回,其他的靠工作積答 累經驗和看書還是容易過的。看你學位證是什麼了,如果是設計類工科學位證也需要7 8年才能考。7 8年麼,正是好時候。先考二級。二級證其實沒啥用,不如直接準備考一注,需要學習的東西其實差不多。如果想感受下氣氛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