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什麼樣的人溼氣比較重,為什麼南方人的溼氣比較重

2022-12-31 18:10:09 字數 5617 閱讀 2800

1樓:闢維都安春

1.不注意自己保暖的人。

2.長期飲用寒涼飲品或食物的人。

3.愛生氣,不願運動的人。

4.長期生活在潮溼環境。

的人。5.天冷的季節,騎摩托車,電動車不注意保暖防護的人。

6總願意。洗完頭,頭髮沒幹就出門或睡覺的人。

...還有就不一一細說了。總歸是體內熱能不足的人都易染上溼氣。

2樓:貊梓毓博明

改善溼氣重的元素。

住的環境陰冷寒溼。

吃的東西生冷辛辣。

不愛運動的人。

為什麼南方人的溼氣比較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方比較潮溼,溼氣受飲食、作息、環境、氣候等因素影響,每天可以喝茶改善,稀健薏米紅豆茶。

怎麼判斷一個人溼氣重啊?

4樓:蓶關請磸迫慈排

溼氣重並非僅僅引起齒痕舌和大便溏稀這麼簡單,畢竟這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身體的其他症狀會越來越加重,最終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有這些症狀的患者最好每天喝兩杯德輔de 溼青騲茶調理自己的身體,讓溼氣遠離自己!

起初溼氣重的人只是感覺舌像異常,大便溏稀不成形、**起疹起痘,稍重時胸悶乏力、體態睏乏、咽喉腫痛;進一步發展,會出現關節疼痛,體型肥胖;久而久之還會引發脂肪肝、哮喘、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

溼氣還會極大的影響一個人的容貌,表現在**上會出現長斑長痘,暗黃無光;表現在體型上就是水腫肥胖,大腹便便;表現在精神氣色上就會出現無精打采,睏乏無力。

1,主責:健脾健胃,利水滲溼。

2,在內:兼主責更益宣肺、清心淨肝、促腸胃等調和五臟六腑。溼氣的根源在於脾虛,雖首責脾,實非侷限在脾。

所以真正的中醫祛溼的時候,必然會用健脾健胃的藥材再配合利水滲溼的藥材,同時兼顧五臟六腑才能真正從根本去溼。

3,在外:針對溼氣引發的表症同時用藥,短期消除表症,常常幾天就見效,讓溼氣重的人能增強信心,長期堅持吃下去。

5樓:蝸牛p科技

1看頭髮。

正常的頭髮是光澤、乾爽的。體內溼起太重,頭髮就愛出油!

2臉出油。有沒有覺得臉上油油的,無論冬天還是夏天臉上都喜歡出油,摸上去能感覺到膩膩的。 那就是體內有溼氣。

3睡覺流口水。

為什麼說睡覺喜歡流口水是有溼氣呢,因為人在睡覺的時候處於一個排洩的放鬆階段,而體內溼氣太飽和,口水就會自行流出了。這個過程你自己完全察覺不到。

4耳內溼。也就是俗稱的油耳朵。耳朵裡面總是溼溼的,用小指觸碰,感覺有油。

5起床時頭昏。

早晨起床的時候覺得頭特別昏,打不起精神來,人也懶得動。感覺自己身上溼溼的。這也是體內有溼的表現!

6看大便。如廁丸之後,使用手紙,擦三五張紙感覺也擦不淨,那你體內也有溼氣,一般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

7早上刷牙噁心。

起床後刷牙喜歡嘔吐下才舒服、感覺嗓子裡邊總是有東西似的。絲絲拉拉的感覺,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點點。吐不出來。這個症狀也說明體內有溼氣。

一般的人為什麼會溼氣重啊?

6樓:身體復原工程

為什麼會溼氣重?你知道原因嗎。

溼氣太重的人,有什麼特徵?

7樓:小小趣聊養生

一般情況下,溼氣較重的人身體上會有明顯的症狀包括早上起來之後覺得自己像是沒有休息過一樣,也就是說經過一夜的睡眠並沒有給我們帶來較好的恢復狀態,並且早上起來大便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大便非常粘稠,不容易衝下去,經常有排便不乾淨的感覺,每天都保持著一種昏昏沉沉的狀態,經常感覺渾身乏力等等,如果長期有以上這種情況的話,那麼可能說明我們的身體當中會包含很多的溼氣,這些溼氣如果不快速去除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身體發生某些型別的疾病,因此我建議大家儘快的去除身體的溼氣,日常生活當中想要很好的排出溼氣的話,我們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多吃薏米

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薏米是排出體內溼氣最好的食物之一,經常吃薏米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排出體內多餘的溼氣,讓我們身體慢慢的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因此我建議大家可以用薏米加上紅小豆和赤小豆煮成紅豆薏米粥來喝,一般情況下連續服用半年左右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2、遠離潮溼的環境

經常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或工作是導致我們體內溼氣較多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儘量遠離潮溼的環境,如果必須在潮溼的環境下工作的話,也儘量應該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溼氣的入侵,比如說穿上一些防護服等等。

3、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人體新陳代謝的頻率,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對於排出體內的溼氣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我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8樓:曜萍

溼氣是一箇中醫上理論概念。形象的來說,,溼氣就是體內有一種水汽依附著,這個水汽和其他營養物質粘附在一起,體內衛士無法識別它是一種不好的存在,就沒有對它進去驅除,或者很難驅除,於是,它就留存在體內。但它卻不會乖乖地待著,時不時地出來搗亂一下,或者吸引更多的水汽匯聚在一起,讓身體內的水分超過了正常水平,導致身體內運轉受到阻礙。

溼氣有下面三個表現特點。

1、身體會顯得笨重,並且渾濁。

大家都知道,一件衣服乾燥,摸上去會很舒服,輕盈,如果打溼了,就會變得重而沉。所以,人體內有溼氣,也是一樣道理,人也會覺得身體沉重,總是覺得很累,起床的時候總覺得很困,覺得好像有什麼裹住了頭一樣,讓人沒有什麼精神去活動。

2、溼氣難纏,身體執行不暢。

如果體內溼氣重,又沒有去整治它,就會讓溼氣重的身體氣血流暢不通,引起各種病毒在體內滋生,影響身體執行。

如果是幹紙巾,去抹乾的髒東西,一般很難把髒東西抹除。但是,如果紙巾溼了,或者髒東西是溼的,紙巾輕輕抹一下,髒東西就會粘附到紙巾上。所以,體內溼氣也一樣,人體內有溼氣,就容易粘附上其他髒東西,例如病菌等。

而且,當一樣物品是溼的,就會顯得粘粘乎乎,很難把它清理乾淨。所以,溼氣重的人,如果有風溼,就會很難好。

一般溼氣重的人,大便會不成形,易便溏,容易粘附在馬桶上,很難衝乾淨。

3、溼氣阻礙氣機,損傷陽氣,精神不佳。

溼氣重,容易引起邪氣入體並且留在體內不走,它粘附在體內的臟腑裡,就會使得臟腑執行起來阻礙重重,於是,氣機無法升降或者升降無力,就會導致陽氣不生,陽氣不生,人就會顯得沒有精神,精力下降。

溼氣重又有寒氣的人,舌苔白厚,看起來滑而溼潤。

體內有溼熱的人,舌苔粗糙或很厚、發黃發膩。

總之,溼氣就是一種覺得體內有水分,顯得整個人沉重不已。如果溼氣重,就是水分過多,會影響到身體執行狀態。而溼氣重的人,普遍會精神不佳,身體沉重,大便不成形。舌苔厚重。

9樓:小三郎雜談

溼氣重會表現哪些症狀呢。

為什麼有些人會溼氣重?

10樓:繁華有一夢

溼氣,它不是水,而是像鼻腔裡的分泌物一樣的黏黏的東西,通常是存在骨縫關節處。大家都以為溼氣是小事,不把它當回事。其實溼氣從來都不是孤軍奮戰,溼氣遇寒為溼寒,遇熱為溼熱,遇風為風溼。

溼氣從何而來呢?溼氣存在的因素。

1、外溼。源自於外在氣候,常居沿海城市的人,體內多溼氣。

2、內溼。主要**於脾虛現在的人。現在的人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各種宵夜,冰鎮飲料,這種東西都是要靠脾胃執行,工作量特別繁忙,沒有得到休息和保養,慢慢脾胃會越來越虛弱。

不能及時消化吃進去的食物,這些沒有被消化的食物,堆積在體內,生成溼氣。

歸根到底是和脾氣有關,溼是標,脾是本。

中醫說終於說脾是負責運轉的,任何代謝,物的產出都要靠脾氣的力量。脾氣虛時,髒東西會留在體內。髒東西可能是多餘的脂肪排洩物或者分泌物。

肥胖的人很容易被中醫認為是溼氣重,而且其中很多人看似壯實,實為虛寒。特別肚子上脂肪越來越多,游泳圈越來越大的人,更不能忽略他們體內的寒性。

11樓:窩蝦苛笢

那麼體內的溼氣重是如何產生形成的呢? 很多人體內的溼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什麼辦法可以**體內溼氣重的方法或食物? 其實祛除體內過重的溼氣的方法很簡單,一般可以用中藥茶療去走溼氣,德浦的溼清草搽,可以幫助緩解體內溼氣,內部調理。還有就是有兩種簡單的「藥」。

這兩種藥既能當茶喝,也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它們一是「薏米」,一是「紅豆」。 這兩種食品,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里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溼健脾的佳品-薏米紅豆粥了。 薏米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米和紅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湯裡。

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為什麼身體會溼氣重?

13樓:身體復原工程

為什麼會溼氣重?你知道原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少動,熬夜,吹空調都是造成溼氣重的原因,體內溼氣重喝茶改善管用,稀健薏米紅豆茶。

15樓:兒童外用貼劑

引起溼氣重的原因很多,壓力大,生活環境潮溼,不愛運動等等!

16樓:百曉談

在潮溼的地方呆久了,還有就是經常冷水洗頭,洗澡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生活習慣和個人飲食!

怎麼判斷自己身體溼氣過重?

18樓:木麗

最近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後背起了很多的那種逗逗,就是那種很難看的痘痘。我覺得這樣的就是算有溼氣了。

通過這次,我仔細研究了一下溼氣,我認為當我們身體出現以下基本情況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是出現溼氣了。

溼是最容易滲透的,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這就好比冬天的時候,如果氣候乾燥,不管怎麼冷,人都還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溼氣重,人就很難受了。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難受,就是因為南方溼氣比較重,寒溼襲人。以下有幾種溼氣的特徵:

1.頭髮愛出油、面部油亮2.睡覺留口水、口臭、身體有異味3.

渾身無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4.臉色蒼白,原本紅潤的臉頰不見了5.睡覺打呼嚕,痰多,咳嗽6.

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沖掉)7.感到累,連說話都懶得說,沒勁兒8.眼袋下垂,肥胖,**9.

耳內溼(耳禪溼)毛髮粗糙,易脫髮。

我們一定要記得有事情一定要想辦法排溼氣,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小櫻桃甜筒

體內溼氣重的人,一般都會睡不好,明明睡了很久了,但依然感覺自己很累,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如果在早上醒來之後精神百倍,那麼說明你的睡眠質量很好,但是如果頭昏腦脹、無精打采,有胸悶的感覺,身體覺得特別疲乏就是溼氣重。

還有就是**油膩,洗完臉還好,過一會臉就是油油的也是溼氣重。正常人的頭髮大多有光澤而且乾爽,如果體內溼氣太重,頭髮就會油油的,而且臉上也會有出油的現象,溼氣重的人,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臉上都特別愛出油,摸上去感覺膩膩的,還經常會出現溼疹、足癬等**問題。

之前有看過一本書,說大便不成形也是溼氣重。可以對照一下自己的症狀,判斷一下。

說一說身體裡溼氣比較重的人一般吃些什麼比較好?

我請教過一箇中醫,中醫祛溼有個省錢且很著名的食療方,紅豆薏米粥,紅豆和薏米雜糧店裡都有,也不是很貴,紅豆薏米粥去溼氣主要是紅豆的選擇,這裡的紅豆最好是赤小豆,粒不大,顏色與紅豆同,最大的特徵是呈長橢圓型,薏米本身帶有寒性,中醫要求煮紅豆薏米粥的薏米必須經過炒制,用鍋炒成微黃,去除寒性再與紅豆一起煮粥...

女孩一般只會對什麼樣的人撒嬌,女孩一般只會對什麼樣的人撒嬌

女孩一般會對喜歡有依賴感的人撒嬌 肯定不會對陌生人撒嬌 都是關係很好的朋友之類 女孩自己特別對他動心,而且對方也將她視為寶貝,關懷備至,呵護有加。一般只會對她喜歡的人!還有些女人對誰都會撒嬌也包括陌生人 那要看是什麼女人了 有的只會對親人 戀人和很要好的朋友撒嬌。還有一種是對誰都撒嬌 對自己喜歡的,...

一般什麼樣的男人會在網上找物件,一般什麼樣的男人會在網上找物件?

隨便玩玩的,而不是交心的。我覺得那種人 不是太單純 就是不正經 要麼就是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要麼就是想發展下地下戀情 寂寞,宅男,長的醜的 齷齪 或自卑因為他不敢在社會去正對面的去交流和對視 男的在婚戀網上找物件,一點都不挑,找一個就行,說明什麼 是女人就行,沒太多的要求,也沒太大的追求,過的平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