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多久可以做工傷鑑定,工傷受傷後多久可以做工傷鑑定

2022-07-06 01:25:11 字數 5192 閱讀 8170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 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3、認定下來後,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如果錯過了工傷認定時間,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2樓:悲靜言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用人單位應該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個月內申請工傷鑑定,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3樓:超人

當時就可以做,應該是一個星期後會出結果

工傷受傷後多久可以做工傷鑑定

4樓:簡簡單單

工傷受傷後,一般傷情穩定之後就可以去進行傷殘鑑定的,如果有用內固定的,一般要拆掉內固定方可進行傷殘鑑定的。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5樓:

所有的醫療結束,所有的病假證明,受傷超過三個月,就可以做傷殘鑑定了!

工傷受傷後多久可以做工傷鑑定?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進行工傷認定是需要單位在一個月內申請。如果是工傷傷殘鑑定,需要員工滿足最低醫療期才可以鑑定。

申請工傷鑑定時需滿足最低的醫療期

1-2個月:頭皮裂傷、血腫;

3個月:顱骨,顱底骨折,頭面部骨折,上肢骨折,肋骨骨折,橫突、棘突、椎板骨折,截肢(指、趾),軟組織挫傷,腦**,臟器挫傷保守**,燒傷(小面積、淺度),眼科一般性疾病(除外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內異物外),耳鼻咽喉一般性疾病(除鼻及鼻竇良性腫瘤),口腔一般性疾病(除口腔額面部嚴重軟組織挫傷);

6個月:骨盆骨折,下肢骨折,椎體骨折,腦挫裂傷,臟器破裂手術,燒傷(大面積、深度),眼科(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內異物),鼻及鼻竇良性腫瘤,口腔額面部嚴重軟組織挫傷;

1年:氣管外傷,股骨頸骨折,腦出血

1.5年:脊柱骨折並脊髓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右手中指末節骨骨折公司讓說兩個月就能上班,

傷殘鑑定一般在受傷後多長時間做

8樓:墨汁諾

沒有規定具體的時間。傷情穩定後(一般是在醫療機構建議休養的時間期滿後)即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由該部門依據受傷情形和《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作出鑑定結論。需提供材料:

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等。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9樓:

受傷後,員工需要達到最低醫療期,才能進行殘疾鑑定。申請工傷鑑定時需要最短的醫療期。

1-2個月:頭皮裂傷,血腫;

3個月:顱骨,顱底骨折,頭面骨折,上肢骨折,肋骨骨折,橫突,棘突,層狀骨折,截肢(手指,趾),軟組織挫傷,腦**,器官挫傷的保守**,燒傷 (小面積,淺層),一般眼科(外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體異物除外),一般耳鼻喉科(鼻腔和鼻竇良性腫瘤除外),嚴重軟組織挫傷;

6個月:骨盆骨折,下肢骨折,椎體骨折,腦挫傷,器官破裂手術,燒傷(大面積,深度),眼科(損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眼內異物),良性鼻腔和鼻竇腫瘤,嚴重軟組織 口腔正面挫傷

1年:氣管損傷,股骨頸骨折,腦出血

1.5年:脊柱骨折和脊髓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傷害事故徵收評估」的有關規定,有關規定如下:

一,首先,殘疾鑑定的時間是基於事故造成的傷害或由傷害引起的併發症的**結束。

二,殘疾人鑑定部門一般不接受個人委託,可以申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人民法院和律師事務所的批准。

原因分析:

交通事故和殘疾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殘。 這些包括:精神,生理和解剖異常以及由此導致的生命,工作和社交活動的喪失。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傷人員的殘疾狀況,將受傷人員的殘疾程度分為10級,從一級(100%)到十級(10%),每級相差10%。

關於交通事故中殘疾識別的時間安排,地方法院的做法是不同的。 有些法規是從受傷之日起6個月,有些是3個月,有些法規是1年,有些甚至更長。 鑑於人身傷害的訴訟時效為1年,起點為:

損傷明顯,自受傷之日起;

在確認檢查後,當時未發現損傷,並且可以證明是由於侵權造成的,從傷害診斷之日算起。 通過這種方式,如果一些受害者在受傷一年後被確定為殘疾,則可能有權「正確睡眠」,並且一些受害者由於一般意圖而通過了訴訟時效。

三,交通事故處理人身傷害評估的程式一般如下:

被評估人應攜帶案件處理單位簽署的殘疾評估申請表和案件處理人的簽名;

2.攜帶縣級以上醫院損傷開始時和**結束後的診斷證據,檢查結果以及ct,x射線和診斷報告;

3,從**醫院借用和複製相關的醫療記錄和檢查記錄;

4.在評估受撫養人的勞動能力時,還應攜帶評估員的身份證和戶籍證明以及相關**部門的指示;

5.評估應基於事故直接造成的傷害或已確定的併發症的**結束。 如果**尚未結束,並且調解需要提供補償依據,則應在申請中說明;

6.評估員需要親自檢查並支付規定的評估費。

法律基礎: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傷害人員傷殘情況評估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可在傷情穩定後,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時應當提交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完整的醫療材料、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

《工傷認定決定書》: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申請時需提供: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在受傷之後需要根據傷情的不同有不同的最低醫療期。所以無法直接回答多久可以做傷殘鑑定,但是最遲在工傷認定後2年內進行鑑定。

申請工傷鑑定時需滿足最低的醫療期

1-2個月:頭皮裂傷、血腫;

3個月:顱骨,顱底骨折,頭面部骨折,上肢骨折,肋骨骨折,橫突、棘突、椎板骨折,截肢(指、趾),軟組織挫傷,腦**,臟器挫傷保守**,燒傷(小面積、淺度),眼科一般性疾病(除外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內異物外),耳鼻咽喉一般性疾病(除鼻及鼻竇良性腫瘤),口腔一般性疾病(除口腔額面部嚴重軟組織挫傷);

6個月:骨盆骨折,下肢骨折,椎體骨折,腦挫裂傷,臟器破裂手術,燒傷(大面積、深度),眼科(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內異物),鼻及鼻竇良性腫瘤,口腔額面部嚴重軟組織挫傷;

1年:氣管外傷,股骨頸骨折,腦出血

1.5年:脊柱骨折並脊髓損傷。

12樓:華律網

一般醫療終結3個月以後就可評定傷殘了,但是有的損傷還是依具體**情況確定。根據2023年4月30日公安部令第70號釋出,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條第二款規定: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

故此傷殘鑑定應待**終結,通常是出院後三個月,但若傷情已穩定可以提前根據醫療機構的建議向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有固定物的(如骨折**中安裝的鋼釘)要取出固定物後,才能做傷殘鑑定。

13樓:勁鬆律師工作站

你好,要看你做什麼司法鑑定,通常分傷情鑑定,傷殘鑑定兩種,傷情鑑定通常出現在刑事案件中,鑑定原則為及時性,需要在發生傷害後立即做,傷殘鑑定要求穩定性,需要等**終結後且病情相對穩定時去做,所以要看你做那塊。

給親屬做工受傷,到勞動局申請工傷鑑定,但老闆沒有相關營業執照,和工作合同,應該怎樣申請做傷殘鑑定

委託律師取證,依法先申請工傷認定,在做勞動能力鑑定。1 給親屬做工受傷,到勞動局申請工傷鑑定,但老闆沒有相關營業執照,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營業執照的話,雙方之間的關係只能按僱傭關係處理的。2 僱傭關係中,要求損害賠償的依據是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傷殘鑑定的標準是 ...

幫工受傷屬於工傷嗎,幫工受傷是不是屬於工傷?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幫工受傷是不是屬於工傷?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已經構成事實的勞...

手指工傷賠償標準,手指受傷工傷等級鑑定及賠償標準

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的。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 工傷認定申請表 2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 醫療診斷證明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