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散文三兒的讀後感,冰心散文集的讀後感。

2022-07-07 01:05:21 字數 603 閱讀 1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唉,我也在找30字的

《冰心》的讀後感 300字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獲獎作品集》。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鳥傘》,它意味深長,訴說著一個感動的故事。

故事講的是一直雌葦鶯和它的寶寶,還有雄葦鶯。這個故事十分感動。雄的叫葦伯,雌的叫葦伯麗,葦伯心靈手巧,而且略懂力學。

它們有著三個小寶寶。一天,雄葦鶯和雌葦鶯去給寶寶找吃的。雄葦鶯放鬆一番,而雄葦鶯卻惦記著巢裡的寶寶,匆忙向小葦塘飛去。

她飛回鳥巢,發現有一隻寶寶癱在巢底死了。她頓時恍然大悟,小鳥中暑了。正因為這樣,鳥媽媽每天為孩子們遮風擋雨。

過了好久,突如其來的冰雹,打了下來,但鳥媽媽還仍然堅持著。風聲小了,雨點稀了,冰雹卻還在撒野……

此刻,夕陽掛在西天,火紅的晚霞灑在小葦塘上。巢裡哪有鳥媽媽的身影,她已 成一頂傘。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母愛是最偉大的要不是母親把我生下來,哪會有今天的我,要不是母親把我精心培育,哪會有今天茁壯的我,要不是母親把我懷裡放飛,我還不知什麼的獨立。

總之,母愛是最偉大的。

冰心散文集讀後感,要左右就行,冰心散文集讀後感,要420字左右就行

小學bai生冰心讀本 讀後感 小學du生冰心讀本zhi 這本書是由很dao多著名作家的心血匯內聚而成的。這本書以散文容為主,也插有詩歌 故事。冰心在自己一生中為兒童文學做了許多貢獻,所以才會以她的名字命名。我還知道冰心去過很多國家 她在任何時間 地點都會寫一些自己的感想,她的 繁星春水 就是這樣創作...

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作文,林清玄散文集讀後感作文550字

放暑假了,我和媽媽頂著火辣辣的太陽,去博庫書城買書。我在書店裡精挑細選,買回來了一大堆我喜歡的書,這本 林清玄散文 就是我愛看的書。當我接過這本黃色封面的,不起眼的書時,覺得應該不怎麼好看,隨便翻幾篇就可以了,但是當我翻到第一頁時,就被裡面的故事所牢牢吸引住了。第一頁自序 還好,掉下來的不是西瓜 中...

三毛散文集讀後感,跪求,三毛散文集 讀後感300字,跪求

三毛 當年在父母親戚和鄰居眼裡那個最不愛念書的問題孩子,若干年後一個人在外過上了安穩的生活 在老師的眼裡他也是個不愛學習的壞孩子。但在我眼裡三毛他是個很酷愛看書的孩子,他從小就看了很多很多名人傳記和中 長篇 可在老師的眼裡卻被定義為不務正業。不過如果當初他沒有自己的性格,如果他是個循規蹈舞的孩子,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