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家裡!!打破了體溫計的水銀,怎麼處理

2022-07-07 17:40:22 字數 5660 閱讀 9070

1樓:劍長順惲俏

水銀是有毒的,但是它只對受傷的**有影響,或是服食後,會中毒,一般手上沒有傷口碰到的話,是不會引起太大的反應的。

由於水銀極易蒸發,所以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以防萬一。再用硬紙片等把水銀剷起來,裝在盛有水的瓶子裡密封起來,千萬,不要扔到下水道里。會汙染用水的。

可以把它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

如果水銀鑽進了地板縫隙裡,可在上面撒些碘化活性炭,就可以了。

處理的好,就不用擔心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牛奶,用蛋白質類的物質來中和毒性。如果不慎食入重金屬都可以用這個方法處理。

家裡體溫計落地碎瞭如何處理水銀

3樓:詩允love詩傑

正確處理辦法:

灑落出來的汞必須立即用滴管、毛刷收集起來,並用水覆蓋(最好用甘油),然後在汙染處撒上硫磺粉,無液體後(一般約一週時間)方可清掃。用硫黃粉灑在液體汞流過的地方,可以通過化學作用變成硫化汞。硫化汞就不會通過吸入影響健康,液體汞就不會大批揮發到空氣中對人體造成傷害。

還要注意室內通風。

體溫計使用:

使用溫度計時,首先要看清它的量程(測量範圍),然後看清它的最小分度值,也就是每一小格所表示的值。要選擇適當的溫度計測量被測物體的溫度。測量時溫度計的液泡應與被測物體充分接觸,且玻璃泡不能碰到被測物體的側壁或底部;讀數時,溫度計不要離開被測物體,且眼睛的視線應與溫度計內的液麵相平。

一、使用前應進行校驗(可以採用標準液溫多支比較法進行校驗或採用精度更高階的溫度計校驗)。

二、不允許使用溫度超過該種溫度計的最大刻度值的測量值。

三、溫度計有熱慣性,應在溫度計達到穩定狀態後讀數。讀數時應在溫度凸形彎月面的最高切線方向讀取,目光直視。

四、水銀溫度計應與被測工質流動方向相垂直或呈傾斜狀。

五 、水銀溫度計常常發生水銀柱斷裂的情況,消除方法有:

1、冷修法:將溫度計的測溫包插入乾冰和酒精混合液中(溫度不得超過-38℃)進行冷縮,使毛細管中的水銀全部收縮到測溫包中為止。

2、熱修法:將溫度計緩慢插溫度略高於測量上限的恆溫槽中,使水銀斷裂部分與整個水銀柱連線起來,再緩慢取出溫度計,在空氣中逐漸冷至室溫。

4樓:大臉妹

體溫計裡面有重金屬貢,如果打碎了,一定要讓範圍內的朋友散開,然後要趕緊開啟窗戶,通風,要把流出來的水銀裝進封閉的箱子裡撒上一些硫磺。

我們首先應該知道的就是水銀的危害,雖然說它裡面水銀的量並不是很大,但是我們卻也不能因為這而放下心。它裡面的水銀如果被我們不慎吸入到體內或者觸碰的話就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它呢主要就是損害我們的神經系統,使我們感到乏力,而且只要你不去看醫生,這種傷害就會一直持續的。所以我們大家都應該懂得該怎麼處理這些突發事件。

千萬注意如果你打碎了水銀體溫計,但你的身體沒有接觸水銀,那麼為了防止吸入揮發的水銀,造成水銀中毒,應該馬上開窗通風,這是最重要的,然後戴上橡膠手套,用溼潤的紙巾吸收或者擦拭水銀,再扔進廁所衝入下水道。有條件的在水銀撒了的地方放點碘或者硫粉、硫磺,沒條件的用牛奶、蛋清、豆漿擦一擦也可以。最後把戴的橡膠手套也沖洗乾淨。

當然清理的時候我們也一定要注意了,千萬不要直接用手去清洗,我們應該選擇戴手套或者是把要清理的地方放一塊海綿,讓海綿把水吸乾淨。洗完的水套和海綿也是不能留的,要及時的清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記得戴口罩,以免水銀揮發進入我們的體內。

5樓:匿名使用者

灑落水銀收集處理方法:

1.用溼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輕輕粘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加以封閉,瓶上註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記號,交給本單位或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

(注意環境通風要良好)。

2.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汙染地下水源。如果水銀滲入地下水,人們飲用了含有重金屬的水,就會危害人體健康。

3.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可撒硫磺粉,以降低水銀毒性。因為硫磺粉與水銀結合可形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危害人體健康。輕度吸收可飲用綠豆湯。

4.如不慎吞食水銀,應即時用冷水漱口,後服用生蛋清或牛奶,藉助蛋白質減緩身體對水銀的吸收,然後再去就醫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水衝,多拖幾遍地,拖完換新拖把

體溫計打破了,水銀在家裡流了一地,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是有毒的,但是它只對受傷的**有影響,或是服食後,會中毒,一般手上沒有傷口碰到的話,是不會引起太大的反應的。

由於水銀極易蒸發,所以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以防萬一。再用硬紙片等把水銀剷起來,裝在盛有水的瓶子裡密封起來,千萬,不要扔到下水道里。會汙染用水的。

可以把它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

如果水銀鑽進了地板縫隙裡,可在上面撒些碘化活性炭,就可以了。

處理的好,就不用擔心啦。

8樓:一如戲

有注射器嗎~吸出來~

溫度計打破了裡面的水銀漏出來了怎麼處理?

9樓:遇花季

首先疏散所有人和動物,不讓人從水銀灑落處經過,然後開啟窗戶和門窗。因為灑落的水銀就會散佈到地面上,空氣中,引起環境汙染,繼而危害人體健康。清洗撒落的水銀的方法:

1、帶上橡膠、丁腈或者膠乳手套, 防止**接觸。

2、撿起那些碎玻璃片或者尖刺物體,把它們收集到密封袋中。

3、找到較大塊的水銀珠,用紙板收集水銀,水銀撒落會變成水銀珠,滾動很快,如果地面較光滑平整,可能整個屋裡都撒落水銀,所以要檢視房屋每個角落。

4、可以使用滴管或者紙張,小心收集水銀球,隨後放入密封塑料袋中。

5、對於較小的顆粒,用剃鬚膏塗在小刷子上,一點點粘,或者用膠帶粘。

6、在不小心將水銀體溫計打碎後,水銀散落在地上會呈現出滴狀,對於較大的汞滴,可用膠帶、紙片或小鏟子將其托起來放進飲料瓶等塑料瓶內,注意瓶內加入少量的水,將瓶口封閉。

7、如果是很細小的汞滴可以用紙片推到一起,汞滴會自動聚集到一起變成較大的汞滴後,再收集。

8、對於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汞滴,可撒硫磺粉,因為硫磺粉與水銀結合可形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可降低水銀的危害性。

收集的水銀、用過的刷子和膠帶都要密封在塑料袋,標記好送到環保相關部門,以防汙染環境。

注意事項

1、開窗通風,至少持續兩天,關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

2、處理時戴好口罩和手套,不可用手直接接觸水銀。

3、打碎體溫計後要及時處理,沉著冷靜,勿驚慌。

10樓:格調廚房

溫度計破碎後危害極大,學會這個方法最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人家哪來的硫粉啊!最好的辦法是通風,因為汞(水銀)會揮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計裡裝的一般是水銀,不慎打碎體溫計,水銀外漏,灑落的水銀就會散佈到地面上,空氣中,引起環境汙染,繼而危害人體健康。因此體溫計打碎後,應妥善處理灑落的水銀,可先用吸管吸取顆粒較大的水銀,後在剩餘水銀的細粒上撒些硫磺粉末,水銀和硫磺反應生成不易揮發的硫化汞,減少了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灑漏最好的處理方法是用硫粉撒在水銀上,水銀就會變成黑色結塊狀的硫化汞,這樣對人體危害不大,而硫粉可在一些化學試劑品商店買到;如果沒有硫粉,也可用膠頭滴管將水銀吸入管中,連著滴管一起深埋到土裡,使水銀不會揮發出來,不能直接倒入下水道或和其他垃圾一起倒到垃圾桶裡。

體溫計摔碎了,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辦,水銀有毒阿

14樓:大野瘦子

硬一點的紙、膠帶、塑料袋、手電筒。如果沒有條件撒硫磺再收集,而水銀又位於瓷磚之類的硬平面上,那麼可以用兩片紙片把能看到的水銀小球儘量聚整合一個大球,像鏟菜一樣將水銀球通過紙片挪到塑料袋中,密封塑料袋。

如果水銀灑在地毯之類的粗糙平面上,大量的水銀小球很難聚集在一起用紙片清理,這時候可以用膠帶將它們粘住,然後跟膠帶一起挪到塑料袋中。塑料袋建議多套一層,防止破裂和洩露。

由於水銀反光,可以用手電筒幫助尋找暗處或特別小的水銀顆粒。破碎的玻璃用另一個塑料袋收拾,防止碎玻璃扎破裝有水銀的塑料袋。

15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的話就拿個生雞蛋,和水銀接觸,這樣都會清理好多,然後拿紙擦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手去摸它,撒點硫磺粉。如果碰到手,不要著急,用碘酒清洗一下手,再用流動水洗一下手。

17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首先體溫記得呃摔碎一定不要緊張嗯哪一個小瓶子或者是紙張發硬一些的紙張把它收集起來水銀給上蓋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體溫計的水銀量較少,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建議及時開窗,並用衛生紙將水銀拿起扔掉就好,最好避免直接接觸水銀。

19樓:晨晨兒聊體育

水銀體溫計被摔碎了怎麼辦?該怎樣正確處理?看完可得注意了

20樓:老康

不要沒有根據就在這裡誤導別人。這樣不道德

2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通風,用紙片清理水銀

22樓:甜菜的祕密

儘快把撒落的水銀收集起來,然後扔掉,

打碎溫度計後收集的水銀怎麼處理?

23樓:特立獨行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1、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

2、然後戴上手套,用紙片把水銀收集起來,要注意檢查整個房間。如果房間光線較暗,用手電筒貼近地面照射,看是否有反光小珠 。3、如汞滴較大,可用紙捲成筒,或用錫箔、膠帶紙、溼潤棉棒收集,將汞滴裝在封口瓶中。

4、當汞滴散在縫隙中或十分細小時,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一般藥店都可以買到),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危害會大大降低。而且顏色從黃色變成棕色,這樣就可以辨認、收集。注意不要吸入硫磺粉。

5、有條件時,可用小電扇對著可能遺留汞滴的地方吹風,促使汞滴儘快揮發。

6、用5%~10%三氯化鐵或10%漂白粉溶液沖洗已被汞汙染的地面。

7、若汞滴散落在被褥、衣服上面,應儘快找出汞滴,並按上述方法進行處理,還要將被汙染的被褥和衣服在太陽下充分晾晒。8、最後把裝汞珠的塑料袋、清理材料、手套放進垃圾袋中,詢問環保部門如何丟棄。

萬一發生洩露,要切忌:1、一定不能用手去碰,因為,手上要是有傷口,水銀會隨著傷口處進入體內,後果不堪設想。2、不能用吸塵器去吸,這會讓汞飄到空氣中,增加被人體吸入的危險。

3、不要試圖用掃帚掃掉汞。這會讓汞破裂成小珠並滾得到處都是。4、不要把汞扔進馬桶或水池衝進下水道。

這會造成汙染。5、如果衣服直接接觸到汞,不要用洗衣機去洗,這會汙染洗衣機或下水道。應該把衣服丟棄。

6、如果鞋底沾上了汞,不要穿著它走動,以免擴大汙染範圍。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人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戴上口罩。如果傷口碰到水銀,則應到醫院中毒防治科進行檢查,出現中毒現象再進行**。

上述方法對含汞的血壓計破碎時也適用。

再次提醒,一定要開窗通風,不要用手直接去接,切記,切記。

如果在家我被叔叔打罵怎麼辦,如果在家我被叔叔打罵怎麼辦

不要聽上面人說的,長輩打或罵晚輩一般是因為晚輩做錯了,但有時候也不是這樣,所以你要先考慮下他為什麼打你,是不是你做錯了什麼,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錯就問一下你父母,不要問你兄弟姐妹,因為他們和你差不多大年齡,認知方面也差不多。父母的閱歷是孩子不可比擬的。如果發現你叔叔是錯的,就告訴你父母,如果不管用...

如果在家拜佛有什麼禁忌,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一 衣著莊重,不能裸露四 肢。二 寺內嚴禁高聲喧譁。三 寺內財物 供品不能據為己有。四 寺內鐘鼓法器不可擅自敲動。五 面見僧人應合掌問訊。六 拜墊是寺主專用,不可在上禮拜。七 燒香1 3炷即可,不要大把點燃。八 在寺內吃僧飯及住宿,應交伙食費。每逢佳節,便會去寺廟燒香拜佛,為自己以及家人祈福,述說自...

如果在澳洲與當地的公民結婚

可以。結婚之後可以申請配偶移民。境外申請人和澳洲公民結婚,可以申請配偶移民。一般先申請臨居。臨居簽證 境外309 臨居簽證有效期為2年 夫妻關係在2年後需進行重新稽核。當前2年期限從申請之日起計算 但一般來說申請人需持臨居簽證滿2年,與配偶共同生活滿1年。如已經存在長期關係,可以豁免2年期限要求 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