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如何託管,檔案如何託管?

2022-07-09 14:00:14 字數 5531 閱讀 5485

1樓:幫幫團人力資源服務

檔案在自己手中儲存未託管會成為死檔,也就是失效。

檔案變成了死檔,則會影響著今後的評審職稱,入黨申請,考取公務員,去事業單位就職等等。個人的工齡、升職加薪、社保受保的時間等也是以個人檔案的記錄為憑證的。還會直接影響到其個人所在地的落戶相關手續的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學校檔案室辦理相關手續,學校可以直接發到人才中心,或者把檔案提出來(一般學生不讓學生把檔案拿在手上),可以以個人的名義存在人才中心,費用一般是300元/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學校檔案室辦理相關手續,沒給你報到證,你可能沒簽就業協議書,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一般情況下都是簽過就業協議書才給報道證。這些手續辦完之後,去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辦理相關手續,現在檔案託管費已經有明文規定,有原來的每月20減到每月5元,一年60元,畢業生沒錢麼,國家照顧。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放著就一直是學籍檔案,不能算是人事檔案,所以還的託管的好,要不然影響你的工齡和定級轉正

5樓:拓荒牛仔

你可以自己去工作單位或戶籍的所屬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託管,要大概300左右每年

檔案一定要託管嗎?

6樓:汕頭人

人事檔案一般所在的地方:

1、被國家行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錄用的,人事檔案一般在工作單位。

2、被國有企事業單位聘用,或被私企、外企等非國有企業聘用,或沒有就業的大中專院校畢業生,人事檔案有可能在讀書的學校,也可能已寄到生源地或工作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也可能寄到大學生就業服務中心。

▲受聘在國有或非國有單位,人事檔案如何處理?

受聘在國有或非國有單位的人員人事檔案應委託縣以上(含縣)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行政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管理,辦理人事**。

▲人事**:

人事**是由縣以上的**人事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根據用人單位或個人的委託,按照國家的政策和規定,為其**有關的人事業務。直接為人才求職擇業和單位招才用人提供服務。

▲人事**的物件:

(1) 辭職或被辭退的機關工作人員、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2) 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3) 自謀職業、待業的大中專畢業生;

(4) 自費出國留學人員;

(5) 外商投資企業、鄉鎮企業、區街企業、民營科技企業、私營企業等非國有企業聘用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6) 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的中方僱員;

(7) 其它人員如: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軍官;非國有控股的股份制企業的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律師、會計、審計、評估所等社會中介機構和社會團體中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國有企事業單位需要人事**的在職、在聘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人事**提供的服務:

(1) 為委託人管理人事關係和人事檔案,按政策規定辦理身份認定、工齡計算、檔案工資調整、轉正定級、職稱晉升的申報、職稱的驗證、出國(境)政審、戶口管理等手續;

(2) 檔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歸檔及出具有關檔案記載的證明材料;

(3) 代辦住房公積金;協辦養老保險;辦理退休手續;人事關係及檔案轉出;

(4) 為委託人辦理政策規定的其他人事業務。

7樓:玄玉無極

檔案不能自留。

你的報到證上寫的何處,你的檔案就該掛在何處。

過了掛檔時間,人事部可認為你的檔案丟失。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資料是不能自己留的,要是自己不想辦理託管,可能會將檔案退回戶口所在地。

如果要知道檔案執行狀態最還在這期間將你們學校的檔案部門的**號碼記好,這樣可以隨時跟蹤。

如果掛人才市場的話,你要先去了解你要掛的地方的人才市場的情況,像如何收費、以後檔案轉走、或是自己以後獲取一些職稱什麼的處理等問題,之後你要根據他們發的託管的一張表,按照裡面的要求填就好了,自己要留一份,作為依據。

畢業生檔案託管該怎麼辦理

9樓:辦得爽官方

帶著報到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去人才市場,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收檔案的。

手續如下:

1、報到證,報到證上有寫報到單位的。**的人才市場是根據報到證接收檔案的,沒有報到證的,說明他還沒具備畢業資格,沒畢業資格就不能享受檔案放人才市場的幹部檔案確認和管理。

2、個人身份證,以證實檔案確實是本人的,與畢業證、戶口本無關。

3、與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簽訂的勞動(聘用)合同。

4、用人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

不過不同地區可能存在政策的差異,辦理流程還是要以實際情況為準哦。

10樓:小英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檔案託管申請條件:在雙方自願一致的基礎上,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者人力資源管理中心,接受各類企事業單位和個人的委託,代辦檔案託管,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諮詢等其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

個人需攜帶《失業證》或《就來失業登記證》,填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務**合同書》後到失業科辦理提檔事宜,然後到勞動力管理科填寫《靈活就業人員增加繳納社會保障費明細表》。

更多2條

11樓:完心

大學畢業生檔案託管手續

1.已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和身份證,到單位所在的**、人才、公共服務機構辦理檔案保管手續。

2.未就業出國的高校畢業生檔案由學校直接送回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縣(市)、區一級**人才公共服務機構保管。

3.考上研究生的高校畢業生檔案可以直接轉入合格的高校或科研院所。

4.高校畢業生創業者、創業處理的組織機構**、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證明)檔案可以存放創業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人才公共服務機構。

個人檔案託管

12樓:壹瞬流年

1、目前高校畢業生可到兩類機構託管檔案,即縣以上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所屬機構,如市人才市場。檔案進入人才市場後,人才市場會妥善儲存。

2、人事檔案在個人手中儲存或在無檔案管理權的單位儲存的,應憑就業報到證先到當地**人事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補辦有關手續,完善檔案材料,然後再將檔案移交到人才市場,及時辦理人事**和檔案託管相關證明。

託管檔案要收取一定的費用,畢業生在畢業兩年內進行檔案掛靠可以免費,但是兩年後要到人才中心繳交託管費。

3、若大學生在畢業時沒有安排好檔案的事情,幾年過去,個人檔案不知去向,可查詢相關管理部門下屬檔案室的**,告訴接待人員畢業學校和畢業年份通常就可以查詢。

另外,參加工作前最後一個學校的相關部門、原戶籍所在地的人事部門、第一家用人單位等,這些地方通常與個人檔案的去向有關係,在這些地方也可以詢問。

4、畢業生的人事檔案記錄著學生的個人經歷,包括各個時期的學籍卡、成績單、獎懲證明、黨團資料、工作經歷等,並且都是原件,真實記載了一個人的經歷。

材料一旦丟失,很難再補回來。

5、根據有關規定,個人不能保管檔案,如果大學畢業生不能及時就業,他們的檔案就會被寄回原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部門。

在存放期間,如果與人才服務部門簽訂**協議,服務部門會對檔案進行「維護」,替畢業生辦理轉正定級、代繳社保、評定職稱等服務。

檔案沒有經過正規託管機構的認定,工齡無論多少都會記為零。

13樓:幫幫團人力資源服務

1、現在取消轉正定級了。

2、檔案不能儲存在自己手上,需要託管人才中心,人才中心不接受個人攜帶的檔案。

3.報到證找不到了需要補辦。

14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首先檔案是不可以在自己手裡這樣就變成死檔,需要找權威人才啟用。另外報到證丟失可以補辦,辦理轉正定級,也是在你啟用檔案的情況下辦理。具體的可細聊

15樓:辦得爽官方

只有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才能儲存檔案哦。

因為國家規定任何檔案管理單位都不可以接收:來自個人手上的檔案,如果檔案在自己手裡,就只能「曲線存檔」,也就是說你無法自己直接去把檔案放入人才中心,建議你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去處理:

一、找你學校的畢業生管理辦公室的考試諮詢下,看相關老師是否願意幫你以學校的名義公對公的將檔案寄送到人才中心。

二、可以找檔案服務的機構辦理存檔手續,在網上就可以找到這樣的服務機構,但是要注意選擇規模強大,口碑比較好的機構。

16樓:齋正崔漫

你現先要到將要接受你檔案的單位開調函再交到你檔案目前的存放單位(一般是市人才或開發區管委會)就可以調了

17樓:小白哲理

在你爸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辦理轉正定級,走走關係,應該可以辦。要不然你現在去r人才中心辦理人事**協議,一年後轉正定級,就是人事檔案了。學生檔案除非是應屆畢業生,否則一般單位不接收。

18樓:檔案無憂憂

檔案派到單位,應該做轉正定級,而單位把檔案直接給個人,是錯誤的做法,就變成死檔了,檔案應及時處理,啟用到正規權威的人才中心。然後根據需求在進行轉遞。

啟用檔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有報到證的話在我們這**還有一線希望,但沒有的話就很難辦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畢業時辦的是空掛,表面看起來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但實際上什麼問題也沒有解決。檔案是不允許自己儲存的,自己儲存檔案的前提前條件是,不需要職能部門分配工作,願意放棄幹部身份。

你的擇業期已經過了,辦理改派已經很困難了。恕我直言,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已經失去了幹部身份,依據《普通高等學校大學生就業工作管理暫行規定》,你的工作分配和檔案管理問題將按照社會待業青年處理。你現在已經很被動了。

我說這些,你別不高興,我說的這些是有根據的。

您好,什麼是檔案託管?和人事**是一回事嗎?

21樓:蘇堤堤堤

檔案託管和人事**不是一回事,它們的主要區別:

1、檔案託管:畢業生在沒有工作單位的時候,去原籍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或人事局)報到,辦理的是檔案託管,託管期限最長兩年,免費,不計算工齡,因為這時候畢業生還沒有工資收入。

2、人事**:畢業生已經落實工作單位的,或辦理了檔案託管以後又找到工作的,需要拿就業單位的接收函(或三方協議)辦理人事**,檔案轉到人才市場。人事**是有償服務,負責計算工齡、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等等,服務物件是有工資收入的已經就業人員,所以是收費的。

有些人以為不收費託管檔案是便宜的事情,就業了也不去辦人事**,其實是耽誤了自己,等需要轉正定級的時候,還是要從參加工作的時間開始補繳人事**費的。

22樓:45度仰望

不太一樣,如果只是檔案託管的話,就是託管單位只負責對你的檔案進行儲存的,每年有一定的託管費用;人事**的話,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具有人事關係的檔案託管**;它包含了你的人事關係託管+檔案託管,費用也比單純的檔案託管費用稍高一點點,當你需要轉移你的人事關係時,託管單位會出具幹部鑑定表,幹部介紹信等相關的人事流程上需要的材料,但是檔案託管,託管單位就不負責也不會給你出具這些,希望能幫到你哦。

開辦託管班該如何招生,開辦託管班該如何招生?

我做過招生,培訓班,講下我自己的經歷吧。我們當時招生有兩個途徑,當時自己是挨家挨戶的去發宣傳單,把自己特色說出來。還有就是在在人多的地方擺攤子宣傳。去學校和校方談合作為宜。開一家託管班如何招生有哪些注意事項 別得罪領導。消防 質檢 衛生 教育 稅務 工商局之類的,要搞定。離學校近點,和學校搞好關係,...

新開的課後託管班如何招生託管班招生方案

學習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學語文更應該如此。下面提供一些學習語文的方法,希望能給你幫助 一 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儘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新開的託管班怎麼招生?5 圍繞小學生的個體業主,必須與小學校聯合起來辦才可以,因為現...

託管班如何招生託管班有沒有具體的招生方案?

本文合計3300餘字,碼字及修改耗時約4個小時。希望對你有幫助!很久以前,有個年輕人夢想成為一名武功蓋世的高手,可以一招制敵!然後去拜訪各大門派掌門人,不論師從於任何門派首先要做的是先練習基本功。請問為什麼?官爾正不是武林高手,如果想通過看他幾篇文章就學會快速招滿託管班 迅速招到三五十個作文課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