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語四級的複習方式

2022-07-09 13:45:14 字數 1912 閱讀 2415

1樓:長喜幫幫幫

首先那些同學說的不背單詞指的是不用單詞書來背,其實他們也是有背單詞的這個環節的,就是你所說的「都是做題目,碰到不會的就記下來。」這就是背單詞,只是方式方法不一樣。你所說的「其實記了看了很多遍的,題目中沒有碰到的還是記不住」是背單詞書的通病,拿著單詞書背,大部分單詞、片語都會,但是以放到文章裡就不明白什麼意思,那是因為你背單詞書時將其在單詞書中的位置也印在腦海裡了。

你所背的單詞、片語的前後左右的單詞都會成為幫助你記憶的元素。但是一將這個單詞拿出來放到文章裡,協助你記憶的元素就消失了,你就不知道什麼意思了。這時往往會出現努力回憶單詞書中的情形,藉此回憶起那個單詞或者片語的意思。

其實「都是做題目,碰到不會的就記下來」這種背單詞的方法還會很有實戰性的,而且建議以做真題為主。將單詞放在真題題目中記憶,會理解的更深,也容易背。也不容易形成用環境或者位置幫助記憶的弊病。

而且題目中經常出現的單詞一定為重點單詞,這些單詞出現的多,你複習的次數就會多,放在他們上的精力也就多,對重點理解的也更透徹。見的少的單詞說明出現頻率少,考試機率小,也就不是那麼重要,對於非重點的東西見得少,也就意味著用在重點上的時間多,除非你把節省下來的時間休閒了,不過我認為你一定不會的。根據你的情況,你還是將時間放在做題上最實際也最見效。

因為做題是綜合能力的提高,其中當然包括了單詞的複習和背誦,而且通過做題會經常與重點單詞見面,不斷對重點單詞進行復習鞏固,挖掘新含義新用法,並且會不斷接觸到新單詞。而背單詞書這是平均用力,重點和非重點你用的精力是一樣的。有些單詞的含義可能考試中從來沒出現過,考察的機率很小,但是你也認真的背了,這樣的非重點單詞、非重點含義花費的時間多了,說白了也就是你花了很多時間背誦了很多非重點、幾乎不考的知識點,是對你學習時間的一種浪費。

因此我建議你多用一些時間做題。而且做的題是有選擇的,你要選擇歷年真題,而且要努力把閱讀題做好。當然,如果你已經習慣了背單詞書的話,你也可以繼續背單詞書,但是用的時間不要那麼多了,勤奮很重要,方法是基礎,效率最關鍵!

你說你已經出現了「題目中沒有碰到的還是記不住」的情況,建議你用長 喜《英語詞彙真相》來複習單詞,它是專門為了消除你那種「放在單詞書裡全會,放到題目裡全不會」的情況編寫的。我感覺你還是有一定的基礎的,而且基礎還不錯。其中有一點需要注意,做題不在多,而在精。

做真題,尤其是真題的閱讀題,做過的題目、試卷需要不斷的複習,不斷的鞏固,將題目嚼碎啃爛徹底消化,只要你堅持上面的方法不動搖,6月份英語考級必過。

2樓:麼

1、聽力理解:你可以天天聽聽力,聽真題的好了,每天聽一套題目,聽完之後,看看錯了哪些,然後繼續聽,這樣重複,知道你全部聽懂理解為止。

2、閱讀理解:你去買點專攻英語四級的閱讀理解的練習,然後也是天天做一套,錯了就看懂他,理解他,相信這樣的話,不出2星期,你的閱讀理解會提高很多。

3、完形填空:相對來講,完形填空分值較小,如果你做題慢,可以放在最後做,實在來不及,就猜猜。

4、改錯:一般來說,改錯題錯在幾個方面:主謂一致,單複數,代詞與先行詞,時態,語態,虛擬語氣,and前後要一致,固定搭配,詞性等

5、作文:使用三段論,第二段為主題,總分結構,to the begin with...what's more...

last but not the least,first...second...third 之類的連線詞,最後一段,寫自己的觀點總結一下就ok了。

6、翻譯,那就是跟改錯差不多的,他沒什麼技巧,主要靠基本功了,複習起來也就是單詞和句型結構,語法什麼的。

7、其實考四六級不用背單詞的,太多了而且記不住,主要理解弄懂十套左右的真題就行了,聽力是佔大頭的分值的,不能錯很多。

希望樓主採納,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經驗y(^_^)y 謝謝~

3樓:米兔的迷途

那些說從來不背單詞的是因為他們已經掌握了足夠用的單詞,以前我也不認為單詞重要,別人問頭經驗我也說我不背單詞,但當我考六級時才發現單詞量不夠用,才開始背單詞。背單詞要掌握技巧,不能死記硬背的

英語四級如何複習,英語四級如何複習

建議同學這兩天集中看看名師的 和押題,這個是四級作文的 連結 馬上要上大學了,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就輕鬆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依舊等著你去考,今天董董就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吧。英語四級考試時間快到了,現在要怎麼複習 每天練習聽力,四級考試聽力部分的分值比較大,每天聽一聽歷年考試的聽力部分,...

怎樣複習英語四級,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

我高中英語成績很一般,到了大學也沒怎麼學,感覺四級過不了,但是還是買了複習資料學習。最後還是過了,呵呵。首先我認為聽力和作文算是容易提分的,聽力要多聽,英文歌曲或者英語聽力,剛開始聽不懂就看著挺,然後再不看聽,多練習。作文要多記好的句子,到時候寫的時候多少能用到的,也可以背誦幾篇。關於閱讀就是詞彙量...

關於英語四級,關於英語四級考試的分值

買真題聽吧最好。然後美劇麼。lie to me 之類 醫療劇好多專業性的詞彙什麼的就別看了。這個答案別人給不了,只能你自己給出!我給你分析一下 你能通過四級考試的方法 1.詞彙 可以說你現在的英語很差,詞彙量太少了!你可以制定一個計劃,大學英語四級詞彙總計多少個,你除以現在距離考試的天數,然後得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