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學古箏嗎,該怎麼學啊

2022-07-09 16:00:20 字數 1657 閱讀 8757

1樓:y魔法薔薇

像一些城市路邊都有琴行,你去裡面報名就可以學了。先要練基本功,比如鉤、託、抹、闢,還有搖指,還要買古箏在家練,大約2000元左右。自己買指甲,大約幾十元錢一套,一套四個,左右手的都要買,至於戴法,老師會告訴你的。

剛開始學會感覺很困難,而且很枯燥,因為曲子很簡單又很短,都是兒童歌曲,但你一定要堅持下來,到4級左右,就比較熟了,會慢慢接觸古典的名曲。一般考級都買「上海箏會出版社」出版的書。剛開始練一定不能偷懶,要把左手練得和右手差不多熟最好,否則到了6、7級你就適應不了,那時再練基本功就很耽誤時間。

搖指也很重要,幾乎每個曲子裡都有。你要堅持,如果學的快,可以直接考10級,我就是直接考得8級,其實也不難,主要是用心,每天至少要練1個小時左右,最好多買點古箏曲磁帶或者光碟,跟著彈,注意抑揚頓挫,靜下心來,不能浮躁;在心情好的時候彈進步最快,當然煩躁的時候也可以發洩發洩,別把弦弄斷就行,一根弦很貴的,最細的也就5元,一共21根。你也要學者調音,這樣的話就很方便。

我們一起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古箏比較好接觸,只要你不跟下點功夫,應該沒什麼問題,三個月差不多就可以很熟練的出曲了,你可以去比較專業的**看一下,比如說123愛樂網

3樓:愛請無語

學琵琶把·~

琵琶比較有挑戰性

4樓:十色百合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比你小,2年不到就學到9級了,很簡單的,只要認識簡譜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可以找老師學,也可以自己看著譜來學

6樓:

最好是找老師學!要有時間練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的。關鍵並不是年齡或懂不懂**,而是用心啊。我初二開始學的很多同學都10級甚至更高了,但是現在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了。

而且大點學會懂得自己用心,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節省時間,人家學6年的東西我三年就搞定了。ps:我不是考級至上者,老師演奏技巧教得很多。

所以選老師的時候應該選表演比較好的老師,像我現在這個老師就對姿態要求特別高,感覺很好的。

8樓:

能學,但是大學很關鍵呢,像我5歲就學起了,不過中間斷了兩年,現在才6級。

我看你去飛霞南路的柯笛老師那裡學,她教的很好,我就在那裡學,你最好買2500左右的,這個音美,清脆。好象3年不能學完10級,除非你有幾級沒有考。只要你努力,一定會成功噠,不過現在那個柯笛老師那裡是按課時算錢的,1小時80元。

加油啊!

9樓:至玄至愛

我也學,哪位高手說說,順便學習下

10樓:可愛多飛

去報班學,但是時間要幾年

像什麼巨人學校都有古箏的班

11樓:櫻落花語

可以學啊,只要你願意什麼時候學都不算遲

12樓:

- -扼,人家也是學古箏的呢,其實古箏並不難的,你說你已經大二了,大學不是很空麼?有空就去學吧,既然你喜歡,我已經9級了的說,只要你努力,一定會成功噠^-^還有lsd『『『古箏分好幾種呢,有的幾w幾十w呢,最便宜的只要幾百- -!汗,不過我買的也是2000左右的,比較能接受吧.不過古箏開銷很大的,是按課時算錢的 - -鬱悶啊...

鋼琴和古箏可以同時學嗎

鋼琴和古箏可以同時學,兩者沒有衝突。鋼琴演奏技巧 1,音階 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 樂曲 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2,琶音 琶音包括24個大小調琶音跟屬7減7琶音。這個是建立在音階之上的東...

我該學什麼專業啊

填志願已經結束了啊,怎麼還在想專業?這個得根據個人愛好以及社會需要以及父母的希望來決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學什麼專業,我覺得你應該從以下幾點去考慮 1.興趣 2.前景 在結合自己興趣的基礎上,考慮一下這個專業的前景。畢竟將來都是要出去工作的,現在的競爭壓力又那麼大,一個好的專業確實可以減輕不...

學一年古箏一般可以考幾級,學習古箏多久可以考十級?

學一年古箏一般可以考六級,古箏還是比較容易學的。古箏又名漢箏 秦箏 瑤箏 鸞箏,是中國漢民族傳統樂器中的箏樂器,屬於彈撥樂器。它是中國獨特的 重要的民族樂器之一。古箏結構由面板 琴絃 前嶽山 弦釘 調音盒 琴足 後嶽山 側板 出音口 底板 穿弦孔組成。發展過程 遠在戰國時代的秦國境內 陝西省 箏就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