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血的媽媽和O型血的爸爸的孩子會是什麼血性啊

2022-07-11 17:10:13 字數 5716 閱讀 8585

1樓:馬大一

根據孟德爾遺傳定律 應該是a型 或者是o型父母雙親血型o+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o+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b

父母雙親血型o+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o+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ab

父母雙親血型a+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b、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

父母雙親血型a+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b+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b、a、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a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2樓:迷路小野貓

答案是 a型  不管o型血和那種血型結合(除去:o型 和 o型)不然是不會出現o型血型的

這是個醫學常識 呵呵

3樓:♀暗暗

父母雙親血型o+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b

爸爸a型血,媽媽b型血。我會是什麼型血?

4樓:嗚啦啦嗚吶吶

一共有四種可能:a型血、b型血、ab型血、o型血。具體如下:

1、如果你父母的基因型分別為:父親ai,母親bi,那麼你的血型就可能為a型血、b型血、ab型血、o型血。

2、如果你父母的基因型分別為:父親aa,母親bi,那麼你的血型就可能為a型血、ab型血。

3、如果你父母的基因型分別為:父親aa,母親bb,那麼你的血型就為ab型血。

4、如果你父母的基因型分別為:父親ai,母親bb,那麼你的血型就可能為b型血、ab型血。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a血型和b血型則兒女一般是 a、b、ab或o血型。

所以父母是a和b血型生出來的兒女什麼血型都有可能。

血型表如下圖:

6樓:寸若

首先要保證你是你父母親生的,呵呵。

如果你的父母都是o型,那麼,你肯定不用驗血了,因為你肯定是o型。

除此之外,就都不一定了。

父母一個a,一個b,那麼,你四種血型都可能是父母一個a,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o父母一個b,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b,或者是o父母一個ab,一個o,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b父母一個ab,一個a(b、或者ab),那麼,你可能是a,或者是b,或者是ab

我的補充

2011-07-22

17:25

血型分為四種,即a,b,ab,o。血型是指紅細胞上所含的抗原不同而言,紅細胞上只含a抗原的稱a型,含有b抗原的稱b型,既有a抗原又有b抗原的稱為ab型,既沒有a抗原也沒有b抗原的則稱為o型。abo血型受abo三種基因控制,a基因控制a抗原產生,b基因控制b抗原產生,o基因控制不產生a和b兩種抗原,而基因都是成對存在,控制abo血型的基因可有六種不同組合,即aa,ao,bb,bo,ab,oo,而每個人只有其中一對。

abo血型基因也有顯性和隱性之分,a基因和b基因是顯性,o基因為隱性,例如一個人的一對基因為aa,則血型為a,如一個人的一對基因為ao,因a基因是顯性,而o基因為隱性,所以o基因不能顯示作用,這個人的血型則為a型,b基因也是如此,如一對基因為ab時,因為b基因和b基因都是顯性,這個人的血型則是ab型,因o基因是隱性,必須在一對基因都是o時才能表現出來則為o型血。

子女與雙親之間血型遺傳關係

父母雙親血型o+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b

父母雙親血型o+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o+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o+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ab

父母雙親血型a+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b、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

父母雙親血型a+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b+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b、a、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父母雙親血型ab+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

7樓:b馨兒

正常我媽也是

我去醫院查過

我是oa+b→a、b、o、ab;

父親a型血母親o型血生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8樓:教育仁昌

父親a型血母親o型血生的孩子會是a血型或o血型,不會是b血型和ab血型。

父母血型為a與o血型時,可能的搭配有兩種。

1、可能的搭配:ai+ii,可能的結果ai、ii,對應血型:a、o。

2、可能的搭配:aa+ii,可能的結果 ai  ,對應血型:a。

9樓:匿名使用者

a或o型

如果父親是純合子a型,那孩子一定是a,如果父親是雜合子a型,即帶有一個o型血的隱性基因的話,孩子就50%可能性a型,50%可能性o型

爸爸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孩子是什麼血型?

10樓:俞俞學院

在父親是a型血、母親是o型血的情況下,孩子的血型會是a型或是o型,解析如下:

首先,父親是a型血存在兩種可能,即父親的血型遺傳基因為aa或ao,而母親是o型血則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母親的血型遺傳基因為oo 。

1、如果父親的血型遺傳基因是aa,那麼父母都拿出一半基因,他們的孩子血型遺傳基因一定是ao,ao顯示為a血型,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孩子一定是a型血。

2、如果父親的血型遺傳基因是ao,那麼父母都拿出一半基因,他們的孩子血型遺傳基因就是ao或oo,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孩子可能是a型血也可能是o型血。

因此,在父親a型血、母親o型血的情況下,孩子有可能是a型血,也可能是o型血。

11樓:郭城仉嘉容

如果媽媽是a型血,爸爸是o型血,那孩子就應該是a型或o型血。

一個人的血型是指該個體紅細胞表面存在著各種血型抗原,這些抗原均系由遺傳物質--基因所決定。如一個人存在有a基因,則可肯定這個體的紅細胞表面存在a抗原。而且,血型基因對血型抗原產生的關係是單一的,即肯定存在著與抗原有關的某一基因。

此外,基因與血型抗原表現的關係,一般不受環境條件的影響。一般地說,有關血型的基因多屬於等顯性基因,即一些常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彼此間沒有顯性和隱性的關係,在雜合狀態時,兩種基因的作用同樣得以表現,分別獨立地產生基因產物,這種遺傳方式稱為共顯性或等顯性,abo血型的遺傳是一種共顯性遺傳。a,b為顯性基因,o為隱性基因,因為染色體是成對出現的,所以每個人控制血型的基因也是兩個,當一個人的基因是a和b時,顯性基因表達,血型就是ab型,當基因是a和o或者b和o時,也是顯性基因表達,o的基因就表達不了,血型就分別是a或者b型,只有當兩個基因都是隱性基因o時,血型才會是o型。

所以a和b型血的人的基因有可能是aa,bb,ao,bo。aa,bb稱為純合體,ao,bo稱為雜合體,o型血的人的基因是oo。

abo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9對染色體上。人的abo血型受控於a、b、o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9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abo系統基因,即為ao、aa、bo、bb、ab、oo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a和b基因為顯性基因,o基因為隱性基因

因此血型遺傳規律如下

a+a→a、o;

a+b→a、b、o、ab;

a+o→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12樓:李鳳春活寶

父親a型血母親o生的孩子是什麼型血

媽媽o型血和爸爸a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是指血液成分(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表面的抗原型別。通常所說的血型是指紅細胞膜上特異性抗原型別,而與臨床關係最密切,人們所熟知的是紅細胞abo血型系統及rh血型系統。

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b為b型,若同時存在a和b抗原則為ab型,這兩種抗原俱無的為o型。不同血型的人血清中含有不同的抗體,但不含有對抗自身紅細胞抗原的抗體。

如:在a型血血清中只含有抗b抗體。我國各族人民中a型、b型及o型血各佔約30%,ab型僅佔10%左右。

血型遺傳規律表又稱血型配對錶。只要您輸入您及您伴侶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是已知最科學的血型測試和血型配對方法。

具體規律如下:

父母為a型血與o型血。子女會出現a、o型血,不可能出現b、ab型血。

o型血媽媽和a型血爸爸生的孩子會有什麼缺陷嗎?

14樓:雋傅香令子

沒聽說會有智力問題,o型血媽媽和a型血爸爸生的寶寶可能發生溶血癥。

母親為o型血,父親為a型,而胎兒為a型時,為母子血型不合。如媽媽是o型血,孩子是a型血,媽媽體內有o型紅細胞,血漿中帶有抗「a『型紅細胞的抗體,通過胎盤,媽媽的抗「a『抗體進入寶寶的體內,與寶寶a型血的紅細胞中的a抗原發生反應,所以就發生溶血。

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什麼血型?

15樓:重陽無限好

您好: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有以下兩種情況:

1、父母為a+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o血型。

2、父母為ab+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ab血型。

所以,子女是a型血,其母為o型血,其父的血型a、ab兩種血型,任一血型均有可能。

看看人的血型遺傳規律表就清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媽媽是ai 型

爸比必然含i型,三種血型都可能。 ai a型血 概率 1/4bi b型 1/4

ii 0型血1/2 ,0型的概率大一些而已。

17樓:木刀客

這個比較複雜, axa , 可以是a,o

axo 可以使a,o

axb, 也可以由a,b,ab,o

所以, 父親可能是a,o,b的血型

不要亂懷疑了, 真要想弄清楚, dna鑑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a型,否則就只有媽媽知道呢!

19樓:

因為a型為顯性基因,o型為隱性基因,所以他的爸爸血型為a或ab

20樓:西域麝香

根據演算法,應為a型或ab型。

O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A型血男子與O型血女子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o o o o a o 或者a 剛剛不是告訴你了?abo血型系統由3個等位基因決定,可表示為ia,ib,i。其中ia,ib為顯性,i為隱性。所以 a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aia,iai b型血的基因型可能為 ibib,ibi ab型血的基因型為 iaib o型血的基因型為 ii 所以父母都是o型的話...

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那爸爸可能是什麼血型?

應該是a型,也可能是o型,因為o型萬能啊。孩子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什麼血型?您好 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有以下兩種情況 1 父母為a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o血型。2 父母為ab 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a ab血型。所以,子女是a型血,其母為o型血,其父的血型a ab兩種血型,...

A型血男人和O型血女人能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

a型血男人和o型血女人能生出a型或o型的孩子,根據血型遺傳表,具體規律如下 1 o與o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o 2 a與o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 o 3 a與a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 o 4 a與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 b ab o5 a與ab 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 b ab 樓主你好。a型與o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