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壓供電高壓供電,什麼是直流供電,什麼是交流供電

2022-07-12 22:30:39 字數 2332 閱讀 2309

1樓:金豬擺尾

以1kv為標準,1kv以上為高壓,反而為低壓

高壓配電與低壓配電的區別是什麼啊請高手指教哈

什麼是直流供電,什麼是交流供電?

2樓:大佬看劇

交流供電方式配電系統中常用的交流供電方式有:

①三相三線制。分為三角形接線(用於高壓配電 ,三相220伏電動機和照明)和星形接線(用於高壓配電 、三相380伏電動機)。

②三相四線制。用於380/220伏低壓動力與照明混合配電 。

③三相二線一地制。多用於農村配電。

直流供電方式

①二線制。用於城市無軌電車、地鐵機車、礦山牽引機車等的供電。

②三線制。**發電廠、變電所、配電所自用電和二次裝置用電,電解和電鍍用電。

配電線路按結構有架空線路和地下電纜。農村和中小城市可用架空線路,大城市(特別是市中心區)、旅遊區、居民小區等應採用地下電纜。

3樓:肖喬老師

回答交流電源是指插頭和插座上用來提供交流電的通電可使用裝置,如家用插頭和插座等。而直流電源則是指維持電路中形成穩恆電壓電流(直流電)的裝置,如乾電池、蓄電池,直流發電機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什麼是「高壓電」、「低壓電」和「安全電壓」?

4樓:阿舞子

高壓與低壓的規定,按過去國家行業標準《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的規定:「電氣裝置分為高壓和低壓兩種: 高壓電氣裝置:

對地電壓在250v以上者; 低壓電氣裝置:對地電壓在250v及以下者。」 而新國家電網企業標準《電業安全工作規程》規定:

「電器工作分為高壓和低壓兩種:高壓電氣裝置:電壓等級在1000v及以上者;低壓電氣裝置:

電壓等級在1000v以下者;」雖然二者說法不一,其實二者是差不多的,國家行業標準說的是對地電壓,即相電壓,而國電公司企業標準說的是線電壓;我國的電壓等級就這幾個,實際是一樣的;國家電網公司企業標準中對電壓定義的修改,是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三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觸電人員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11月13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令第1137次會議通過))規定對高壓的定義作了修改。電壓等級在1000v及以上者為高壓,電壓等級在1000v以下者為低壓。之所以出現二個標準,個人認為是政企分開後,國家電網公司作為一個企業,沒有能力釋出行業標準,而**部門和其它行業又沒有精力和能力去完成這項工作,造成技術標準相對滯後;在使用中,在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內,必須執行國家電網公司的企業標準,而在系統外部,由於行業標準並未修訂,還繼續有效。

5樓:強仁生日哈皮

在電力系統中,36v以下的電壓稱為安全電壓,1kv以下的電壓稱為低壓,1kv以上的電壓稱為高壓。直接供電給使用者的線路稱為配電線路,如使用者電壓為380/220v,則稱為低壓配電線路,也就是家庭裝修中所說的強電(因它是家庭使用最高的電壓)。強電一般是指交流電電壓在24v以上。

如家庭中的電燈、插座等,電壓在110v~220v。家用電氣中的照明燈具、電熱水器、取暖器、冰箱、電視機、空調、音響裝置等用電器均為強電電氣裝置。安全電壓,是指不致使人直接致死或致殘的電壓,一般環境條件下允許持續接觸的「安全特低電壓」是36v,但也要注意不是說安全電壓是無害電壓,其定義的前提是不直接致死或致殘,所以,對於人體而言也是千萬要小心的。

什麼是供電線路?何為高壓線路?低壓線路的接線方式有幾種?

6樓:檢採波

答:輸送和分配電能的線路稱為供電線路。汙水廠來電線路一般為35kv、10kv、

kv等幾種。1kv及其以下線路稱為低壓線路,10kv及其以上線路稱為高壓線路。380/220v是最常採用的低壓電源電壓。

低壓供電線路的接線方式有放射式、樹幹式和環形接線街基本接線方式。

高壓配電系統跟低壓配電系統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裝置和低壓裝置首先電壓等級就不一樣啊,高壓櫃裡面的元器件和低壓的也不一樣的,低壓櫃主要是進線櫃,補償櫃,出線櫃,聯絡櫃,高壓櫃主要是進線櫃,計量櫃,總櫃,pt櫃,出線櫃,聯絡櫃補充點電壓等級不一樣,防護等級不一樣(安全措施比較多,低壓接地可接可不接,高壓不接地直接不允許執行,但是安全規定是一樣的都必須接) 比如裸導線400v安全距離0.1m 10kv安全距離0.7m裝置耐壓等級就不一樣,接線方式按電壓等級每級都不一樣,盤櫃內高壓要求無塵,密閉 低壓開放式 裝置多的就是電容,電抗大小不一樣,理論上是一樣的 但是低壓電抗基本沒見過理論上如按安全規定兩個都一樣,但是高壓你帶負荷操作絕對有危險,所以高壓不允許帶負荷操作低壓電流小就肯定沒問題(但是安全規定,重大事故允許帶負荷斷電) 高低壓任何時候都不允許帶負荷送電 反正不好解釋 請專業人士細化

什麼是poe供電

poe power over ethernet 指的是在現有的乙太網cat.5佈線基礎架構不作任何改動的情況下,在為一些基於ip的終端 如ip 機 無線區域網接入點ap 網路攝像機等 傳輸資料訊號的同時,還能為此類裝置提供直流供電的技術。乙太網供電技術的出發點是讓ip wlan接入點 網路攝像頭等小...

dc供電是什麼意思DC供電是什麼意思?

dc供電指乾電池 蓄電池 直流發電機等。即直流電源,是維持電路中形成穩恆電流的裝置。直流電源有正 負兩個電極,正極的電位高,負極的電位低,當兩個電極與電路連通後,能夠使電路兩端之間維持恆定的電位差,從而在外電路中形成由正極到負極的電流。單靠水位高低之差不能維持穩恆的水流,而藉助於水泵持續地把水由低處...

乾電池供電跟變壓器供電各有什麼優缺點

乾電池供電的裝置可以移動,但單位電量的成本高,而且電池需要定期更換。變壓器供電的裝置無法移動,但單位電量的成本低,無需定期更換電池。照明燈怎麼樣在變壓器斷電後切換電池供電,恢復供電由變壓器供電同時給電池充電 這是由電氣線路組成的電路,其中有繼電器,接觸器,電池,按鈕等元件組成,利用繼電器得電失電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