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電池供電跟變壓器供電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3-02-24 02:50:06 字數 3800 閱讀 6259

1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池供電的裝置可以移動,但單位電量的成本高,而且電池需要定期更換。

變壓器供電的裝置無法移動,但單位電量的成本低,無需定期更換電池。

照明燈怎麼樣在變壓器斷電後切換電池供電,恢復供電由變壓器供電同時給電池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電氣線路組成的電路,其中有繼電器,接觸器,電池,按鈕等元件組成,利用繼電器得電失電狀態的觸點通斷切換,帶動供電轉換,自動完成設想要求。

電池供電、改變壓器供電、如何選擇

3樓:蒼山小冷

原是電池供電,先改為變壓器供電,應根據電池電壓,去選擇、決定變壓器次級電壓,再加裝整流電路即可。

一個用電器原使用電池供電,它肯定是使用的直流電,而變壓器輸出的是交流電,所以必須通過整流電路,將它整流為直流電,因為通過整流後的交流電是脈動直流電,還應該加入濾波電路濾波。

變壓器次級電壓的選擇有兩種情況:

這個用電器對直流電要求不高,變壓器次級可以根據電池電壓選擇略低一些的即可。這是因為通過整流、濾波後,直流輸出電壓要比次級輸出的交流電壓高(因為電容濾波會提升電壓的,空載時是輸入電壓的倍,滿載時是輸入電壓的1.

2倍)。這個用電器對直流電壓要求較高,變壓器次級可以根據電池電壓選擇高2-3v(在高一些也可以)。然後通過整流、濾波,加裝一塊lm78系列的三端穩壓器,使輸出電壓穩定在一個值上。

4樓:心靈

1.輸出是 9v,250ma的變壓器基本可用,但不可直接使用,因「原用一個9v(伏)的電池供電的(方塊那種)」,是一個直流電源,而變壓器輸出的是交流電源,你可加一個「橋式整流器」即可。

2. v就是(伏),ma是「毫安」,電流單位。

3.變壓器中的w(功率)的計算公式:9v x = w。

4.以上變動只是改變了遙控器的輸入電源,其他部分都不要變,如「100uf(違法)的電容」——注:100uf=100(微法)。

5.你也許還要了解「橋式整流器」的原理和安裝。

5樓:下一冰

我看了一下你的介紹,你的輸出應該交流的9vac,加一個整流濾波就行了,如果上面有9vdc,可以直接接上用。

6樓:網友

直接接上就能用 正負極接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上那個不叫變壓器,應該叫電源介面卡。

接上去是可以用的,前提是你的那個電源確定是輸出9v,250ma已經足夠。遙控器本身需要的電流時很小的。

如果是直接只有一個變壓器的話,不能簡單的加橋式整流器就行了。因為交流的9v整流後的電壓是9*根號2=

ma是電流的單位,讀毫安,1000ma=1a最好是直接去買一個9v的電源介面卡。

電腦上的12v和5v不能用的。

怎麼通過變壓器給手機直接供電(不用電池),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的這個變壓器不能直接代替電池的,算了吧別搗鼓了,免得壞了手機,真的,不騙你。

一定要用這個東西代替電池的話,還得加以改進。 方法是做一個穩壓電路,輸出電壓。輸出電流不小於500ma。 這樣才能接到手機上電池的正和負觸點去代替電池。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選檔,經過整流,+-極接手機原電池位置+-極。

請問安裝變壓器,供電局是怎麼收費的?什麼基本電價,然後有什麼座機費?然後變壓器容量不一樣分別單價又

10樓:醜小鵝

北京不收費,裝置什麼的自己買。

11樓:尼古拉斯哼奇奇

電業局收取施工,勘察,設計,裝置,計量費。座機費為容量費一般250kva以上的變壓器要收取容量費1kva一個月一般25元。工業用電分為峰谷電價差,農用電不分。詳情可以給我打**。

我家的燃氣熱水器是用兩節乾電池供電的,因經常要換電池,我用電源變壓器轉換成3v的直流電接上使用,開

12樓:

接入穩壓電源7805再串聯一發光二極體輸出穩定電壓。故障可能是輸出電壓有諧波造成干擾。

小販擺地攤需要購買什麼樣的乾電池和變壓器供電呢?需要共220v和200w的電。急求高人指點!不剩感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變壓器,買個車用電瓶和逆變器變可以了,估計車載逆變器達不到你要的功率,或者你看看賣ups的地方。

14樓:新天使

這個好辦,我來幫你,我首先是想知道你要連續供電多久。還有帶什麼樣的裝置。 根據這個來選擇逆變器和蓄電池。

15樓:手機使用者

買個逆變器和鉛酸充電池。光有變壓器是不行的,要用開關電路把直流變成交流才能輸出成220v的。逆變器看你的輸出功率選擇,蓄電池看你要供電多久?

如果要輸出200w的功率,如果是用12v的電池,一個小時要20安時的電量。你自己算下看,要多大容量的電池?

16樓:網友

你這個怎麼說= =

你賣什麼的說說。

有什麼用電裝置說說。

1.5v的2號乾電池4節的容量是多大,為何用9v的直流變壓器或者充電器不可以帶替?

17樓:朱闌

4節乾電池你是打算串聯還是並聯?串聯時電壓是6伏,並聯電壓仍是伏,容量因電池品種而異,鹼性電池容量相對較大。

還有直流電是不可變壓的,但你可以使用直流電壓轉換器。充電器只要輸出電壓一樣是可以代替的,但要注意正負極。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你是串聯使用的,其電壓為直流6v,容量為單隻電池容量,2#電池一般是1600mah。

9v的直流變壓器或者充電器,其輸出電壓一般都是經單相半波整流的脈衝直流電,其峰值有9v以上,但有效值只有6v左右,而且其輸出功率不大,電流一般不超過1a。檢查一下你的變壓器或者充電器輸出功率或電流,看是否比電機功率小。

19樓:木頭大寶劍

很明顯,是你的6v/9v的輸出電流不夠,內阻太大,一接電機就把電壓拽下來了,你找一個6伏5安培電流輸出的整流電源就解決了。我能打保票,以我的經驗擔保!不行你罵我。

20樓:網友

的2號乾電池4節的容量大約為。

為何用9v的直流變壓器或者充電器不可以帶替,原因是電壓不對,的2號乾電池4節電壓為6v,用9v的話電壓太高了,如果有過壓保護電路的話就會保護如果沒有保護的話時間長了就會燒掉,還有正負極性是否正確直流是有正負極性的。還有現在的直流變壓器或者充電器的濾波電路做得很差使得直流輸出的脈動係數過大。

如果電器的電壓要求控制精度很高的話還必須穩壓,否則電器也不能正常工作。電池供電的特點就是脈動係數為0,沒有電源噪聲,電壓穩定。

如果在市場上買一般的直流電源估計都達不到要求,最好自己做一個最好電路實際上很簡單,找一個8v 10w 左右的變壓器,一個整流橋堆,兩個大容量電解電容一個瓷片電容再加一個lm7806穩壓積體電路就大功告成了,效果絕對比買的好百倍千倍。

既然是給一個 直流電機 我用 6 v 用9v 都不行那是因為變壓器功率太小內阻太大不,是濾波的問題你可以換大功率變壓器,外加橋式整流,濾不濾波關係不大,不信你可以試試,用萬用表測充電器輸出空載電壓一定很高,一接電機輸出電壓急劇下降。

21樓:匿名使用者

的2號乾電池4節,共6v,不知是給什麼電器供電??

一般直流變壓器輸出的直流電壓中濾波沒做好,帶有交流成分,所以給音響類電器供電時,喇叭會有嗡嗡的交流聲。

請你說明一下是給什麼電器供電。

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高頻變壓器跟普通變壓器有什麼不同是不是磁芯和鐵芯

一 種類不同 1 高頻變壓器 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電源變壓器。2 普通變壓器 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中頻變壓器 高頻變壓器 衝擊變壓器 儀用變壓器 電子變壓器 電抗器 互感器等 二 功能不同 1 高頻變壓器 ...

整流變壓器型號買變壓器注意介紹,低壓變壓器型號,變壓器的分類

整流變壓器 有哪些型號?購置變壓器的過程中對應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首先通過下文我們可以得知,整流變壓器和普通的電路工具產品不太一樣,它們是適用於整流裝置的電源變壓器。而且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經常用在工業生產車間或者一些其它特殊的領域,除此之外的話,更進一步我們可以得知整流變壓器支援進行電流的調整,...

變頻變壓器是指什麼變壓器,變頻器 與 變壓器 有什麼異同點

變頻變壓器應該不是指什麼變壓器,而是變頻器。變頻器的有個英文簡稱叫 vvvf 是variable voltage variable frequency的縮寫,意思就是說 頻率電壓均可調整的意思,且頻率和電壓呈現一定的函式關係。綠波傑能希望能幫到您!變頻變壓器是指脈波移相變壓器!有6脈 12脈 和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