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症狀有哪些,肺癌的六大前兆是什麼

2022-07-13 03:15:12 字數 4505 閱讀 4913

1樓:涼夜千里

肺癌的早期症狀一般有咳嗽,咯血,胸背痛,喘鳴和原因不明的發熱等.我們知道肺癌是發生在我們呼吸器官肺上的惡性腫瘤,因此症狀和它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的.大體來講,肺癌分**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型肺癌一般來講出現症狀略微早一些,因為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比較早出現咳嗽,痰血或者胸部不適.

周圍型可能在發現的時候,一旦腫瘤累計到胸膜,會有胸痛的改變,如果再發展,會出現胸膜的病變,會產生胸腔積液.

肺癌早期,考慮手術**,術後再服用抗腫瘤的中藥,進一步鞏固療效,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預防**轉移.

治好早期肺癌能主要取決於患者的**情況以及身體機能。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手段。一般來說,早期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手段為**性手術切除,早期肺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90%。

早期肺癌**術,不僅要求術者肉眼下達到**,更重要的是淋巴結完全清除和支氣管殘端在顯微鏡下也無癌細胞殘留。

所以樓主不必太過擔心,你是很有**的希望的,要心情開朗,祝你早日**

肺癌的六大前兆是什麼?

肺癌症狀有哪些表現

2樓:山臨竭石

如果患者很不幸,早期沒有及時發現已經發展到了晚期,身體出現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肺癌晚期最常見症狀的是聲嘶,控制左側 發音功能的喉返神經由頸部下行至胸部,繞過心臟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從而支配發音器官的左側;在縱隔右側有上腔靜脈,它將來自上肢 及頭頸部的靜脈血輸迴心髒。若腫瘤侵及縱隔右側壓迫上腔靜脈,最初會使頸靜脈因迴流不暢而怒張,最後還會導致面、頸部水腫,這需要得 以及時診斷和處理;侵犯胸膜,可引起胸膜腔積液,往往為血性。

大量積液,可以引起氣促。劉喜周!

肺癌身體會有哪些表現

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肺癌的症狀:首先出現咳嗽,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一般也是首發的症狀,有35%-75%的患者會出現有咳嗽症狀。第

二、出現痰中帶血或者咯血的症狀,痰中帶血和咯血,也是肺癌的常見症狀之一。剛開始發現的時候,會出現少量的血絲痰,隨著病情的加重,會出現咯血。第

三、胸痛症狀,一般是晚期的時候會出現不規則的隱痛或者鈍痛。第四、出現胸悶、氣急、呼吸困難等情況。肺癌早期的症狀較輕微,甚至可以無明顯的症狀。

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肺癌所導致的咳嗽可能與支氣管黏液分泌的改變,阻塞性肺炎,胸膜侵犯,肺不張及其他胸內合併症有關。痰中帶血或咳血是肺癌常見症狀,由於腫瘤組織血供豐富,質地較脆,劇烈咳嗽時可導致血管破裂,也可能由於腫瘤區域性壞死或血管炎引起胸痛,常表現為胸部不規則的隱痛和鈍痛。

4樓:薄德曜南豪

肺炎是不會轉變為肺癌的。肺癌前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可以就是咳嗽。它的症狀沒什麼特異性。很難發現的。但是當發現頑固性咳嗽時就要當心了。

5樓:熊貓醫學

肺是人體重要的呼吸器官,如果肺臟功能出問題了,那麼其他臟器也會跟著出問題,最終波及全身。肺癌來臨前,身體一般會有這3個異常表現,若是能夠及早發現,將會使身體及早受益。

6樓:瓦特泰勒

早期肺癌患者的症狀不明顯而且沒有特異性,與很多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症狀相似,難以鑑別。許多的早期肺癌是通過體檢發現的,因此定期複查,進行胸部的ct檢查對早期發現肺癌較為關鍵的。如果通過症狀學診斷肺癌,應提高對肺癌的警惕性,凡是超過兩週的呼吸系統的症狀,比如干咳無痰、痰中帶血、呼吸急促、胸痛等,經過抗炎**無效者,都應該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肺癌的症狀與肺癌的大小、部位、侵犯的器官以及肺癌的型別有關,一般的區域性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痰中帶血;如果壓迫氣道會出現呼吸急促;如果壓迫喉返神經,會引起聲音嘶啞;如果壓迫上腔靜脈會引起上腔靜脈綜合徵,如面部紅腫、淤血等。晚期肺癌的症狀更為明顯,如果患者出現骨轉移、出現腦轉移,會出現相應的骨痛,或者出現部分腦部的症狀。

肺癌有什麼症狀?

7樓:

肺癌的臨床表現比較複雜,症狀和體徵的有無、輕重以及出現的早晚,取決於腫瘤發生部位、病理型別、有無轉移及有無併發症,以及患者的反應程度和耐受性的差異。肺癌早期症狀常較輕微,甚至可無任何不適。**型肺癌症狀出現早且重,周圍型肺癌症狀出現晚且較輕,甚至無症狀,常在體檢時被發現。

肺癌的症狀大致分為:區域性症狀、全身症狀、肺外症狀、浸潤和轉移症狀。

8樓:njqbz95揱

肺癌患者咳痰帶血 還會有一些不清楚的** 今年的感冒主要是嗓子 會咳嗽 會嗓子痛 但是和肺子沒關 只要及時**了就沒事了

9樓:腫瘤資訊

肺癌**手段也要根據肺癌型別選擇,比如放療在不同的癌症中**方式就不同。小細胞肺癌的放療常配合綠色化療藥欖香烯注射液化療應用。非小細胞肺癌的放療有術前放療、術之後放療、**性放療及腔近距離後裝放療和間質放療。

但是放療常用如下併發症:食管損傷、肺損傷、心臟傷害及脊髓炎等。所以放療時也最好配合,不但保護正常細胞,而且具有作用。

肺癌症狀: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0樓:沫沫

肺癌的症狀

ⅰ期、ⅱ期:咳嗽,咳血,喘鳴,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發熱等ⅲ期:呼吸困難,吞嚥困難,聲音嘶啞,面部、頸部和上肢水腫以及胸前部淤血和靜脈曲張等

ⅳ期:骨轉移可引起:骨骼疼痛;

腦轉移可引起:頭痛、頭暈、單側肢體麻木或活動受限等;

其它器官轉移通常沒有特異性症狀。

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有來圖說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有哪些具體的表現

12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肺癌的臨床症狀與腫瘤大小、型別、發展階段、發生部位、有無併發症和轉移密切相關。肺癌可無明顯症狀,當疾病發展到一定階段後才出現症狀。

5%~15%的患者在常規體檢、胸部影像學檢查時發現,發現時並無明顯症狀。

有症狀的患者最常出現的症狀有咳嗽、痰中帶血或咯血、喘鳴、胸痛、聲嘶、發熱等,根據部位將其分為原發腫瘤區域性生長、侵犯鄰近器官組織、遠處轉移引起的症狀和肺外症狀4類。

13樓:腫瘤資訊

肺癌的症狀包括咳嗽,咳痰,咯血胸痛,胸悶,活動後加重,隨著腫瘤的發展,如果累積到了喉返神經,還會表現為發音嘶啞,甚至飲水嗆咳,中心型佔位性病變,壓迫了氣管,會表現為呼吸困難。

14樓:好奇推推推

中國的肺癌的發率和死亡率很高,所以我們一直在分析,中國的肺癌發病率,為什麼如此之高,我們也用吸菸加六化導致中國肺癌高發來概括、描述肺癌發病情況,吸菸是肺癌一個主要原因,菸草中有幾千種化學物質,幾百種有害物質,明確的致癌物質69種,還有我們的二手菸、三手煙的狀況,所以吸菸是肺癌的罪魁禍首。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肺癌早期患者多無明顯症狀。臨床中較多患者在體檢中可發現肺部微小結節,繼而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胸悶、氣短等症狀。肺癌晚期癌細胞轉移至腦部後可出現顱高壓的症狀,包括頭疼、噁心、嘔吐等,癌細胞骨轉移後可出現骨轉移部位的疼痛。

部分患者在短期內可能會出現體重明顯的下降、納差等症狀。臨床建議進行常規胸部ct檢查,早期發現肺癌,以免耽誤病情。成都新華

1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很多肺癌都是在感染的基礎上出現的,比如是肺結核患者也會出現咯血的表現,起先表現為咳血絲,後來慢慢成為咳血塊。另外它長大了會壓迫,隨之引起一些反應和一些全身的症狀,比如說消瘦,發燒會消瘦,咯血也會消瘦。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的惡性腫瘤之一,也是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近50年來許多國家都報道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高。

肺癌有哪些症狀和體徵

17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一、早期

1.咳嗽

早期的肺癌多為咳嗽,而且是乾咳,沒有痰或者是含有一點點的白色泡沫痰的,因為這些是長期吸菸導致的,所以很多人忽略了這可能是肺癌。

2.咯血

腫瘤會直接破壞支氣管的血管,從而導致痰中帶血,一般都是帶著血絲或者血點的,早期的肺癌患者多是會出現咯血情況的,一定要引起關注。

3.胸痛

因為腫瘤位於胸膜附近,很容易就引起了隱痛,有的時候還會影響到護膝,甚至於讓咳嗽加劇,這樣的情況也要提防是否患上了肺癌。

4.其他

發熱、胸悶氣短也可能是肺癌,但是早期的肺癌也是比較少出現這樣的情況的,一般都是要經過檢查才能夠發現的。

二、晚期

1.壓迫或侵犯膈神經,引起同側膈肌麻痺,這個時候就已經達到晚期時刻了。

2.喉返神經受損,引起麻痺甚至於沙啞也是肺癌晚期的症狀,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去往醫院進行檢查**。

3.壓迫上腔靜脈引起面部、頸部等部位的靜脈怒張甚至於水腫,這也是肺癌晚期了。

4.引起胸腔積液,這就比較明顯了,一旦出現這個情況就是到達了肺癌晚期。

5.吞嚥困難,因為腫瘤已經壓迫到了食管,影響到了飲食,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一定要進行**。

18樓:刁智覃黎

天津市腫瘤醫院在2023年全國醫院排名腫瘤科方面排名第二的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六大前兆是什麼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肺癌的六大前兆是什麼?肺癌的早期症狀,有什麼特徵?肺癌的早期症狀一般是咳嗽 咳血,比較重的時候就會出現氣短 憋氣和低燒。氣虛型是一個表虛不固的情況,乏力 少氣懶言 氣短 出汗 咳嗽痰喘 舌體胖 苔白。氣陰兩虛型除了氣虛的症狀,同時還有口乾 舌紅 脈數這些陰虛的症狀。痰溼瘀阻型...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早期的症狀與肺癌發生的部位是密切相關聯的,一般來說肺癌有 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之分,型肺癌早期的症狀出現得比較早,是因為腫瘤發生在主要的支氣管,所以比較早出現咳嗽 痰血和胸部不適。周圍型肺癌則症狀出現得晚,很多病人沒有肺癌早期的症狀。肺癌症狀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肺癌的症狀 期 期 咳嗽,咳血,...

早期的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肺癌一般都沒有症狀,全是統一查體或者因為別的疾病做檢查查出來的。肺癌有症狀的時候就已經晚了,包括髮熱 咳嗽 咳痰 咳血 胸悶 憋喘 乏力 消瘦等等,肺癌還會有肝骨腦的轉移,症狀包括上肢或肩胛疼痛,腹脹 腹痛等等。劉也癌之堅持到底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就是胸悶。咳嗽。這些常見的。肺癌早期,抵抗力就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