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那麼好,為什麼那麼多唐山人還來石家莊

2022-07-13 08:05:10 字數 3083 閱讀 4318

1樓:卓越精英團隊

各有各的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人員流動很正常啊。

有求學的原因 擇偶的原因 工作的原因 投奔親友的原因石家莊是河北省省會 行政事業方面 教育 醫療 文化出版演藝等很多方面是唐山不能比擬的

2樓:miss西瓜頭

1、唐山和石家莊雖然都位於河北,可兩座城市的歷史、職能、產業結構等諸多方面都存在著很大的不同。所以,兩座城市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不存在著可比性的。

2、唐山在經濟上應當說是略佔優勢的。唐山是一個老牌的重工業城市,她的鋼鐵、 冶金、化工等傳統產業在河北省可以說是首屈一指。近年來,唐山的經濟結構日趨完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日新月異。

3、石家莊產業主要有製藥、紡織、小商品零售等。無可厚非的是,石家莊的一些企業如石藥等在全國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從整體是來看,石家莊的產業結構比較單一,輕工業發達,重工業落後,在這樣的結構下發展起來的經濟必然後勁不足。

4、但個人認為長遠來看,石家莊的發展空間還是比唐山要好,短期內唐山憑藉自身經濟的優勢或許能和石家莊比肩,但是長遠的規劃石家莊還是更有優勢。人口是樓市發展的根本,唐山對人口的容納率遠遠不及石家莊,再加上唐山的經濟分散性,唐山市不是單獨的經濟中心,周邊幾個縣市比如遷安等,它們的發展帶來的是自身樓市的發展,對唐山市的帶動不是很大。

太原、石家莊、唐山這三個地方東北人多不多?為什麼?請說明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東北人多的話,還是唐山的東北人多,因為,唐山大**的時候,全國各地廠礦都過去支援,包括東北很多人去支援抗震救災,後來也就留在唐山,現在唐山已經發展為河北第一經濟中心城市,現在唐山的居住人口很雜,東北,四川,內蒙,河南,都有人在唐山,山西的經濟比較落後,遠遠不如石家莊和唐山,建議你去石家莊或者唐山

4樓:

石家莊和唐山的多,太原就不怎麼多了,因為主食不同,你們要吃大米,這邊要吃饅頭

5樓:鋒之所在

唐山東北人最多,唐山大**的時候,東北人過來了一大批支援建設後來留下來的人

唐山人為什麼有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大鋼鐵集團 首鋼和津西鐵廠全在唐山,而且唐山礦產業發達,而唐山現在的繁榮,估計也只是"虛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在唐山工作 我老闆就是三百五十員發家的!

唐山主要是靠一些自然資源 礦物質豐富

但是唐山汙染很嚴重! 那的確是個好地方

8樓:人生太順嗎

唐山的北邊有很多山,那裡有金礦等的礦山資源,所以有了錢買了車搬到了市裡!

9樓:

唐山人均收入並不是很高,全國排名大概三十多.老百姓生活水平中等.但唐山礦產資源豐富,所以比如煤礦,鐵礦非常多,煤窯和鋼鐵產業也很多,並且大多分佈在郊區外縣.

所以造就了很多郊區土爆發戶.沒文化有錢人很多.

有輛名車是自己身份高貴的象徵,人的等級最好的體現方式不是文化上而是在馬路上.

但礦產資源是不可再生資源,早晚會被人們挖光.比如唐山市遷西縣就是個礦產極為豐富的地區,有錢人很多.有專家分析該區還有十幾年的時間礦產就會被挖光.

就是這樣人們也要以挖光資源為代價換來一時的"繁榮".

所以唐山也開始工業轉型,建海港建油田建新型工業開發區.

10樓:

這個問題很受關注啊。老工業城市嗎,加上資源豐富,省裡重視,才很富

11樓:銀衣戰神

挖煤礦鐵礦,開小鋼廠,個別人做買賣

最近幾年產業轉型有起色

12樓:淮北枳子

唐山的工業也是全國有名的,你都不知道嗎

唐山人為什麼說話和別的地區不一樣呢?

13樓:

唐山話好聽不好聽放一邊,舌頭絕對好使

絕對沒有大舌頭的音。

「二而 十四」絕對分的清楚

所以要是想說普通話也特別容易,只是懶得拽。

我媽本來是秦皇島的,來唐山早,所以早早一口唐山話,我老舅來的晚,還是秦皇島口音。就笑話我媽說唐山話不好聽,連普通話都不會說(秦皇島話的味像普通話只是很跨加大舌頭)我媽說「你說的是普通話,管包子叫包制」。

我老姨是在我媽後邊來的唐山,學會了唐山話咬字,但音調還是秦皇島的,沒受唐山話影響,結果演變成一種極想普通話的特殊方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有每個地區的方言,使用自己的方言習慣了,聽到其他地區的方言就覺得不很入耳,或者很可笑,我也是唐山人,聽到唐山人說話會感到很親切,尤其是在外地,起初聽到保定等地的方言也覺得很不入耳,不好聽。但現在覺得也沒什麼了。

15樓:

方言是地方的特色,雖然瀕臨京津,但唐山方言依然獨具魅力,我喜歡唐山方言

16樓:

哇噻!人家唐山人說話就是有個性,我去了幾次唐山也學會了一句,忒好聽那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真的不好聽,但是也沒辦法呀。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沒辦法熱愛家鄉吧

18樓:

唐山人也不是總不會說二聲啊,比如兩個字的詞,後面那個字要是四聲,第一個字是2聲,我們唐山人也說得很好啊

19樓:沒事偷著答

「東北虎唐山狼」

狗行千里吃屎總吃屎,狼行千里吃肉總吃肉.

也許是吃肉的原因吧!呵呵

我的語言是忒經典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喜歡可能是因為在很早前有一種說法叫「東北虎唐山狼」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人說話就是不回說2聲,沒有什麼別的毛病!我認為很好聽!

22樓:

唐山話真的是很不好聽,我喜歡北京和天津的

23樓:

唐山話 象唱歌!!哈哈!

24樓:

唐山話 忒好聽!!!!

為什麼MBA那麼貴,報考的人還那麼多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升常常需要一個新的平臺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一個機遇。三 ...

為什麼現在的好女孩那麼少醜女那麼多

好女孩很多,漂亮溫bai柔du 賢惠大方得體漂亮懂事zhi的女孩真的很多dao,只不過好女孩版總是搶手貨,很小年紀就被搶走 權或被有才能的男人給預定了,去別墅幸福的生活去了。而一般的居民區或者城中村,或者農村,只能剩下醜的脾氣不好的了。不是因為好女孩少,醜女多,是因為你周圍的環境太差,好女孩都不會生...

泰國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妖,泰國為什麼那麼多人妖出產?

在泰國,人妖其實是一個正當的職業,就好比你上班賺錢一樣。人妖也是人,只是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他們只是換了一種性別去生活,但並不影響什麼,就算有影響,那也是與我們無關。這只是一種性別而已,我們不必太過於關注於他。其實泰國人妖很多,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貧窮。一些家庭因為貧窮會將很小的男孩送到專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