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多元工資不給快過年了找法法可以嗎

2022-07-14 17:04:44 字數 883 閱讀 5069

1樓:輕風保健

以這條去找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處理。

2樓:李建成律師

蒐集公司拖欠工資的證據,和公司協商不成,可以到 公司 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投訴。投訴不成,到 公司 所在地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第四條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七條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我在捷信欠了兩萬多元,現在要告我金融詐騙,會不會坐牢吖

如果對方要打官司了,那肯定必輸無疑了,因為他們手裡有足夠的證據和能力。有專門做這事的律師。一旦啟動了司法程式,會進行調解的,那個時候可以和對方談判,定下如果還款,則會沒事,如果實在沒有能力還款,是肯定要坐牢的了。具體量刑則需要視情節而定。一般是1年到3年之間。不會,前期他們會向你發私涵要你儘快繳清,...

公司讓員工交兩萬元入股後,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沒簽任何協議,我能退股嗎

1.勞動合同法第9條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所以你們公司肯定不敢說這是押金,如果是押金肯定是違法的.那就好辦了,直接告他,要求賠償.2.不管是股份還是押金,往來財物是必須要出示票據,收據的.你拿著手上的勞動...

2萬工資交多少個稅,工資兩萬交多少個人所得稅

450元。一 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額減除費用六萬元以及專項扣除 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二 非居民個人的工資 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后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勞務報酬所得 稿酬所得 特許權使用費所得,以每次收入額為應納稅所得額。三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