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藍藻和綠藻怎麼篩選出來?我是取的水樣,怎麼才能分離出藍藻?拜託各位了

2022-07-18 02:40:14 字數 3558 閱讀 9772

1樓:匿名使用者

藍藻是單細胞生物,必須只從樣品中分離出一個單細胞,由這個細胞繁殖而來的品系才是純的。絲狀藻的純品系,必須來自一根絲體上的幾個連續的細胞。

分離的技術一般採用毛細管清洗技術。選擇適合拉成毛細管的巴氏滴管,用尖嘴鑷子夾住滴管的前端,酒精噴燈的外焰上,直到玻璃變軟迅速移離火焰,同時快速拉成毛細管。經常練習,達到熟練,可以將毛細管拉成自己需要的口徑,即剛剛適合要挑取的一個藻細胞進入的大小。

然後用鑷子把毛細管不需要的尖端夾斷,在管的另一段加上膠吸頭。

用滴管吸取少量採集樣品滴在滅菌後的待凹陷的玻片上,置於解剖鏡下觀察。如果樣品中藻細胞濃度很大,種類繁多,可以將樣品用培養基稀釋。

然後在點滴板多個凹陷上滴入滅菌的培養基。在解剖鏡下觀察,移動毛細管的細管頭在需要挑取的細胞上,小心進入液體中,迅速挑取,將細胞排放在另一個裝有蒸餾水或者培養基的凹陷裡。用以上方法挑取10個單細胞,然後在裝有蒸餾水或者培養基的凹陷中清洗10次,每清洗一次,必須重新拉一次毛細管。

經過有效的清洗,將最後得到的單細胞放在幾個裝滿培養基的滅菌過的小試管中,放在適合藻生長的光照條件和溫度條件下,開始培養,30-40天后即可以鏡檢看是否生長了。

用毛細管分離的方法分離絲狀藻類清洗結束後,取一低濃度的瓊脂平板,將清洗後的藻絲體在平板上拖動幾次,除去絲體表面的一些體表寄生菌。

(以上為本人實驗室集體經驗總結,未經同意請勿轉)

2樓:手機使用者

真是笨蛋,這個都不會!!

3樓:高考志願加油站

這個要用機器來分的,肉眼你能看的到嗎?

怎麼**和預防綠藻?

4樓:鬼鬼

藍藻比較容易出現在整個水族箱體系運作尚未完全正常時。若你在水草葉面,岩石,沉木或底砂上發現藍綠色的皮狀覆層(有時會是褐色或近黑色),便可以籍此而認出藍藻了。當清理水族箱壁或將它們吸出水族缸時,你也會清楚地聞到藍藻所散發出的強烈氣味。

由於藍藻黏滑的外表特性,它們也被叫作薄膜藻類。

與綠藻形成對照的是藍藻的產生意味著警告:水體中營養過剩(主要是氮和磷),缺乏應有的水體養護,水草生長不良。

一旦察覺藍藻的出現,應該立即用軟管虹吸法除去它,並多次重複以**之。多數情況下這項任務只需幾天就夠了,很少會變成持久戰的。很幸運,用上述方法藍藻是很容易被除去的。

實在不行,就只有大換水了,同時把石子,水草和玻璃都刷洗乾淨,再重新放水。

不要輕易地向魚缸中投放清道夫魚。很多情況下,它們是魚缸秩序的破壞者。

螺旋藻是什麼東西,吃了有什麼好處哦?拜託各位了 3q

5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概念】 螺旋藻是一類低等植物,屬於藍藻門,顫藻科。它們與細菌一樣,細胞內沒有真正的細胞核,所以又稱藍細菌。藍藻的細胞結構原始,且非常簡單,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光合生物,在這個星球上已生存了35億年。

它生長於水體中,在顯微鏡下可見其形態為螺旋絲狀,故而得名。螺旋藻是雲南特產,程海湖也是中國唯一能養殖螺旋藻的地方,而且螺旋藻生長環境要求也是很高的。在中國境內基本上所有的螺旋藻都是通過人工養殖的,而且生產的質量也參差不齊。

商家所講的破壁去腥螺旋藻賣的只是一種概念,螺旋藻破壁沒有必要,它的外壁不是由纖維組織構成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單純的物理機械去腥根本不可能達到,只有向螺旋藻內新增其他去腥物質,這樣螺旋藻就不是象商家所說的那樣是純螺旋藻了。 【營養介紹】 數百年前非洲一些部落就將螺旋藻製成藻餅食用。近幾十年來,科學家發現螺旋藻是人類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優秀的純天然蛋白質食品源,並且是蛋白質含最高達60~70%,相當於小麥的6倍,豬肉的4倍,魚肉的3倍,雞蛋的5倍,乾酪的2.

4倍,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其特有的藻藍蛋白,能夠提高淋巴細胞活性,增強人體免疫力,因此對胃腸疾病及肝病患者**具有特殊意義。其中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維生素k等,並含鋅、鐵、鉀、鈣、鎂、磷、硒、碘等微量元素,其生物鋅、鐵比例基本與人體生理需要一致,最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快速改善小孩厭食症,提高食慾。

其類胡蘿蔔素含量是胡蘿蔔的1.5倍,維生素b12含量是豬肝的4倍,鐵含量是菠菜的23倍,是鐵含量最豐富的食物,因此,螺旋藻對防治貧血有積極意義。 含有大量的γ-亞麻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健腦益智、清除血脂、調節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理想物質。

螺旋藻中的螺旋藻多糖具有抗輻射損傷和改善放、化療引起的副反應作用,因此對腫瘤患者是食療佳品。螺旋藻中葉綠素含量極為豐富,是普通蔬菜含量的10倍以上,對促進人體消化,中和血液中毒素及改善過敏體質,消除內臟炎症等都有積極作用。螺旋藻中脂肪含量只有5%,且不含膽固醇,可使人體在補充必要蛋白時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經國內外大量科研試驗證明,螺旋藻在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抗癌,**,養胃護胃,**貧血及微量元素缺乏,護肝,增進免疫,調整代謝機能等方面都有積極作用,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和聯合國世界食品協會推薦為「二十一世紀最理想的食品」。

螺旋藻是什麼?有何功效a? [拜託各位大神

6樓:田浩淼

數百年前非洲一些部落就將螺旋藻製成藻餅食用。近幾十年來,科學家發現螺旋藻是人類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優秀的純天然蛋白質食品源,並且是蛋白質含最高達60~70%,相當於小麥的6倍,豬肉的4倍,魚肉的3倍,雞蛋的5倍,乾酪的2.4倍,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

其特有的藻藍蛋白,能夠提高淋巴細胞活性,增強人體免疫力,因此對胃腸疾病及肝病患者**具有特殊意義。其中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維生素k等,並含鋅、鐵、鉀、鈣、鎂、磷、硒、碘等微量元素,其生物鋅、鐵比例基本與人體生理需要一致,最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快速改善小孩厭食症,提高食慾。其類胡蘿蔔素含量是胡蘿蔔的1.

5倍,維生素b12含量是豬肝的4倍,鐵含量是菠菜的23倍,是鐵含量最豐富的食物,因此,螺旋藻對防治貧血有積極意義。 含有大量的γ-亞麻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健腦益智、清除血脂、調節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理想物質。螺旋藻中的螺旋藻多糖具有抗輻射損傷和改善放、化療引起的副反應作用,因此對腫瘤患者是食療佳品。

螺旋藻中葉綠素含量極為豐富,是普通蔬菜含量的10倍以上,對促進人體消化,中和血液中毒素及改善過敏體質,消除內臟炎症等都有積極作用。螺旋藻中脂肪含量只有5%,且不含膽固醇,可使人體在補充必要蛋白時避免攝入過多熱量。 經國內外大量科研試驗證明,螺旋藻在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抗癌,**,養胃護胃,**貧血及微量元素缺乏,護肝,增進免疫,調整代謝機能等方面都有積極作用,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和聯合國世界食品協會推薦為「二十一世紀最理想的食品」。

7樓:手機使用者

螺旋藻是一類低等植物,屬於藍藻門,顫藻科。它們與細菌一樣,細胞內沒有真正的細胞核,所以又稱藍細菌。藍藻的細胞結構原始,且非常簡單,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光合生物,在這個星球上已生存了35億年。

它生長於水體中,在顯微鏡下可見其形態為螺旋絲狀,故而得名。螺旋藻是雲南特產,程海湖也是中國唯一能養殖螺旋藻的地方,而且螺旋藻生長環境要求也是很高的。在中國境內基本上所有的螺旋藻都是通過人工養殖的,而且生產的質量也參差不齊。

商家所講的破壁去腥螺旋藻賣的只是一種概念,螺旋藻破壁沒有必要,它的外壁不是由纖維組織構成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單純的物理機械去腥根本不可能達到,只有向螺旋藻內新增其他去腥物質,這樣螺旋藻就不是象商家所說的那樣是純螺旋藻了。

請問在EXCEL裡怎麼篩選出紅色字型

excel無法篩選出紅色字型個數來,還是用巨集吧,你把巨集安全設定成中,然後開啟下面的附件,會彈出巨集安全提示視窗,點選啟用巨集按鈕,這樣附件內的巨集 就可以啟用,點選表裡的那個統計紅色字型單元格數按鈕,就知道表中有多少個紅色字型的單元格了。請問在excel中如何把標記紅色的字型單獨選出來?材料 工...

請問這個符號怎麼打出來,或者打出來我複製也行

這個符號應該是不能直接打出來的,但是可以用photoshop直接畫出來,但是很難做到一模一樣,畢竟是用滑鼠徒手畫的,但是那也是 形式的。丶複製的。這個符號怎麼打出來 以搜狗輸入法為例,插入方法如下 1 將游標放在要打出符號的位置,開啟輸回入法,在顯答示框上點選右鍵。2 選擇對話選單中的符號表情 符號...

我想追女生,請問怎麼約她出來,約出來去哪呢最好下午出來

您好 你 bai喜歡她應該瞭解她的愛du好撒 最好下zhi午約她去人dao 少清靜的地方 你版問怎麼約,當然是權先一個 然後再去接她 你說去那裡我也不瞭解你當地 反正我覺得人少的地方好點 你這樣問我看你性格也是挺內向的 要經常給她打 慢慢回提升自己的表答能力的 手機打字很累 望採納 最後祝你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