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S8000怎麼拍出背景需化效果

2022-07-22 18:35:14 字數 707 閱讀 6410

1樓:

如果是18-55mm鏡頭的套機,拍攝模式用a檔,光圈優先模式,調整鏡頭焦距到55mm,光圈開到f5.6,鏡頭距離被拍攝物體要近一些,被拍攝物體離背景遠一些,就是背景虛化的效果。

如果用更大光圈的鏡頭,比如f1.8/f1.4,可以有更好的背景虛化效果;

同理,焦距越長,背景也越虛化;

鏡頭距離被拍攝物體越近,背景距離被拍攝物體越遠,反差越大,虛化也越強烈。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焦距 大光圈 可以試試 效果不錯

3樓:胡

無論哪款相機,只要相機離目標儘可能近,而目標離背景儘可能遠,大光圈,基本都能使背景虛化,最好的效果是用微距,尼康s8000的微距是10mm,非常近了,但微距不適合拍人物等大目標,只適合拍小花小草小蟲等小目標。不建議用長焦,因為長焦端的光圈會太小不利於虛化背景。

4樓:匿名使用者

s系列只能用長焦距試試。

5樓:已過零點

大光圈、長焦距,主體離相機近些,背景離主體遠些;

6樓:3217王

是什麼樣的熒光?自發光還是反光?

自發光的話,環境稍微偏暗,不要用閃光燈,用腳架之類穩定相機即可拍攝。

反光的話,首先試試直接用閃光燈,如果不行,那麼關閉閃光燈,用比較強烈集中的光線照射拍攝。

尼康D7000 16 85鏡頭,拍畢業照,怎麼拍。攝影高手速進

拍好畢業照請參考以下設定步驟 1 鏡頭調到廣角端可以讓畫面內人物更多且景深更大畫面更清晰 2 使用三腳架固定,啟動 功能。這樣做可以防止畫面抖動拍攝者也可以加入合影 3 拍攝時選取a檔,光圈選擇f10左右,iso100 200.測光使用評價測光 區域對焦,建議啟用連拍功能,這樣設定景深大 畫面清晰 ...

尼康D300S怎麼樣

d300s跟d7000之間的選擇真的太糾結了。我也是糾結過的人哈哈,最後選了d7000。除了對焦點沒有d300s的51個帶來的多,機身不是全金屬以外,d7000完勝了。所以你看得出我還是為了畫質買的。拍人像不需要太多對焦點吧,那還是d7000吧。做工d300s好一點點,畫質d7000好一點點。我推薦...

尼康S200怎麼樣本人想買

1全部作為目前市場上中低端的主力機種之一,s200還是比較具有競爭力的,而且還具有防抖,能夠滿足很多低速快門的拍攝需要。消費級的相機,要求自然不能太高,所以我覺得目前s200這個 低於1500 還是很值得購買的。至於畫素,其實710w也是足夠用了。不過我個人認為,你與其買s200,還不如多花個幾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