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有哪些不同於體材料的獨特性質?為何會存在這些獨特的性質

2022-07-23 00:00:32 字數 1213 閱讀 1510

1樓:

鋁導線被氧化後會使得表面失去金屬光澤,變為黯淡光澤,導電性也會相應減弱,因為鋁被氧化後變為氧化鋁,沒有導電性。

鋁,銀白色輕金屬。有延展性。商品常製成棒狀、片狀、箔狀、粉狀、帶狀和絲狀。

在潮溼空氣中能形成一層防止金屬腐蝕的氧化膜。鋁粉和鋁箔在空氣中加熱能猛烈燃燒,併發出眩目的白色火焰。易溶於稀硫酸、硝酸、鹽酸、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溶液,難溶於水。

相對密度2.70。熔點660℃。

沸點2327℃。鋁元素在地殼中的含量僅次於氧和矽,居第三位,是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金屬元素。航空、建築、汽車三大重要工業的發展,要求材料特性具有鋁及其合金的獨特性質,這就大大有利於這種新金屬鋁的生產和應用。

應用極為廣泛。

相較於塊體材料,奈米材料有哪些獨特性質

2樓:野生的長頸鹿

奈米材料的優點:

除味、殺菌、韌性強、延長老化時間等。

缺點:一、點缺陷,如空位,溶質原子和雜質原子等,這是一種零維缺陷。二、線缺陷,如位錯,一種一維缺陷,位錯的線長度及位錯運動的平均自由程均小於晶粒的尺寸。

三、面缺陷,如孿晶、層錯等,這是一種二維缺陷。奈米晶粒內的位錯具有尺寸效應,當晶粒小於某一臨界尺寸時,位錯不穩定,趨向於離開晶粒,而當粒徑大於該臨界尺寸時,位錯便穩定地存在於晶粒內。位錯與晶粒大小之間的關係為:

1)當晶粒尺寸在50~100nm之間,溫度<0.5mtm時,位錯的行為決定了材料的力學效能。隨著晶粒尺寸的減小,位錯的作用開始減小。

2)當晶粒尺寸在30—50nm時可認為基本上沒有位錯行為。3)當晶粒尺寸小於10nm時產生新的位錯很困難。4)當晶粒小於約2nm時,開動位錯源的應力達到無位錯晶粒的理論切應力。

【擴充套件】

奈米材料

①奈米定義:奈米是長度單位,1nm=10-9m即:十億分之一米;

②當材料的微粒小到奈米尺寸時,材料的效能就會發生顯著變化.如:**在正常情況下呈金黃色,而它的奈米顆粒卻變成了黑色,且熔點顯著下降;

舉例說明奈米材料特有的一種特殊性質,產生這種性質的奈米效應是什麼

3樓:袉殖蝿

奈米材料(nanomaterials)般指某維度尺寸1~100nm 間材料主要包括奈米粒、奈米管、奈米薄膜等具表面效應、尺寸效應量隧道效應磁、光、電、敏等面顯示許奇異特性奈米微粒磁性材料、電材料、光材料、高緻密度材料燒結、催化、傳、陶瓷增韌等面廣闊應用前景

為什麼喜歡不同於愛

喜歡一個人 偶爾你會想起他 會不自覺對他好想和他一起玩 一起說話 但是 愛一個人你會知道他喜歡的一切 因為不論什麼情況你都會想要關注著他 會有和他過一輩子的期望 就比如一和第一也不能等同的。級數不一樣,表達的情感程度不一樣。如果一樣的話,為什麼有了愛這個字還要冒出喜歡這個詞呢或者是說既然有了喜歡這個...

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有哪些不同於前的變化

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著重表現人的思想和感情,不同於文藝復興前的繪畫以歌頌史詩 神 宗教相關為主,個人的情感表達是被排斥的。文藝復興 義大利語 rinascimento 是一場發生在14世紀至17 16 世紀的文化運動,在中世紀晚期發源於佛羅倫薩,後擴充套件至歐洲各國。這場文化運動囊括了對古典文獻的重新...

中國與英國的天氣差異 英語 ,「英國的天氣不同於中國 用英文怎麼寫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hina and england s weather 英國的天氣不同於中國 用英文怎麼寫 the weather in britain is different from the chinese 英國與美國表示溫度的差異用英文介紹 用英文?in 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