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是否可申請中國律師

2022-07-23 03:15:12 字數 1032 閱讀 9397

1樓:

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第五條的規定:

第五條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品行良好。

可見,律師法並沒有要求申請人必須具有中國國籍。只要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在中國執業。但是,根據《國家司法考試管理辦法〉,只有中國公民才能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也就是說,外國人根本無法參加考試,進而也不可能通過國家司法考試,這樣就不可能滿足第5條規定的第2個條件。

所以一般來說,外國人是無法在申請中國律師執業資格的。

但是,如果一箇中國律師曾經在中國獲得律師資格,只要職業資格保持有效,再加入外國國籍並不會自動讓其原有的中國律師資格失效。因為,《律師法〉第5條規定的所有條件,依然可以滿足。在這種特殊情況下,外籍人士可以在中國做律師執業。

但是,外國人如果要申請成為法官,就根本不行了。因為法官法明確規定了國籍方面的限制條件。

第九條 擔任法官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二十三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良好的品行;

(五)身體健康;

(六)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從事法律工作滿二年,其中擔任高階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應當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獲得法律專業碩士學位、博士學位或者非法律專業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具有法律專業知識,從事法律工作滿一年,其中擔任高階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應當從事法律工作滿二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有中國大陸和港澳臺地區的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中國國籍(港澳臺可以)

4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港澳臺地區可以取得資格證但不能人事訴訟業務,律師制度是司法制度涉及國家主權,外國人不可以,這是國際慣例

對於外籍人士在中國犯罪,處理方法和處理流程是怎樣的

我國 刑法 第6條規定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使用本法。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項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就認為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16條第2款規定 對於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

香港人用什麼香水,香港人和外籍人士用的香水是什麼牌子?

蘭蔻?呵呵,其實香港人用香水大多是一些法國和義大利的量販裝。國內也開始有了,就是那種裝在大玻璃容器裡的,然後分裝賣的。這是他們主要用的。當然,上流的目前賣的最好的當然是迪奧了,香港的迪奧銷售一直是世界的前三。香港人和外籍人士用的香水是什麼牌子?古龍水。很常見的。不過一般香水味都會留再房間一會。guc...

請問下97年以前外籍人士的個稅起徵點是不是4000元

第一階段 1987年8月1日至1993年底,外籍人士個稅按照中國居民的納稅辦法,減半徵收 中華人民共和國 關於對來華工作的外籍人員工資 薪金所得減徵個人所得稅的暫行規定 第二階段 1994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外籍人士扣除800 3200 令第142號 第三階段 2006年1月1日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