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尼爾森的NBA常規賽執教場次

2022-07-23 05:10:11 字數 1239 閱讀 6836

1樓:南在江南

姓名:老尼爾森(don nelson)

國籍:美國

生日:2023年5月14日

現任:小牛隊主教練

榮譽:83、85、92年度最佳教練

nba執教經歷:26年

戰績:1190勝880負

老尼爾森(唐-尼爾森)的nba生涯超過了40年,從球員到教練到總經理。在nba歷史上,他身為球員和教練參加的比賽總場次只落後與威爾肯斯。

老尼爾森於2023年從雄鹿隊開始了nba執教生涯。從第一年的27勝37負到將球隊帶到60勝,11年中只有兩年勝率沒有達到50%,並神奇地使雄鹿隊在79-86連續7年奪取分割槽冠軍。

86年離開雄鹿隊後老尼爾森於87年開始入主勇士隊,最初擔任勇士隊執行副總裁,從88年開始兼主教練一職。在他的管理下,球隊從他到來前一年的20勝62負到91-92賽季取得55勝-27負的戰績,使勇士隊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成為季後賽常客。在勇士隊的7個半賽季中他帶領球隊4次殺入季後賽,而在他加盟前10年勇士隊只進過1次季後賽,自他94年離開之後再也沒能擠身季後賽。

94年老尼爾森當上美國男籃主教練,率領夢之二隊奪得多倫多世錦賽冠軍。

短暫執教尼克斯隊半個賽季後,老尼爾森於97年來到了小牛隊。7個賽季中使小牛隊從當時的19勝31負(98-99縮水賽季)提升至於勝場超過50場的西部勁旅。到00-01賽季,小牛隊已經成為nba中最好的球隊之一,完成球隊歷史上第三個勝場達到50勝的賽季,11年來首次殺入季後賽,並擊敗爵士闖過第一輪。

01-02賽季他以57勝重新整理了球隊紀錄,02-03更是取得令人難以置信 的60勝,可惜在西部決賽中不敵當年的總冠軍馬刺隊。

老尼爾森總是能讓那些普通的新秀球員成長為球星,在他的指點之下,蒂姆-哈達威、希爾、斯普瑞維爾、里奇蒙德、加特靈 「便士」哈達威,這些選秀大會八名開外的新秀一個個成長為全明星球員。此外他還善於發掘培養外籍球員,包括王治郅、納胡拉等外籍球員都是由他帶到了nba,而諾維茨基更是在他的指點下成為當前nba最出色的前鋒之一。

老尼爾森是nba歷史上到目前為止贏球第三多的教練,他還是nba歷史上僅有的兩位曾三次當選年度最佳教練(83、85、92年)的教練之一(另一位是帕特-萊利)。並在nba50週年紀念時被選入nba歷史上的十大教練。

2樓:kevin迴歸

老尼爾森在聯盟執教超過27個賽季,總戰績為1190勝880負,包括他在雄鹿、金州勇士以及尼克斯的戰績。

3樓:醒目→蘋果

老尼爾森還沒退休呢,指教場次這個不好說吧,你說說到什麼時候啊?

NBA最佳常規賽戰績是,NBA常規賽結束時 戰績一樣如何確定排名

nba常規賽戰績10大排名 1 芝加哥公牛72勝10負 1995 1996賽季 2 洛杉磯湖人69勝13負 1971 1972賽季 3 芝加哥公牛69勝13負 1996 1997賽季 4 費城76人68勝14負 1967 1968賽季 5 波士頓凱爾特人68勝14負 1972 1973賽季 未獲總冠...

NBA的常規賽總分情況,Nba常規賽一共多少場?

是2隊合起來麼?大概是百分之80左右吧 自己估計的。應為nba的競技水平相對較高 一個隊45分鐘拿個100分是很簡單的 防守的就是馬刺。上賽季之前的活塞 要是說歷史的那太多了。進攻的就是太陽 掘金 黃蜂 勇士 湖人也不錯的 湖人防守就是上賽季初不錯而已 nba歷史上沒有單場得分超過200分的球隊.防...

NBA賽季常規賽MVP會是誰

科比 布萊恩特。北京時間2008年5月7日凌晨,nba官網正式宣佈,湖人後衛科比 布萊恩特當選07 08nba常規賽mvp,這也是他首次榮膺這一殊榮。黃蜂后衛保羅和凱爾特人隊前鋒加內特分列二三位。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評選由整個美國和加拿 出的126名體育記者投票而得。結果,有著11年nba經驗的科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