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道教的發源地

2022-07-23 06:00:16 字數 2247 閱讀 8556

1樓:王倩

道教的發源地是非常淳樸的我很喜歡道教的發源地那裡的民風是純樸的每個人的思想都是很好的。

2樓:良知良能

道教的發源地是成都平原。因為,道化天下而不爭。因為太古老,沒有人出來為此爭競。

希望道教各派不要再爭前後大小。更不要中陰邪恐怖勢力的離間計,被挑撥離間,才是最大的羞恥。不論是張家的,還是趙家的,或者還是各個體系的,謹記:

道本一家,良善基因,道公德聖,法度莊嚴,濟渡慈航,齊同慈愛,良知良能,與民同受。太上帝君急急如敕令。

時代不同了,忘記背後努力前面,大道朝天不走兩邊,越是往上,越是需要保持信任,互相提升。修仙修真,仙是修道的那一座山,竭力追求勇敢攀登,越是近頂,越是要甘心做人墊腳石鋪路磚,一步一步山成仙成。

神仙譜系不是幻想,不是演義**那樣,但是,虛無縹緲間是有一條路,此路可成理想,堅持追求持守真道,施捨無私,普渡慈航,方進入現實階段成就道士加身,道法護身,引路接引,燈亮北斗,真實領域已經不遠,否定過去,放下現在,斬斷未來,進入天道法則,而大公無私,而救死扶傷,而看顧生命脆弱,附身低頭時,已破碎虛空。

3樓:桓懷寒

我覺得道教的發源地是非常神聖的地方,而且是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是中國一個獨特的教派,道教,有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我挺欣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的發源地,好像是在中國的武當山還是比較油,我們本國家的一些文化底蘊的。

6樓:編號

我覺得道教的發源地於是在亞非拉等地區,他並不是在我們這個地方,所以我覺得追溯過去也能一直追隨他的本源

7樓:

這個問題居然還需要討論?

首先要分清楚道家和道教,然後就是派別

既然這裡說的是道教,那就跟其它沒關係了。

東漢末年張道陵在山中煉丹,龍虎現。所以叫龍虎山,太上老君親自傳法於張道陵,並封他為人間天師。張道陵就此創立道教,也叫五斗米教,也叫正一盟威天師道,同時期還有黃巾道(黃巾起義)

這還有疑問❓再往前就是闡截人三教了。

不是龍虎山還會是**?

全真派那都是幾百年後的事情了,全真派教祖是呂洞賓。張道陵比他還早幾百年呢,呂洞賓的師傅鍾離權比張道陵稍早一點。

所以咯,很明白了……

8樓:百分悅攬

道教發源地是四川終南山老君道場,然後就是四川青城山,峨眉山,陝西那邊也是道場發源地。

9樓:路安

道教發祥地在江西鷹潭龍虎山,就是那個懸棺的龍虎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發源地現在還不太明確,各個地方都說法不一,不過老子作為祖宗還是很厲害的。

11樓:名

道教的發源地首先就是說它能夠去改良一下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思想進步一點

12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現在道教的發源地是非常神奇的,因為道教的發源地是它的**嘛

13樓:善一山房

道家到道教這是一個從學說到宗教的轉變,道教可以說是從老祖天師開始形成的,鶴鳴山得道,龍虎山演道。傳承至今,演變若干教派,到他始終傳承著國人的道德,文化,等等,力挺!

14樓:過天客

道教不是先秦諸子百家中的道家,只是道家老莊思想的一個分支。而道教供奉的三清在神話傳說中所掌握是闡教,並非道教。(神話傳說在元代至明朝中期流傳甚廣,多為編造的。)

15樓:喜氣洋

道教,是我們的國教。我從內心喜慕他。

足球的發源地是,足球發源地是哪?

中國淄博,世界足球發源地。足球 蹴鞠 是中國古代的一項體育運動,曾流行於兩千三百多年前齊國首都臨淄。戰國策 齊策 和 史記 蘇秦列傳 中有對足球 蹴鞠 活動最早的記錄。2004年2月4日,國際足聯在倫敦對外宣佈 足球最早起源於中國 中國古代的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這樣,圍繞 當今風靡全世界的 第一運動...

足球的發源地是哪,足球發源地是哪?

2004年初,國際足聯確認足球起源於中國,蹴鞠 是有史料記載的最早足球活動。戰國策 和 史記 是最早記錄蹴鞠的文獻典籍,前者描述了23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齊國都城臨淄流行蹴鞠活動,後者則記載,蹴鞠是當時訓練士兵 考察兵將體格的方式。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國。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

被稱為歐洲文明發源地的是,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是什麼?

歐洲文明是發源於希臘文明和羅馬文明,而希臘文明是主要,而且準確地從淵源來說的話,古羅馬文明也是發源於希臘文明的。而希臘文明希臘文明早期就是發源於克里特和邁錫尼的愛琴文明的。希臘愛琴地區很早就有人類活動。在北希臘的卡爾息狄斯地區曾發現早期人類頭骨,有的學者認為屬於尼人型別。舊石器時代文化遺存散見於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