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快閃記憶體盤的問題

2022-07-23 06:00:13 字數 662 閱讀 8965

1樓:

快閃記憶體最關鍵的限制可能是寫/擦除週期數有限,而讀週期數大大超過寫週期數(一般為寫週期數的10倍)。另外快閃記憶體可以一個位元組或一個字一次進行讀或程式設計,但擦除必須是一次進行一個完整的塊,將塊中的所有位重新置位為1。這意味著需要花更多時間進行程式設計。

例如,如果將一位(0)寫入一個塊,要對該塊重新程式設計,就必須完全擦除此塊,而不是僅僅重寫該位。因此我們要儘量減少對快閃記憶體進行寫/擦除操作。

在快閃記憶體盤裡看**,看電影等一般只進行讀操作(除非你進行了修改),進行的次數也有限,相對來說損耗很小;而遊戲對和程式對快閃記憶體的讀寫比較頻繁,損耗會比較大,最好還是拷到電腦上用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寫只讀的話對u盤的傷害應該很小,但是這是不大可能的吧?就算你只讀,在關閉程式的時候也可能會對u盤進行寫操作。

u盤的重新整理次數是固定的,就像插拔次數是固定的一樣,到達那個次數後u盤就報廢了。所以若想延長使用壽命的話,在拷貝時最好選中要拷貝到u盤的全部檔案一次性拷貝到u盤裡,因為拷貝一次,快閃記憶體就重新整理一次。

3樓:

不大,幾乎沒有順壞

可以重複刷寫數百萬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連線電腦的話就沒問題,因為所以檔案都是通過電腦開啟的.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移動快閃記憶體是什麼意思,快閃記憶體屬性403是什麼意思

移動快閃記憶體是指行動式儲存介質為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儲存器。移動儲存指行動式的資料儲存裝置,儲存介質使用快閃記憶體晶片 nand flash 的移動儲存器。一般指u盤。移動固態硬碟。注意。行動硬碟不屬於移動快閃記憶體。行動硬碟儲存介質和普通硬碟一樣。是玻璃碟片。機械架構。固態硬碟用的才是快閃記憶體。行...

請教硬碟和快閃記憶體的差別

硬碟和快閃記憶體的差別主要體現在使用壽命不同 輸出介面不同 效能不同 容量不同。1 使用壽命不同 硬碟的使用壽命要高於快閃記憶體,因為快閃記憶體是有使用次數壽命的,如100萬次寫入等。2 輸出介面不同 快閃記憶體通常的輸出介面是usb,固態硬碟是sata介面或其他介面,比如sata固態硬碟 msat...

華為p10plus的快閃記憶體有問題嗎

有很多使用者用其他軟體測評出來分比較低。但是估計很多人都不知道 快閃記憶體 是什麼吧。這款軟體叫 androbench 也就是手機儲存資料的地方。斷電前提下仍能儲存資料的儲存器,是手機檔案的唯一儲存裝置。它的大小主要是影響手機檔案儲存多少,讀寫速度可以左右載入速度快慢。目前主流的快閃記憶體規格主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