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常規檢查,血常規檢查要注意什麼

2022-07-23 06:30:12 字數 2672 閱讀 2982

1樓:公叔莎莉委靚

如果其餘指標都正常,那問題不大,不嚴重

因為像感冒、發熱、女性行經期等都會出現上訴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正常啊

營養均衡最好

血常規檢查要注意什麼?

3樓:僧飛航鄧帥

體檢當天,最好穿袖子寬鬆的衣服,假如12點還在吃夜宵,到抽血時,這些部位通常上耳垂,等到採血的部位乾燥後再進行採血。血常規檢查在全身體檢中是基本的體檢專案,24小時後可做熱敷、變化反映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血常規檢查部分數值的變化。

血常規檢查注意事項如下:

將準備採血的部分清洗乾淨,方便靜脈抽血時捋袖子,衣服要乾淨,以防針孔感染,可在身體還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下,就不能保證空腹。

採血後應伸直前臂,用另一隻手按緊止血棉球至少5分鐘血常規檢查注意事項:

血常規檢測可以及早發現和診斷某些疾病。體檢當天早上,除了白開水,包括果汁。不要屈肘止血,也不要捻動棉球以免皮下淤血。

如果針眼周圍青紫、中指或無名指的指尖,許多全身性疾病可以從血常規檢查中發現早期跡象:通常感染性疾病會使白細胞的數值和分類發生變化。為避免感染,24小時內不要讓針孔沾水。

其實;貧血時血紅蛋白或紅細胞的檢驗值會降低;而血小板的減少會導致容易出血或出血後不容易止住,而血小板增多會增多血權發生的可能;另外,有些腫瘤,可將區域性搓熱後再採血。

血常規檢查前應空腹,但空腹並非不吃早餐這麼簡單。檢查前一天晚上,就應該避免吃油膩的食物,8點之後更是應該禁食。在寒冷的日子裡,最好從檢查前三天開始就基本吃素、牛奶在內的飲料一律不能喝。

如果想要使檢查結果更理想,每年進行一次血常規檢測,及早發現和**某些疾病,診斷是否貧血,是否有血液系統疾病,反應骨髓的造血功能等

血常規檢查

4樓:

血常規檢查這個若高於或低於正常值沒什麼影響,因為所有的資料也並不是固定的,只是一個近似值而已``本人也檢查過好幾次了```也有幾個 偏高的

像血紅蛋白 血小板容積 紅細胞平均體積 等等 這些對身體基本上沒什麼大礙的 ```本人也詢問了 教授`

血常規檢查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白細胞,看有沒有感染,或應激;血紅蛋白,看有沒有貧血,以方便抗血小板、抗凝;血小板,為儘快抗血小板,抗凝做好準備。

6樓:雙子敏

檢查你的血液中的各種細胞各種成分的含量是否正常,由此可以對疾病進行初步的判斷。比如說hb或者rbc數值偏高有可能是貧血。不過都只是一種基礎的判斷,要確認的話還是按醫生的那句:

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血常規檢查可以檢查出什麼病?

7樓:康掌櫃體檢網

血常規是常見的檢查專案。血常規主要能反映三個問題:第一個是白細胞,比如白細胞的數量、比例有無異常。

第二個檢查出是否有貧血,以及貧血的型別。第三個檢查出血小板是否正常。還有就是感染性疾病和骨髓造血增生異常的疾病。

8樓:鍾離依霜璩姣

這個正常是血常規是可以看是否有感染,貧血及血液方面的疾病的

你平時是要多休息,避免受涼及勞累的,血常規檢查有異常是要看什麼情況的,

9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常規的檢查主要可以反映三個問題:1、白細胞的數量、比例有無異常;2、是否有貧血,以及貧血的型別或白血病的可能;3、血小板是否正常.有很多疾病可以導致以上的問題,血常規可以查出貧血,白血病可能.

還有就是血小板增多症,血白細胞升高或者是降低等等.如果血常規有問題,要及時進行相關檢查,明確**,以免延誤病情.

10樓:堅涵蕾老霖

血常規檢查可以檢查的疾病非常多,常見有貧血、白血病、敗血症、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各種血液疾病,還能對造血功能進行有效評估。

11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通過血常規的檢查,可以初步明確一下是否有細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染的。白細胞增高,主要是細菌感染,淋巴細胞增高,主要是病毒**染。而且通過血常規的化驗結果,也可以初步明確是否有貧血等有血液系統方面的異常疾病。

但是往往不能單純通過血常規檢查就可以明確的,還是需要結合一下具體的症狀,或者結合一下其他的檢查共同進行明確。

12樓:佘桂花閭戌

免疫力:有沒有貧血:有沒有細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寄生蟲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血常規主要是檢查白細胞,如果白細胞升高,就是細菌感染的表現,但是還是需要結合其他的檢查,gtt裝置是通過細胞代謝熱的角度進行掃描的,在南京明基醫院可以體檢,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的腎臟損害,是一種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腎炎。臨床可表現為血尿、蛋白尿,患者可伴有高血壓和腎功能不全。紫癜性腎炎可因致敏原性質不同,個體反應差異較大,病變程度也不完全相同

15樓:成都九龍醫院

血液檢查: 血液檢查是測試血細胞的部分血如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常規的血液檢查可以檢查出否存在血液感染,是否貧血,是否存在一些血液疾病如:

血友病,地中海貧血,乙型肝炎,白血病等.定期做身體各方面的體檢有助於防範疾病的發生,保證身體的健康.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檢查血常規能吃飯嗎,做血常規檢查之前能不能吃飯

不可以額 過了12點什麼也不吃早上空腹檢查 最好水也不好喝 能。我去查過幾次血常規都是吃過東西才去的,也沒聽醫生說不行的 要是查肝功能就不能吃了 做血常規檢查之前能不能吃飯 病情分析 僅做血常規檢查吃飯不吃飯沒有影響。同時查肝功能 血糖 血脂等就必須空腹才行了,否則會影響肝功能 血糖 血脂的結果 可...

血常規能檢查出白血病的症狀嗎,查血常規可以確診白血病嗎?

您好,等中藥起到輔助 增效減毒的效果。白血病需要做哪些檢查 目前白血病的診斷如果有感染 貧血或出血的症狀,在加上血常規和骨穿的結果不難診斷。白血病精確的診斷分型是正確選用化療方案的前提。目前國際上通用的是細胞形態學 morphology 免疫學 immunology 細胞遺傳學 cytogeneti...

血常規檢查結果怎麼看?血常規怎麼檢查

血象基本正常。中性粒細胞數 gr 偏高一點,但是臨床醫生更關注它的另一個指標 中性粒細胞百分數 gr 你的結果屬於正常。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 mch 偏高一點,因為mch hgb rbc,據此可知,血紅蛋白hgb與紅細胞數rbc不同步 rbc偏少 導致mch偏低。而hgb與rbc均正常,所以僅此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