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紫癜一定是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嗎?如果不是,如何區分

2022-07-23 12:15:19 字數 4901 閱讀 3204

1樓:羊舌春藏嬋

不一定。

反覆出現**紫癜除了單純性紫癜外還要想到血小板減少、毛細血管病變及凝血障礙,必須到血液科做全面檢查。

毛細血管受損:血液易從毛細血管漏出到皮下引起紫癜,最常見的為過敏性紫癜,可因服用某種藥物、食物或吸入某種物質所引起。這種紫癜分佈多有雙側對稱性的特徵。

凝血障礙:人體內有10餘種凝血因子,任何一種因子缺乏,均可引起出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這些人血中血小板低於正常。多見於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癱,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中產生血小板障礙)、白血病(骨髓被白血病細胞充塞,影響血小板生成)、服用某種藥物、嚴重感染、巨脾引起脾功能亢進等。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目前西醫方面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主要是激素和輸血**,而且長期用藥也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和健康的隱患,而中藥養血潤脾湯則是根據**進行辨證施治,避免強制升血補血,更避免了激素**對身體的傷害,療效很顯著。

2樓:石家莊平安健康諮詢

業內的佼佼者。多年的大量例項珂姿詢0311-6750-2707-

身上有紫斑一定是血小板減少?如何**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3樓:泉長征司月

血小板值是多少

?做過骨穿嗎?建議在**上採用中西醫結合

中醫中藥調理**為主

4樓:閻蝶鬆釵

紫癜一般分為四種型別

1、單純性紫癜 一般無全身症狀,兩下肢可出現散在針頭大小鮮紅色瘀點,壓之不退色。七天以後顏色逐漸變淡而消退。但又有新的瘀點產生。

2、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可分為急性型及慢性型兩種。急性型較少見,可發生於兒童,發病前常有感染史。發病特點是突然發病,發熱,出現廣泛性的**出血,可有大片瘀斑、血腫,並出現粘膜及泌尿生殖系統出血,血小板明顯減少。

慢性型較常見,以青年女性較多,起病緩慢,為持續性或反**作出血。不僅發生於**,粘膜或內臟亦可出現嚴重出血。

3、風溼性紫癜 兩下肢出現略微隆起的大米粒大小瘀斑,也可出現瘀點,風團或水腫性紅斑。同時可有關節腫脹疼痛,也可有發熱、四肢無力等全身症狀。

4、腹部型紫癜 **表現同於風溼性紫癜,但可出現腹痛、嘔吐、腹瀉、裡急後重、大便出血等症狀,嚴重者可併發腸套疊。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可以選擇中藥,養血潤脾湯不但能升血補血,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機能,有效修復患者因長期服用激素累藥物、疾病遷延不愈而對給臟腑機能帶來的嚴重危害,使各臟腑機能得到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得到增強。

怎樣來判斷是過敏性紫癜還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兩者有什麼區別?

5樓:

你好,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兩者的區別在於:皮損特點不同,過敏性紫癜病初為棕紅色斑丘疹,以後逐步發展為紫紅色瘀點或瘀斑。瘀斑稍突出於**表面,壓之不退色(有時伴有輕微出血),單獨存在或相互融合成片狀,常成批出現並呈對稱分佈。

皮損以四肢伸側和臀部多見,消退後會有色素沉著。除紫癜外,患者還可併發蕁麻疹、多形性紅斑、潰瘍等病變。伴隨症狀不同,過敏性紫癜累及大關節時會引起遊走性疼痛,並伴有腫脹及輕微功能障礙;患者會出現腹部絞痛,以臍周及下腹部明顯,並可伴有噁心、嘔吐、腹瀉及黑便;腎臟受累時,患者會出現血尿、蛋白尿、高血壓及水腫等腎炎症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會出現頭暈、疲乏無力等缺血癥狀,女性則表現為月經量增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區別的是:過敏性紫癜血小板計數、功能及其他止血功能正常。

7樓:周民梅

你對發物是否有反應 有就是過敏性的 不是就是血小板減少

可以到我部落格裡面去看看

8樓:氣管炎_哮喘

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正常,否則就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身上出現紫癜一定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嗎?

9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不是的。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找醫生看症狀的,做血常規與尿常規的,高醫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血常規可以進一步確診。需要的話可以做骨穿確診的。

如何區分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11樓:

兩者的區別在於:皮損特點不同,過敏性紫癜病初為棕紅色斑丘疹,以後逐步發展為紫紅色瘀點或瘀斑。瘀斑稍突出於**表面,壓之不退色(有時伴有輕微出血),單獨存在或相互融合成片狀,常成批出現並呈對稱分佈。

皮損以四肢伸側和臀部多見,消退後會有色素沉著。除紫癜外,患者還可併發蕁麻疹、多形性紅斑、潰瘍等病變。伴隨症狀不同,過敏性紫癜累及大關節時會引起遊走性疼痛,並伴有腫脹及輕微功能障礙;患者會出現腹部絞痛,以臍周及下腹部明顯,並可伴有噁心、嘔吐、腹瀉及黑便;腎臟受累時,患者會出現血尿、蛋白尿、高血壓及水腫等腎炎症狀。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會出現頭暈、疲乏無力等缺血癥狀,女性則表現為月經量增多。

12樓:成都銀康裝飾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兩者的區別在於:皮損特點不同,過敏性紫癜病初為棕紅色斑丘疹,以後逐步發展為紫紅色瘀點或瘀斑。瘀斑稍突出於**表面,壓之不退色(有時伴有輕微出血),單獨存在或相互融合成片狀,常成批出現並呈對稱分佈。

皮損以四肢伸側和臀部多見,消退後會有色素沉著。除紫癜外,患者還可併發蕁麻疹、多形性紅斑、潰瘍等病變

13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腎炎在兒科腎臟病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病程遷延難愈,給兒童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專家說,過敏性紫癜腎炎一般初期病情較輕,而到了中期、末期轉化為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那麼過敏性紫癜腎炎就會危及生命了

14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過敏性紫癜:多可找到感染、藥物或食物過敏原;而itp找不到原因。**紫癜呈對稱性,分批出現,可高出皮面,常伴瘙癢,四肢尤以下肢伸面為主,可伴見蕁麻疹;而itp則出血呈針尖樣,可融合成片,不規則形,全身散在性,分佈不均,不高出皮面,一般不癢,無尋麻疹。

可有腹部絞痛伴便血;itp則可見便血而無腹痛。可有關節腫痛;itp則無。可有血尿伴腎炎表現;itp則單純血尿而無腎炎表現。

血塊回縮試驗正常;itp則回縮不良。血象血小板計數正常,嗜酸球可增多;itp則血小板數減少,嗜酸球正常。骨髓象巨核細胞無質與數之改變;itp可見巨核細胞成熟障礙或數量增多。

15樓:做好自己的事

這裡的醫師都是老資歷了,幾個每一個都很有名可以實地來看看

身上有幾塊紫斑,是血小板減少的徵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精神症狀:典型血小板減少紫癜的症狀首先見於神經系統,其嚴重程度常決定本病的預後。其特點為症狀變化不定,初期為一過性,50%可改善,可以反**作。

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意識紊亂,30%有頭痛和(或)失語、說話不清、眩暈、驚厥、痙攣、感覺異常、視力障礙、知覺障礙、定向障礙、精神錯亂、譫妄、嗜睡、昏迷、腦神經麻痺。神經系統表現的多變性為血小板減少紫癜的症狀之一。這些表現與腦迴圈障礙有關。

腎臟損害:血小板減少紫癜的症狀大多出現腎損害,但程度較輕,有輕度血尿、蛋白尿、管型尿,血小板減少紫癜的症狀的極少數由於腎皮質缺血壞死而出現少尿、尿閉和急性腎功能衰竭。重者最終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

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出血:以**黏膜為主,血小板減少紫癜的症狀表現為淤點、淤斑或紫癜、鼻出血、視網膜出血、生殖泌尿道和胃腸出血,嚴重者顱內出血,其程度視血小板減少程度而不一。

指導意見:

這個一般會有這個皮下出血的現像有出血點和紫癜這個可以吃一些歸脾丸和維生素c就會好的。

醫生詢問:

(1)**呈現大小不等的青紫斑點或斑塊,形狀不一,按之不褪色,無瘙癢感,撫之不礙手,這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症狀表現中非常的重要的。

(2)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症狀表現可見於周身各處**的任何部位。

(3)除外感風熱毒邪,常呈反**作的特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是得,屬於肝臟不好引起的,建議可以及時的就醫用藥**, 平時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加強營養。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

18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也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這種血小板減少所造成的紫癜是很危害我們的身心健康需要儘快去檢查**,這種病容易出現反反覆覆的情況,得了過敏性紫癜的話就要做好預防與護理這樣才能防止此病的**與加重的情況!

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有什麼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減少紫瘢是血小板減少引起的,過敏性紫瘢是由於某種過敏引起的,在**上有區別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怎麼引起的?如何**?

20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在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減少。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這種疾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機制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醫學上又稱免疫性血小板減少。

這種疾病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包括化學毒物,放射線,電離輻射,注射疫苗,炎症病毒感染,藥物,過度勞累等都會誘發,這些因素只能是推測,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引起,主要這些誘發因素跟**沒有直接關係,比如,患者是長期接觸化學毒物引起的,那你避開這些東西,病情會好嗎,還是不會好的。重要的是如何治本不再反覆的,治好的話,是不會受任何因素的影響而反覆的,患病已是結果,誘發因素與**沒有直接關係,重要的抓緊採取**,徹底**以後不會受任何因素影響而反覆的。

21樓:中醫世家

你好 在別地治好歡天喜地 **不理想的話可以試試我的 **

蜜蠟便宜的一定是假貨嗎,優化過的蜜蠟一定是假貨嗎

便宜不一定是假貨,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主要還是看品質還有型別之分 優化過的蜜蠟一定是假貨嗎 不是假貨的,因為優化過後的蜜蠟也是可以出具國檢證書的,而且在國檢中心的說法是允許蜜蠟在存在一定的優化手段的。只是優化過的蜜蠟在價值方面,相對於天然蜜蠟是要大大降低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蜜蠟很便宜的是真的嗎 今年,...

溶液一定是均一穩定的嗎,溶液一定是均一穩定透明的液體對嗎

溶液是均一穩定的,你舉的海水不是溶液,或者說它只是一個 準溶液 也就是說海水還沒有混合均勻 當然永遠也不可能 就像在配製溶液的時候,溶質還沒有完全溶解,那麼在接近固體溶質的地方溶質的濃度就要高一些,但是一旦完全溶解那麼由於粒子的不斷運動,如果溶液很少,很快溶液就變得均一穩定了,如果溶液較多,這個過程...

漫畫就一定是小孩看的嗎,漫畫就一定是小孩子看的麼

當然不是。漫畫和 電視劇 電影等一樣,只是一種表現形式,沒有什麼年齡的界限。只不過是我過的漫畫行業發展不成熟,它主要面向的是低齡兒童,所以普遍存在低齡化的現象,以至於給我們造成了一種 漫畫 動漫是小孩看的 錯覺。劃分年齡層次的不是表現形式,而是故事內容。就像 喜羊羊與灰太狼 就算改編成電視劇,也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