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缺鈣會有什麼症狀

2022-07-23 12:15:16 字數 909 閱讀 9583

1樓:仁和會計廣東區

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樓:我射手琳琳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老年人缺鈣都有哪些症狀,成年人缺鈣身體會有什麼症狀

老年人缺鈣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腰背部的疼痛。但有腰椎疼痛,頸椎疼痛,以及腳後跟疼痛,牙齒鬆動脫落。脊柱的椎體骨質疏鬆有可能會有骨質疏鬆性骨折,從而引起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消化道系統方面,食慾減退,有可能會導致便祕,消化道的潰瘍。神經系統方面容易導致失眠煩躁,容易生氣,睡覺的時候容易做夢。在輕微的受到...

缺鈣是什麼症狀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缺鈣呢?科學且簡單的方法是去醫院作血鈣含量測定。正常人的血鈣維持在2 18 2 63毫摩爾 升 9 11毫克 分升 如果低於這個範圍,則認定為缺鈣。但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生理原因,老年人甲狀旁腺激素長期代償性增高,引起了 鈣搬家 使血鈣增高,這樣,測量結果就不能真實反映體內鈣...

兒童缺鈣會出現什麼症狀

你好,兒童缺鈣症狀一般不明顯,多是入睡汗多,生長痛等等。如果有類似表現,可以給孩子服用些龍牡壯骨顆粒補鈣,龍牡壯骨顆粒既調脾胃又補鈣,適合嬰幼兒兒童青少年服用的,能 和預防佝僂病,對改善孩子夜驚夜啼 盜汗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發育遲緩都有作用的。您孩子可以按一天三次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一般1 2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