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合同有效嗎?乙方有權要續簽嗎,或者說甲方屬於違約嗎

2022-07-23 12:15:18 字數 988 閱讀 6064

1樓:亞馬遜

樓主的表述不是很清楚,你的意思是甲方是個轉租人,他從丙手中租到房子,轉租給你,也就是乙方,是這個意思嗎?不知我理解的有沒有偏差。

如果按照上述理解,首先你的第一個問題答案就是,你的合同應當履行到11月30日,因為你們是甲乙雙方當事人,根據合同的相對性原理,該合同約束的就是你和甲方,並且合同意思表示真實有效,是個有效合同,那麼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也就是你上面所描述的「租期自2023年12月30日至2023年11月30日。(租金從2023年3月1日開始計算)」來履行,這個是沒有疑問的。

至於你的第二個問題,你說續約五年是口頭協議。口頭協議也是法律任何的合同樣式之一(依據是合同法的13。14條),但是前提根據舉證責任規則,誰主張誰舉證,你需要證明有這個口頭協議的存在,否則你需承擔敗訴的責任。

如果你證明不了,那麼只能按照這個之前簽訂的兩年書面合同履行。

關於第三個問題,甲方有沒有存在預謀這個在法律上來講,是指甲方是否存在惡意定立合同的情況,這個你要主張,需要你取證來證明,原理同上。如果能證明甲方惡意訂約,那麼你就可以主張該合同可撤銷。是個可撤銷合同。

第四個關於甲方違約問題,如果你能證明你和甲方那個五年口頭合同存在,那麼他當然違約,否則其不構成違約。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您明白沒有。祝好運。

2樓:幻像胡桃夾

走法律程式之前需要準備證據,所有合同、收據及相關簽署的原件影印件(影印件還必須自己要有留底),要準備時間證明,證明你簽約的時間,證明合同中前面幾個月不是你的使用期,要有證據證明對方有作出過口頭承諾。**資料備齊(必須自己留底),然後必須要有律師(這就比較沒底了~),不然法庭上沒你說話的份~~~(順便其實律師費不便宜,你要是必勝費用不需要你擔,然後法庭排隊候審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所以了生不入官門,上法院是件磨時間的事)。似乎也有不需要上法庭單純律師調解的時候,這方面lz還是諮詢一下律師吧,雖然律師費貴(這個必須問清楚),但如果能把你的店面續回來,lz自己衡量一下得失哪邊比較大。

這種不守信用的業主,到期後你最好考慮不要再合作了。

乙方公司蓋章蓋到甲方個人位置了合同有效嗎?

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合同一開始都是甲方簽字,根據 除特別約定外,不能 他人與自己實施民事活動 的規定,所以甲方在沒有乙方授權或特別的委託 下,其替乙方簽字行為對乙方不發生法律效力,即合同中無乙方簽字,此時合同並未成立,也不具有法律效力。但是,事後蓋上乙方的章,可視作乙方對甲方簽字行為的追認,此時,合同...

傳真籤的合同有效嗎?傳真籤合同有效嗎?

大家可能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聽說過傳真合同,甚至可能您自己也和他人簽訂過傳真合同,那傳真合同到底有沒有效呢?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存在著大量的異地交易乃至異國交易的買賣,因此很多朋友往往會提出用傳真簽訂合同,來減少交易過程的費用與時間。雖然利用傳真訂立合同是我國合同法所允許的,但是由於傳真訂立合同隱患較多,...

私下籤的交易合同有效嗎

私下籤的交易合同只要簽訂的協議內容合法,一般都有法律效力。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一般要滿足三個條件 1 簽訂合同的行為人應該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2 合同內容為雙方真實意圖的表達。3 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因此,無論是否私下籤署,只要所簽訂的合同滿足了這三項條件就在當事人之間產生了不可撤銷的特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