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HO,CHO細胞是什麼

2022-07-23 12:45:26 字數 2289 閱讀 4125

1樓:春風化雨時

(chinese hamster ovary,cho) 中國倉鼠卵巢細胞的縮寫。

cho細胞雖可像微生物細胞一樣,在人工控制條件的生物反應器中進行大規模培養,但其細胞結構和培養特性與微生物細胞相比,有顯著差別: 動物細胞比微生物細胞大得多,無細胞壁,機械強度低,對剪下力敏感,適應環境能力差;倍增時間長,生長緩慢,易受微生物汙染,培養時須用抗生素;培養過程需氧量少(氧傳質係數kla 大於10 h-1即可滿足每毫升107 個細胞的生長);培養過程中細胞相互粘連以叢集形式存在;原代培養細胞一般繁殖50 代即退化死亡;代謝產物具有生物活性,生產成本高,但附加值也高。

2樓:小夢星大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cho在血液中屬於成纖維細胞,貼壁生長,cho細胞是目前重組糖基蛋白生產的首選體系。cho是合成腎上腺皮質激素、激素、膽汁酸及維生素d等生理活性物質的重要原料,也是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分,其血清濃度可作為脂代謝的指標

輕輕地告訴你,我們人類的血型分為兩大系統: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

cho細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倉鼠卵巢細胞(chinese hamster ovary )

4樓:李二豁子

宮頸癌細胞系,一種細胞系

cho細胞是什麼細胞?全稱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用重組人促紅素(cho細胞)

【藥品名稱】注射用重組人促紅素(cho細胞)

【規格】3000iu/瓶

【適應症】腎功能不全所致貧血,包括慢性腎功能衰竭進行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非透析病人。

【用法用量】本品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用時加註射用水1ml溶解後作皮下注射或靜脈注射,每週分2~3次給藥。給藥劑量需依據病人的貧血程度、年齡及其它相關因素調整。

【不良反應】少數病人用藥初期可出現頭疼、低熱、乏力等,個別病人可出現肌痛、關節痛等。絕大多數不良反應經對症處理後可以好裝,不影響繼續用藥,極個別病例上述症狀持續存在,應考慮停藥。

【禁忌】未控制的重度高血壓患者。

【注意事項】本品用藥期間應定期檢查紅細胞壓積(用藥初期每星期一次,維持期每兩星期一次),注意避免過度的紅細胞生成(確認紅細胞壓積在36vol%以下),如發現過度的紅細胞生長,應採取暫停用藥等適當處理。

【包裝】5瓶裝

【貯藏】於8℃以下避光儲存。

6樓:浦恐

chinese hamster ovary cell 中國倉鼠卵巢細胞

吉他譜中的"cho"是什麼意思啊 還有其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cho是推絃

u是推上彈

d 是推下彈

u (有的時候寫做v)和d 其實就是推絃,只是方向不同。

例如你在2弦5品的地方彈出一個音來,在彈出的音還未消失前,用手指向上推絃,使之發出另一個音,這就是 u 的意思。反之,向下推,就是 d 的意思

cho 代表推全音的意思 ,在舉那個例子,在2弦5品的地方彈出一個音來,向上推,推出的音要是一個全音,就是要推出相當於 2弦7品 的音

8樓:舞指**大沖

你好 這個意思是推絃的意思 就是推全音 。就是1推到2這個音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cho是推絃(現在用這種記錄方法的書已經很少了)u是撥片下撥

d是撥片上撥

p是勾弦

h是擊弦

10樓:杜兵兵**

是推絃的意思

吉他譜單線上音符上如果打一個cho ︵代表上推絃,如果打一個cho︶下推絃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合唱音色

h是擊弦

s是滑弦

p是勾弦

12樓:車神

從前一個音滑弦滑到另一個音

13樓:輝a雙

cho 是推絃

cho是什麼形態?氣態還是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cho醛基,遊離態有機原子團。

15樓:茉如煙

最早糖的簡寫是cho

又稱為碳水化合物

現在已發現某些糖類不符合該式

16樓:夜菰贏

醛基 是一個固體原子

什麼是誘導多能幹細胞,誘導多能幹細胞是什麼?

通過採用匯入外源基因的方法使體細胞去分化為多能幹細胞,對於這類幹細胞我們稱之為誘導多能幹細胞 ips技術 ips技術是幹細胞研究領域的一項重大突破,它迴避了歷來已久的倫理爭議,解決了幹細胞移植醫學上的免疫排斥問題,使幹細胞向臨床應用又邁進了一大步。隨著ips技術的不斷髮展以及技術水平的不斷更新,它在...

什麼是真核細胞?什麼是原核細胞,什麼是原核細胞?什麼是真核細胞?

原核細胞 bai 定義 沒有典型的細胞核du,即沒有核膜將它的遺傳zhi物質與dao細胞質分隔開的一類細回胞.如細菌,答 藍藻,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氏體等.立克放一支細藍子 真核細胞 定義 真核細胞是以生物膜的進一步分化為基礎,使細胞內部構建成許多更為精細的具有專門功能的結構單位.細胞中有固...

什麼是細胞分化,細胞分化有什麼特點

也可以說,細胞分化是同一 的細胞逐漸發生各自特有的形態結構 生理功能和生化特徵的過程。其結果是在空間上細胞之間出現差異,在時間上同一細胞和它以前的狀態有所不同。細胞分化是從化學分化到形態 功能分化的過程。從分子水平看,細胞分化意味著各種細胞內合成了不同的專一蛋白質 如水晶體細胞合成晶體蛋白,紅細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