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泵控制櫃平時是要調在自動還是手動

2022-07-24 03:35:15 字數 5002 閱讀 7591

1樓:歐陽

為了防止誤動作,日常使用狀態的時候,噴淋泵等控制櫃一般設定在自動狀態,多線盤開啟,報警選單設定為手動,當報警時,會顯示自動字樣的,確認火災後,點選按鈕即可實現聯動狀態,切換到自動了。

消防泵顧名思義,消防上用的泵,消防泵是引進國外產品,根據不同的分類方式分為不同的種類 以它全密封、無洩漏、耐腐蝕之特點,廣泛應用於環保、水處理、消防等部門,是用來抽送各類液體,是建立無洩漏、無汙染文明車間、文明工廠的理想用泵與消防系統的。

泵型別都差不多的,只是揚程和流量有不同。消防泵的選型依據,應根據工藝流程,給排水要求,等五個方面加以考慮。消防泵其效能、技術條件符合《消防泵效能和試驗方法》標準的要求。

消防泵的選型應根據消防泵應用工程的工藝流程,給排水要求,從液體輸送量、裝置揚程、液體性質、管路佈置以及操作運轉條件等五個方面加以考慮。

用於消防系統的泵分以下幾種:

消防噴淋泵、消火栓泵、消防穩壓泵、消防增壓泵,根據使用的實際情況來定。

用於消防系統的泵型別都差不多的,只是揚程和流量各有不同。

消防泵主要分為立式消防泵和臥式消防泵,輸送液體的流量是消防泵選型的重要效能資料之一,輸送液體的流量直接關係到整個裝置的的生產能力。

2樓:獨霸江南

這個不會的,消防控制水泵的控制櫃需要有手動自動轉換開關,這個一般無人值班是需要設定自動狀態的,有人值班時設定手動狀態的,不論是手動還是自動狀態水泵都是不會啟動的,自動狀態下需要消火栓按鈕或者壓力開關聯動啟泵 ,手動狀態時需要手動控制啟動按鈕啟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後,小男孩終於走出了醫院,腳卻沒有以前那麼靈活了,仍需要大人的扶持.小男孩在醫院的

這幾個月裡,忍受著極大的痛苦,他的家屬異常心痛.

讓大家互相之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吧!

----------------------------讓世界充滿愛

要說到《讓

消防泵啟動方式,有幾種?泵房調成手動或自動狀態能從其他位置啟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泵有好幾種,bai有消火栓泵、du噴淋泵、穩壓泵等zhi。所有消防水dao泵有手動啟動和自回動停止兩種方式。答下面就各種泵的啟動方式加以討論。

消火栓泵的手動啟動就是,當泵房水泵控制櫃處於手動狀態時,在泵房手動按下啟泵按鈕。當泵房調成手動狀態時,除了消控室可以遠端手動啟動外,別的地方是不能啟動消火栓泵的。消火栓泵的自動啟動方式有:

消防出水幹管上設定的壓力開關、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開關或報警閥壓力開關等訊號直接自動啟動。消火栓內的按鈕,安裝原來的要求也是可以啟動消火栓泵的,新規範要求消火栓按鈕不宜作為消火栓泵直接啟動開關,作為報警訊號。另外消火栓泵還可在消控室內遠端手動啟動。

噴淋泵的手動啟動方式與消火栓泵一樣,也是將控制櫃處於手動,直接按下按鈕啟動。噴淋泵的自動啟動是通過報警閥組後的壓力開關來自動啟動的。當然噴淋泵也可以在消控室遠端手動啟動。

設定在泵房的控制櫃還應設定機械應急啟泵功能。

穩壓泵的控制櫃一般裝在屋頂,控制箱也是在現場,不在泵房。其手動啟動方式都是一樣。自動啟動是通過給水管網或氣壓水罐上的自動啟停泵壓力開關(大多用的是電接點壓力錶)或壓力變送器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水泵抄是控制櫃現場手動按鈕啟動,控制室主機多線聯動啟動,控制室直啟按鈕啟動和泵房低壓壓力開關和水箱出水流量開關連鎖啟動的。

控制櫃在手動狀態的時候,流量開關和低壓壓力開關以及控制室直啟按鈕都可以啟動的。

6樓:專業雜工

水泵控制櫃打

bai手動檔

du,將不能遠端啟泵,只能zhi

在泵dao房手動操作水泵控制版

櫃來啟泵。只有當

權水泵控制櫃打自動檔,消防主機才能遠端起泵。

啟泵方式:水泵控制櫃現場啟泵,消防主機多線盤手動控制遠端啟泵,消防主機自動控制遠端啟泵(聯動),低壓壓力開關啟泵,流量開關啟泵,消火栓起泵按鈕啟泵。

7樓:水城飛俠

可以多方面在消防系統的控制單元,用人工控制輸出模組及單元啟動消防水泵的電機,及其它聯動的部件。

8樓:安全李

自動和手動、機械應急操作三種,手動(只能現場手啟)、自動(遠端啟動(消防主機)或系統中壓力開關、流量開關等)。

9樓:大立教育總部

消防覆水泵的啟動方式有以下幾種:制

1、多線盤

控制bai。

多線盤控制消du防水泵zhi是常見的一種啟動方dao式,這種方式可直接在主機上控制水泵,通過多線控制消防水泵啟動與停止。

2、消火栓起泵按鈕。

消火栓起泵按鈕一般安裝在消火栓箱體上,按下按鈕控制消防水泵啟動。

3、電接點壓力錶控制。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消防水泵是一種比較簡單的啟動方式,電接點壓力錶上有紅色指標、綠色指標和黑色指標,黑色指標表示管網壓力,紅色指標表示最高壓力、綠色指標表示啟動壓力,當黑色指標去到綠色指標時啟動消防水泵,當黑色指標去到

4、消防主機聯動控制。

這種控制方式需要用控制模組啟動水泵,消防控制主機設定好聯動公式,當外部裝置報警時自動聯動消防水泵啟動。當消防控制主機復位時,消防水泵隨即停止。

10樓:雲創通高工藝

都有多種了,能做的。

消防泵和噴淋泵到底是應該設成手動還是自動?

11樓:仲盼員子

設為手動,萬一火災是來不及的,

消防泵和

噴淋泵電控箱

上必須設定自動。

消防泵的啟動方式是在每層

消火栓處設定有消火栓啟動按鈕、噴淋泵的啟動是溼式報警閥

壓力開關

啟動的,依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

施工規範

且消防泵

和噴淋泵

在消防監控室設定有手動/自動聯動控制裝置操作盤可以實現手動/自動間的設定轉換

消防聯動主機一般開全自動或者開手動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照規定的格式控制室 主機平時需要在自動狀態的。

實際上有時候會有誤報,所以一直有人值班的控制室一般都設定在手動狀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誤動作,日常使用狀態的時候,噴淋泵等控制櫃一般設定在自動狀態,多線盤開啟,報警選單設定為手動,當報警時,會顯示自動字樣的,確認火災後,點選按鈕即可實現聯動狀態,切換到自動了

消防水泵控制櫃有哪些設定規定?

14樓:

您說的設定規定,主要指的是哪方面?問題描述不是很清楚,所以我這邊也無法為您提供一個準確的答案。

一用一備消防泵控制器gyxf360-2xp

二用一備消防泵控制器gyxf3100-3xp

消防水泵控制櫃平時是否自動狀態

15樓:龐虹

分為兩種情況,一再無人24小時值班的泵房必須處於自動狀態或是又可以使其有可以立馬轉換為i自動狀態的裝置,二、在有專人值班的消防水泵房可以處於手動狀態,單必須保證在需要啟動時刻意立馬轉入自動狀態,總而言之,消防水泵應處於自動狀態或有可以使其馬上投入自動狀態的裝置或人員配置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完全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打在自動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規範要求的,國家要求的。必須自動。

18樓:仙女可愛到炸

1.消防水泵的啟動裝置

啟動隨意手動停,正常運轉2分鐘

1)消防水泵應能手動啟停和自動啟動,且應確保從接到啟泵訊號到水泵正常運轉的自動啟動時間不應大於2min。消防水泵不應設定自動停泵的控制功能,停泵應由具有管理許可權的工作人員根據火災撲救情況確定。

2)消防水泵應由消防水泵出水幹管上設定的壓力開關、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開關,或報警閥壓力開關等開關訊號直接自動啟動。

水泵壓力報警閥,高位流量出水管

消防水泵房內的壓力開關宜引入消防水泵控制櫃內。

3)消火栓按鈕不宜作為直接啟動消防泵的開關,但可作為發出報警訊號的開關或啟動乾式消火栓系統的快速啟閉裝置等。

2.消防水泵控制櫃的設定要求

消防水泵控制櫃應設定在消防水泵房或專用消防水泵控制室內,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平時自動控制櫃,機械應急5分鐘

1)消防水泵控制櫃在平時應使消防水泵處於自動啟泵狀態。

3)消防水泵控制櫃設定在專用消防水泵控制室時,其防護等級不應低於ip30(防塵);與消防水泵設定在同一空間時,其防護等級不應低於ip55(防塵防射水)。

5)消防水泵控制櫃應設定機械應急啟泵功能,並應保證在控制櫃內的控制線路發生故障時由具有管理許可權的人員在緊急時啟動消防水泵。機械應急啟動時,應確保消防水泵在報警後5.0min內正常工作。

3.消防水泵的動力裝置

雙電切換2秒鐘,電機延長到15

1)消防轉輸泵的供電應符合消防泵的供電要求。消防泵、消防穩壓泵及消防轉輸泵應有不間斷的動力**,也可採用內燃機作為動力裝置。

2)消防水泵的雙電源自動切換時間不應大於2s,一路電源與內燃機動力的切換時間不應大於15s。

消防主機及消防泵日常正常執行時應該處於手動還是自動狀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誤動作,日常使用狀態的時候,噴淋泵等控制櫃一般設定在自動狀態,多線盤開啟,報警選單設定為手動,當報警時,會顯示自動字樣的,確認火災後,點選按鈕即可實現聯動狀態,切換到自動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主機在手動狀態,水泵在自動狀態,主機能不能啟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範裡消防bai泵會有和消du火栓按鈕的一個聯動程式,就zhi是說通過dao

按鈕的火警訊號會專聯動啟泵。除此屬以外,不管是消防泵和噴淋泵,都不會聯動啟泵!噴淋泵是通過溼式報警閥的壓力開關啟泵的!日常使用當中消防水泵應該放置自動狀態!

電路控制櫃ALM Esc sET ENT cLR各表示什麼意思

esc 返回 alm 報警 set 設定 ent 確定,回車 clr 清除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泵控制櫃具有過載 短路 缺相保護以及泵體漏水,電機超溫及漏電等多種保護功能及齊全的狀態顯示,並具備單泵及多泵控制工作模式,多種主備泵切換方式及各類起動方式。可廣泛適用於工農業生產及各類建築的給水 排水 消防 ...

溼式報警閥的壓力開關至噴淋泵控制櫃的接線問題

溼式報警閥的壓力開關需要有一組線接至噴淋泵控制櫃,如果同一地方有3組溼版 式報警權閥,是3個壓力開關,每個壓力開關都有一組線引出,分別引至過渡接線盒將三組線並接在一起,沒有極性,然後再用一組線引至噴淋泵控制櫃與噴淋泵控制迴路啟動元件並聯 3組壓力開並接後接噴淋泵控制櫃,他們之間的關係是或的關係。消防...

普通消火栓按鈕如何啟動消防泵,如何實現消防泵與消火栓按鈕的聯動

你說的四根線是指到泵房四根,不算訊號線,算上訊號線應該是六根,據我所知 大部分的廠家都是到控制室兩根,到泵房是三根或者四根,只要你把消報按下去了,控制室自動就會接收到火警,這個寫在消報內部的邏輯,所有廠家的消火栓按鈕都有這個功能 這也是基本的功能,所以這個沒問題,能實現,再說起泵,消防檢測規範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