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消防泵組機油溫度過高原因有哪些

2023-02-20 10:50:04 字數 5205 閱讀 3890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機油溫度一般應該在90℃-105℃範圍內。若機油油溫太高,將對發動機造成不良影響。當機油溫度超過110℃及以上,將使機油粘度嚴重下降,並易於氧化變質而失去作用。

引起機油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有:1.柴油機負荷過重。為此,在作業中要力避柴油機高速超負荷作業;

2.機油散熱器堵塞,造成散熱不良;

3.油溫調節開關位置不當,夏季時機油沒有經過散熱器散熱;

4.氣缸漏氣,高溫氣體竄入油底殼,加熱了油底殼的機油;

5.風冷機的冷卻風扇轉速太低造成冷卻強度降低,使柴油機的機體溫度增高。

2樓:知道的小小

機組在執行過程中,若出現水溫≥95℃故障時,蜂鳴器立即報警,報警燈閃爍,報警指示燈轉為平光指示。同時柴油機降速,延時3分鐘後停機。

須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在寒冷季節對柴油機、水泵的保溫,防止因水溫低而凍壞裝置。室溫宜保持在5℃以上。

2、 蓄電池初次使用前,加足電瓶液後宜進行充電。

3、 每天檢查柴油機起動電瓶的電壓。

4、 在運轉一段時間後,檢查消音器及排氣管道,清除積碳,防止火花產生。

5、 在運轉一段時間後,檢查水泵的盤根密封是否磨損,必要時及時更換。檢查水泵的潤滑脂是否損耗。

6、 對機組應當定期檢測其較直情況,因為基礎下沉、老化,軸承磨損,熱變形、建築結構載荷變化等情況均有可能影響機組較直。

機油溫度過高的原因有哪些

3樓:搞笑wo是認真

導致以機油高溫為主的10個原因:

1、機油油量不足或過多。

更換機油時覺得越多越好是許多司機容易犯的錯誤,過多的機油會為發動機產生更大的阻力,而機油不足又影響潤滑和散熱,所以在換機油時,我們應當嚴格按照機油標尺的刻度進行處理,切勿過多和過少。

2、油泵故障。

通常情況下,車輛的儀表盤都整合了機油壓力過低的報警裝置,如果在工作時發現儀表盤相應故障指示燈亮起,說明機油油泵出現故障,應立即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

3、冷卻水溫度過高。

如果發動機內的水冷系統溫度過高,不能及時的冷卻發動機零件,將熱量帶走,那麼受熱的零件也會間接導致機油溫度的升高。

所以定期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機油冷卻器等重要部件,保證發動機自身的冷卻系統工作正常。

4、機油冷卻器被堵。

如果機油冷卻器被堵住,那麼也會直接影響機油的正常散熱,並且還會導致機油壓力不足等其他問題。

在日常保養時,也應當定期檢查機油冷卻器,如果發現問題,應當對其進行及時清理或更換。

5、機濾被堵。

在更換機油時,機濾也應當一併更換,如果長期不更換,會直接導致機濾被堵住,失去攔截機油中雜質的作用,此時機油直接從旁通閥流回發動機,導致內部磨損加劇。

6、活塞環密封不嚴。

如果發動機活塞環密封不嚴,也會導致機油溫度過高,當氣缸出現漏氣,導致曲軸箱通風量過大時,機油隨通風排出發動機外部,所以定期檢查發動機活塞密封環和氣缸的密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7、軸瓦間隙過大。

軸瓦配合間隙過大,機油洩油量過多,導致機油壓力過低,不能形成正常的油膜,輕則加劇磨損程度,重則拉傷燒蝕摩擦表面。

8、發動機重負荷工作。

發動機重負荷工作,就是超載狀態下工作,也會導致機油的溫度上升,畢竟壓力越大,發動機散發出的熱量也就越高。

當機油無法及時滿足發動機在散熱上的需要時,溫度也會隨之飆高,所以我們應當儘量避免發動機在超負荷狀態下長期進行工作。

9、劣質機油。

如果使用與發動機不匹配的機油,以及劣質機油時,也會增大發動機內部的摩擦係數,讓升溫更明顯,同時導致機油溫度上升。

所以在日常使用時,除了需要我們選擇與發動機匹配的機油級別和粘度之外,也應當通過正規渠道進行購買。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機油的溫度和冷卻液溫度一樣的重要,機油除了潤滑之外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散熱,發動機內部零件在運轉過程中會產生很大的熱量,由於很多零件不能直接和冷卻系統接觸,所以熱量無法通過冷卻系統直接散熱,這就需要通過機油把熱量帶走,在經過機油散熱器和冷卻系統做熱交換來散熱,所以機油的溫度通常是高於冷卻液溫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機油溫度過高是因為機油散熱器功能失效引起的, 請更換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建議檢測一下你 的發動機水溫,是不是散熱不好導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過高首先要檢查一下防凍液的溫度是否也比較高,另一方面就液位高造成的高溫。

8樓:網友

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就是:

1、節溫器出現故障:汽車節溫器如果出現故障的話,汽車的冷卻液只能進行小迴圈,水箱不能進行合理的工作,導致汽車的發動機水溫升高;

2、冷卻風扇不**冷卻風扇不轉會直接導致發動機的水溫過高,可能是因為溫控開關沒有開啟,或者是水溫感測器失靈,都會導致冷卻風扇不轉;

3、水箱堵塞:由於水箱長期是使用可能會出現水箱堵塞的現象,不管是水箱內部水垢堵塞還是因為在外部有東西堵塞水箱都會讓發動機不能合理的降溫,出現發動機水溫升高的現象;

4、冷卻液不足:這是在發動機水溫高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問題,如果發現冷卻液不足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新增,避免在開車的時候會出現發動機高溫的情況。

柴油發動機油溫過高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1、水溫過高,導致散熱不足: 2.

機械磨損: 3、機油泵泵油不夠,導致潤滑不良; 4、機油感應器失準。

10樓:汝珈藍澍

描述不清楚無法判斷故障,請說明一下是一直如此還是最近才有,發現問題前做過哪些維護保養,檢查冷卻液和機油量是否滲漏,液量是否充足,觀察排氣顏色變化,散熱系統檢查散熱器風扇運**況,如果都沒有問題,那麼估計是有內部磨損應該去檢查了,避免故障擴大。另外油溫高可能也是感測器故障,總之要及時「就醫」。

11樓:唐山洛克俠

水溫高 發動機油溫就高。

柴油機機油溫度高是什麼原因?

12樓:眭芷煙閔經

先看下淡水溫度高不,不高的話就是機油冷卻器杜塞了,水溫也高的話,如果是風冷看下節溫器和風扇的冷卻器,如果是水冷的話,看下節溫器,冷卻水的熱交換器,還有看看機器外接的冷卻水是不是正常。

13樓:展奕聲彭嬋

這個問題我從濰坊華東柴油機****的保養手冊上面看到過,有可能是柴油機超負荷或者機油不足,機油過多或者不足,或者活塞環漏氣等,具體問一下廠家吧。

14樓:應曼麗湛峻

原因很多,卻水,卻機油,發動機故障,節溫器壞等。

柴油發動機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溫度感測器損壞了,還有水箱的問題,需要檢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水箱內是否缺少防凍液造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有沒有缺少防凍液,沒有缺少應該就是溫度感測器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防凍液是不是缺失,水箱水泵有沒有問題。

柴油機水溫過高有哪幾個原因引起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水泵失去泵水作用。在天氣寒冷時,沒有將水泵體內少量存留的冷卻水放盡,一版夜之間即可能使水權泵體內的葉輪與內壁之間的水結冰膨脹,致使葉輪不能轉動。柴油機起動運轉後,冷卻水道內無冷卻水迴圈,使機體溫度很快升高,水箱「開鍋」。

另外,固定葉輪的銷釘折斷或鬆脫,水泵軸轉動而葉輪不動,水泵就停止泵水,冷卻水不迴圈,導致水溫過高。

第二,冷卻系統中水量不足。柴油機啟動前水箱內沒有加足冷卻水,或冷卻系統漏水、水泵供水量不足,或水道、散熱管被水垢及汙物堵塞等原因,均會造成冷卻水不足。

第三,風扇皮帶打滑、斷脫,或是風扇中的葉片被碰扭曲。在此情況下,風扇皮帶過鬆易打滑,使水泵的轉速降低,引起冷卻系水溫過高。

第四,氣缸與活塞配合間隙過小。氣缸套與活塞配合間隙過小,活塞環切口間隙過小及活塞連桿組安裝不正,氣缸套潤滑不良,均會造成活塞組與氣缸套摩擦加劇,使工作溫度升高,導致冷卻水溫度過高。

第五,節溫器失靈。如節溫器破裂失靈,當水溫高於70℃時,閥門不能開啟或開啟高度不夠,致使冷卻水不能通過散熱器進行大迴圈而導致水溫過高。

第六,供油時間過晚。供油過遲,柴油燃燒不完全,造成柴油機過熱,缸蓋底面溫度升高,導致水溫過高。

柴油機水溫過高的原因是什麼?

20樓:貊寅董南露

需要好幾步才來能檢查出毛病自來,1、檢查冷卻液是bai否缺少。

du2、不缺少再開啟水箱蓋(熱zhi車狀態下)dao,加腳油門看液麵是否流動?不流動就是水泵、節溫器損壞或散熱水箱堵了!再加油摸回水管是否發脹,發脹就證明水泵和節溫器沒有事。

3、如果流動的話再看看排風扇是否變形!沒有變形的話就把水箱讓專業人士把通風格通一下吧!大概就這幾樣,希望你看明白了!

21樓:鄢問碩如南

水溫高通常有以下bai幾du個問題:1、節溫器壞zhi更換dao或者更換溫度更低的節溫器專。

2、水泵壞了。

更換3、氣缸。

屬墊破損或水道堵塞。疏通或更換。

4、膨脹水箱壞,密封不嚴,或者冷卻液不足。

更換,新增冷卻液。

5、水箱堵塞。

清理,更換。

6風扇壞。更換或換大型號風扇。

7提前角。重新調整。

柴油機過熱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排除?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柴油機過熱表現為冷卻水溫度過高,超過正常值(80~90℃),甚至達到100℃。過熱容易使各部分零件變形,機油黏度下降,加快零件磨損,並且由於過熱而使混合氣早燃,降低柴油機功率等。造成過熱的原因如下。

迴圈水冷卻不足;風扇皮帶鬆弛,或風扇葉片裝反;散熱器風道堵塞;水泵葉輪斷面磨損,泵水能力下降;水套、散熱器內水垢過多或水管堵塞;有漏水現象。需針對不同情況調整維修。

柴油機長時間超負荷工作;應立即停止工作,將發動機轉速降至低速,待水溫降低後再熄火;供油時間過早,機體溫度高,排氣冒黑煙,同時工作無力,需調整供油時間;活塞、活塞環、汽缸蓋上積炭過多,應清除積炭;排氣門間隙過大造成排氣門開啟時間縮短,汽缸內的廢氣不能及時排出,導致機器過熱,同時柴油機功率下降,應按規定調整氣門間隙。

柴油機消防泵應該怎麼選

不能光買便宜的,那麼,對於非專業客戶,該如何選擇正確的柴油機消防泵呢?今天,喜之泉柴油機消防泵專業工程師告訴你。第一 檢測柴油機消防泵的供電系統是否可靠 柴油機消防泵與一般電動水泵的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它有自己獨立的供電系統 蓄電池,而供電系統就是由電源系統和輸配電系統組成的產生電能並 和輸送給用電裝置...

柴油機機油消耗有什麼標準,柴油機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怎樣評定機油消耗量過大

機油 燃油的消耗比不超過1 按照百公里耗燃油10升來推算,84版的國家標準要求機油消耗量在千公里1升以內。按照這個標準,例如加註4.5l的ea888系列發動機只要在4500公里之內沒有把機油燒乾就算複合國家標準。顯然能達到這個水平的倒黴發動機沒幾臺,哪怕行駛1000公里就燒到機油尺下止線,那也才消耗...

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怎麼回事

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可能有下列情況 1.排氣氣門油封損壞 2.柴油機長時間怠速執行 3.空濾太髒導致增壓器回油進入排氣總管。特別是第一種情況最容易從排氣直接噴機油的。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怎麼回事 一般都是曲軸呼吸造成的,可以在加機油的蓋上在開個小空輔助排氣,如果下排氣,就會燒機油的,氣可以從上面串到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