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怎樣學色彩靜物真的要先理解色彩理論嗎?還有我素描不好不會塑造物體體積

2022-07-24 04:30:14 字數 5809 閱讀 9139

1樓:薇薇喆

基本亮部灰部暗部的素描關係得把握,其實色彩原理和素描大抵相同,只是更加塑造豐富的色彩感。給你些水粉建議。

我覺得根據我老師教我的方法,總結的八項重要的是:一。不能過粉。

也就是不能大量用白,避免粉,粉了,整幅畫就沒有硬朗的美感。二。不能膩。

所謂膩,和素描一樣,就是反覆在筆觸上蓋,這不是增加厚度,而是會越畫越膩。三。不要過灰。

調子是灰色,但要把主體物突出,不能讓整幅畫過於畫灰。四。與第三點一樣,相反,不要過火。

有些 人把水粉畫成印象派,用些太火而不符合物件本質的顏色,比如罐子,畫成大紅,就火了。色彩是個性和誇張詮釋的代表,可是,寫實的本質也是需要的。五。

筆觸問題。這個要自己體會,乾溼筆觸結合,不要過幹或過溼。六。

在干時提亮。等畫干時物件提亮部,不然永遠提不亮。七。

昇華第六點,永遠提不亮造成什麼後果呢,就是髒。水粉大忌,一幅畫沒有鮮亮的純度,髒了,就沒美感。造成髒有兩種原因:

第一,因為在溼的地方一次次提,色彩飽和度不夠,將底下深筆觸又映上,所以髒;還有是髒色太多。水粉中其實很忌諱一些會使畫變髒 的色:熟褐,普蘭,黑色。

可以用,但別多用。因為它們的顏色畫出來死,不透。又髒。

最後點,保持你的顏色的純度,新鮮,顏料要定時保養。毛筆在沒洗乾淨時不要上色。畫深色時透一點,用墨綠和深紅或普蘭和深紅微調畫深部,也可以很深的效果,卻比單單用黑色更透。

水粉很快上手,但要畫好是個值得琢磨推敲的漫長過程。希望樓主能在色彩領域取得優異的成績。

2樓:pink丶

畫畫也不是全靠天賦的

勤練才是硬道理,理論要跟實踐結合

你這樣的情況麼 要先理解物體的體積 和 明暗關係咳 學姐建議你 去買幾本書看看 學習一下人家是怎麼塑造的不要 矇頭畫 ,要多看看東西

色彩其實比素描更好塑造體積,一刷就是一個面 對吧要注意環境色 對比色 什麼什麼 的運用

以前老師 也是這麼更我說的 過了這道坎,畫起來就會輕鬆點的祝你成功 選這答案吧- -。

3樓:

色彩其實首先要感覺好,其次是畫關係,造型,素描是基礎中的基礎,這個肯定是要紮實的。你說你沒天賦,這個要是學起畫來會比較吃力,給你建議是多看看好的範畫,多練,理論結合實踐,努力勤奮,這樣就會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美術是最重要的。天賦算個屁........

對於應付考試來說,色彩理論所佔的比重不多。理論都是實踐多了總結的,可以買本完美教學之類的書,上面有理論的。而且色彩很感性,只要畫面色彩和諧,怎麼畫都行。

塑造形體是觀念問題,就是畫多了自然就會了 不必擔心 關於塑造形體的技法太多。其實就是一個字「多練」,兩個字「經常練」。所以說天賦算個屁,熱愛,瘋狂的熱愛,才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根基,畫色彩也需要素描作支撐。所以素描基礎還是要加強。

至於色彩繪畫和色彩理論可同步進入,不必太強調先有理論的說法。

就算沒有天賦,但汗水總是有的吧,流足了就會有高度。

6樓:公務員百年孤獨

關鍵是多臨摹,把失敗當做樂趣,素描和 色彩是一碼事,關鍵是大關係,

理論的話,建議瞭解下點彩和大色調就可以 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是基礎,想學好要有好的基礎,不過要應付考試就要多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觀察幾何體、水果等等。觀察他們的構造。首先你如果要是自學的話可以先買一本書來看看,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報美術班。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先練素描吧多畫畫幾何石膏體練練吧!

請問高手們,我想學色彩。但是一定要先學素描在學色彩的嗎?我想直接學色彩。可以嗎。

10樓:崽撮我

最好先畫好素描, 素描基礎很重要, 學好素描可以讓你把形打準,把明暗關係搞清楚, 還有許多常識和表現手法也在這期間得以學會。 色彩的材料會不同於素描, 尤其是畫筆。 其中素描的步驟和常識也是色彩中要學以致用的, 所以素描的基礎橫重要, 如果形打不準;畫面效果再漂亮也沒用。

(提醒;如果色彩你要買書臨摹的話, 最好不要買太過於塊面的,推薦的話痴明星老師和王躍福老師的都很好,在看範畫的同時一定要多看文字!)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11樓:某人加菲

可以啊,畫色彩很隨意的。感覺好就行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素描再學色彩更容易些啊,何必捨近求遠,就像會背公式了就會解很多的題差不多,直接告訴你一道題怎樣解,你很難系統的理解,或許只能學會這一道題,不解決根本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素描只是為色彩打基礎,就像不會走就想跑那可能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好素描才知道靜物的黑白關係。這樣學起色彩會比較容易,不然會很難畫出那種立體的感覺。會輕飄飄的,沒有厚實感

15樓:zhj女士張

最好先學素描。只有瞭解了一些基本的繪畫常識再學習色彩對自身比較有幫助的

16樓:我嘉小天使

一定要學一下素描 素描是色彩的基礎

17樓:砯水拓海

無論先學素描還是色彩,有恆心和觀察最重要,要選一本好的色彩教材,它能幫助你學習。

18樓:獨孤聖仙

我是藝術專業的考生,因此在這方面我認為應該先學素描然後再學色彩,只有先弄清楚物體的明暗關係和虛實關係,並且有了一定的科學觀察能力和塑造能力,這樣才能更快更容易的學習色彩。色彩是解決的色調問題,而素描則是解決的是黑白灰問題,還有就是虛實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推薦你看看王華祥色彩教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學習素描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學習色彩了!雖然色彩也要注意黑白灰的問題,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色調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先後順序,只是畫色彩時一定要用到素描關係,所以沒有素描理論知識是 很難畫深入的,我們在畫色彩時很自然就要用到素描關係(外形,結構,明暗),你可以完全拋離素描而去畫色彩嗎?顯然很難,因為它們本來就是整體存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素描是所有美術繪畫中的基礎,它能訓練你的造型能力,分清黑白灰關係.無論畫什麼東西,色彩,速寫,甚至漫畫,都是要求造型能力的,而且色彩更需要是理解素描關係的情況下才能更好地去處理色彩上的各種冷暖關係和灰度什麼的.所以說素描關係很重要.

如果實在不想學素描的話,你可以先用一種顏色,畫單色畫,大概畫出畫面的黑白灰關係,這樣來訓練眼力,沒有素描功底的人是畫不出好畫的.....(不排除有那麼一兩個天才)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啥 都是基礎最重要!!

建議 先學走路在學跑!!!

2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是可以同時進行,學校一般是先教學生學素描,再學色彩理論知識與實踐;等你輪廓畫好了,色彩就找到它的「家」了。

希望能幫到你

25樓:亦如寧

還是先學素描比較好吧。色彩主要是學習色彩的冷暖,明暗,純灰關係。有了素描的基礎才能更好的處理色彩的關係。

如果沒有學習素描直接學色彩,原則上應該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效果肯定沒有先學習過素描的好。

26樓:啊啊啊啊飯煩

我認為還是先學素描在學色彩,這樣畫色彩比較順利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傳統的學習過程,不說是不是必須,不過存在必然有他的道理。最好還是去先學素描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起碼知道素描的一些理論知識

2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學也可以 不過沒素描基礎事倍功半 效果不太好 素描 是基礎

色彩靜物怎麼深入塑造 5

30樓:匿名使用者

靜物本身的素描調子關係沒有概念,靜物色彩色階沒有拉開,固有色,光源色,環境色的界定區風度對比度沒有把握.靜物的的深度,體積,質感多方面去對比,深化了.畫色彩要靠感覺和理論相互支撐才能畫出有感覺的色彩畫.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是色彩,更不是如何深入的問題;而是素描有問題,建議你加強素描練習,有啥問題你自己就會看出來。前面的兩位講的也是素描問題,但是估計你看不懂,必須自己通過練習才能明白。所以說。

在素描有了一定基礎的情況下才能畫色彩。你的程式有點亂。

怎麼把素描功底用到色彩中去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好可以很好轉換成色彩功力的。

1、正確認識色彩原理

色彩不僅僅靠大量的練習就能夠進步的,考生要在技法練習的同時進一步理解色彩的基本原理和知識,用理論指導實踐,你才會有較快的進步。

◆色彩是在對比當中變得好看的,這就是「照抄顏色」和「畫關係」兩種完全不同的認識方法,前者是錯誤的,即使再努力再用功,進步也不會大,所以畫色彩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色彩原理包括色相、色度和純度三個要素,在三要素當中起主導作用的是色相——也就是冷暖,舉例來說,就是沒有白色,只有不同冷暖的白;沒有黃,只有不同冷暖的黃,各種顏色都是如此,以此類推。素描就是色彩上的色度關係。

◆在觀察方法上,在一張白紙、一面白牆、一塊白布之間通過對比的觀察,就能找出來它們之間的冷暖關係,否則都是同樣的白。這就是和素描的差別,例如:鴨梨、香蕉和桂圓就可以形成黃色系列的不同冷暖、不同純度、不同深淺的對比關係。

舉例來說,一個鴨梨後面的白襯布,運用補色原理應當偏向於什麼傾向的白呢?應當是傾向紫的白;同樣這塊白布的前面擺的是一個西紅柿,那麼這塊白布傾向什麼的白呢?應當是偏向綠的白。

鴨梨和西紅柿在同一塊白布的不同傾向的對比當中,鴨梨的黃色和西紅柿的紅色會因為對比而變得更加好看。這就是對比的意義,你在白色的襯布上,實際是看不到傾向的。這相當於素描上的對比關係。

2、色彩技法訓練

◆首先是構圖,考生應當練習在各種角度畫好構圖。一般靜物大多是器皿加水果或者蔬菜,如何將這幾樣物體擺放的適當,看起來舒服是目的。練習的時候最好用鉛筆打一下稿子,雖然只佔用幾分鐘,確是一個良好的習慣。

有些考生認為這是小事情,直接用毛筆隨便勾一勾就鋪大色調,結果使構圖出現問題。

◆高考的時候由於考生多,你的位置和角度不見得那麼好,考生不應當由於實際的角度不好,如實的把構圖畫的不好看,而是要做一些小的調整,使你的畫面符合構圖的要求,這些在平時的訓練當中就應當注意。

◆當構圖處理好之後,要用重顏色將大的明暗關係勾勒出來,使畫面保持色調的鮮明,不至於畫到最後產生灰暗。再接下來最好從重色調的物體畫起,從鮮豔物體入手,重的顏色可以帶動畫面色調的明亮,鮮豔的物體的色調一旦鋪到畫面上,就可以帶動整個畫面的大調子的逐步產生。

◆利用好調色盤是畫好色彩的重要方面,應當掌握一些調色的基本規律,例如調色盤的顏色最好從左到右是由深到淺的排列,還可以再分為上部為暖色系列,下部是冷色系列,這樣你在需要什麼顏色的時候,就可以在調色盤的某個部位找到你所需要的色彩。

◆注意筆觸的表現,表現物體時的用筆不可以在紙上「和泥」,要一筆一筆的擺放,色度之間的過度不要在紙上膩,而是要在調色盤上調出來。筆觸要根據物體的結構的不同而變化。用筆要穩健中求靈活,不要浮躁也不要死板。

筆觸可大大小,最好不要一律用同樣大的筆觸,筆觸的方向可以順著物體的結構轉換,例如水果蔬菜器皿的筆觸要小一些,而後面的襯布最好筆觸大一些,這樣才能更好的突出主要的物象,在畫面上形成簡與繁的對比。這就是和素描上的大塊面的對面的關係。

我想問問手工活外放是真的嗎,我想問下義烏小商品市場有外放在家的手工活嗎求好心人介紹下

我有做一個 我做的慢 但是一直都有拿到錢哦 自己本地的,或者熟人介紹可以做,需要押金的都不要去做,因為給你的材料永遠做不成樣品的 我想問問,還要押金嗎 我做了半年手工了,百分百 是真的 我已經拿到過工費 最起碼我做的是真的,發貨快結算快,麻煩問一下,有沒有知道哪家正規公司有外放的手工活或廠子外放手工...

想問下我該怎麼學英語,我想問一下我的英語現在該怎麼學?

嗯,其實這個說不準。如果能學好音標的話,開始必須要藉助音標才能讀出單詞。到後期單詞接觸的多了大概就能不用音標了,但不一定準 而且學音標和學拼音差不多,學會了就得用,我是說正規學英語,不然基本沒什麼大用處。學英語就是要多讀,多寫,多聽,多練就行了。我覺得你可以先學一下音標,然後再背些你需要掌握的單詞,...

想問下自考難嗎還有自考到底要考那些我是學機電一體化的

怎麼說呢,自考還是要看個人能不能堅持吧,畢竟要考試的科目還是比較多的,考的內容要看你報名考的是哪個學校的機電專業了,像數學,英語,毛概這些是必須考的,其餘專業課的考試內容就要看你報考學校的這個專業的設定情況是怎麼要求的了,你可以詳細諮詢一下報考學校的情況 我也參加過自考,感覺不是很難過,也可能是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