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泉壓強怎麼算

2022-07-24 12:20:17 字數 2162 閱讀 5516

1樓:聰明人

p=pgh p是壓強 p是密度

p=1000*10*275=2750000 pa 這就是噴泉最底部的壓強

全部用國際單位

這還不詳細?

你是學生嗎?幾年級?

2樓:夢幻英雄

由於液體內部同一深度處向各個方向的壓強都相等,所以我們只要算出液體豎直向下的壓強,也就同時知道了在這一深度處液體向各個方向的壓強。利用以下公式計算噴泉底部的壓強:p=ρgh,p是壓強,ρ是密度,g=g/m=9.

8n/kg,h是噴泉高度,p就是噴泉最底部的壓強。

物理學中,把物體表面受到的壓力與受力面積的比叫壓強,液體容器底、內壁、內部的壓強稱為液體壓強,液體內部產生壓強的原因:液體受重力且具有流動性。由於液體內部同一深度處向各個方向的壓強都相等,所以我們只要算出液體豎直向下的壓強,也就同時知道了在這一深度處液體向各個方向的壓強。

這個公式定量地給出了液體內部壓強地規律。深度是指點到自由液麵的距離,液體的壓強只與深度和液體的密度有關,與液體的質量無關。

希羅噴泉原理?實驗室是如何進行的? 40

3樓:八哥說科技

希羅噴泉是原理是利用不同容器間的水位差,產生勢能,驅動水在一定壓強下噴射。步驟如下:

1、材料工具:塑料瓶2個、塑料杯1個、軟管2根、吸管1根、鑽孔器1個、熱熔膠槍1把。

2、塑料杯中插入一根吸管,並穿過塑料瓶蓋。在杯子一側插入一根軟管。

3、將塑料杯和瓶蓋相連,中間插一根吸管,把上面的瓶子灌滿水,吸管末端位於水面下。另外,將塑料杯和下面瓶子用軟管相連。

4、往杯中倒入少量水並淹沒軟管,觀察各個容器中水流變化情況

5、由於兩個水瓶的氣壓相等,並且大於吸管底端受到液柱壓強及大氣壓強之和,所以在壓強差的作用下,瓶子內的空氣壓強會將水從吸管中「擠出來」,於是我們就看到了神奇的噴泉。

4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學習了,原來如此啊

高一化學。 1.請問形成噴泉現象的條件是什麼?(壓強怎麼變) 2.反應時如何判斷壓強是變大還是變小?

5樓:下頁00彩瞳妹

(這應該是物理啊)1.條件是:噴泉底部壓強大於大氣壓,2.當噴泉水柱變小時壓強減小,當噴泉水柱變大時壓強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會使氣體變成固體,氣壓變小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忘記了,但既然是噴泉,壓強是變大吧

8樓:活潑金屬鋰鋅

形成噴泉現象的條件:壓強迅速明顯變化,容器中的氣體與噴泉所用溶液之間應該有很強的溶解性(可以是物理性質上的溶解,也可以是化學反應導致的溶解)

改變壓強的方法可以用膨脹法,也可以用冷縮法。

比如:氨氣的噴泉實驗,可以用熱毛巾敷在燒瓶外側,使氨氣受熱膨脹接觸到燒杯中的液體,迅速溶解引起氣體壓強急速減小,從而引發噴泉;也可以用冰水中浸過毛巾敷在燒瓶外側,使氨氣遇冷收縮,壓強減小,大氣壓將燒杯中的液體壓入燒瓶,接觸氨氣引起氣體壓強急速減小,從而引發噴泉

做噴泉實驗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氣體極易溶於液體.密封性好.

形成噴泉的根本原因是壓力差.此外,還可以通過溫度的改變等情況形成壓力差,這樣同樣可以形成噴泉.氨氣溶於與水.

還可是氣體與液體反應導致壓強變小.

10樓:你跟從我吧

燒杯內的液體和膠頭滴管內的液體會跟燒瓶內的氣體會發生反應或吸收該氣體。(因為這樣才能使燒瓶內的氣壓減小,使外部的大氣壓比燒瓶內的氣壓大。從而將燒杯中的液體壓入燒瓶內。

)其次裝置氣密性要好。

11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一、做噴泉實驗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①盛氣體的燒瓶必須乾燥,否則甁中有液體,會使瓶口留下空氣,形成的噴泉壓力不大(噴泉「無力」)

②氣體要充滿燒瓶;

③燒瓶不能漏氣(實驗前應先檢查裝置的氣密性)④所用氣體能大量溶於所用液體或氣體與液體快速反應。

二、能夠做噴泉實驗的氣體有:

①nh3.hcl hbr hi等極易溶於水的氣體均可作噴泉實驗。

②co2 cl2 so2與氫氧化鈉溶液

③c2h2 c2h4與溴水反應

大氣壓力怎麼算啊,物理大氣壓強有公式嗎?

大氣壓計算 通常有平衡條件法和牛頓運動定律法 公式只是粗略計算 而且有時測的值不準,一切都應以實際為準 1 在托裡拆利測出了氣壓後,人們通過公式p f s,求出了在單位面積上的空氣有多少的質量。再套用空氣的密度,求出體積,再除以質量,即可知道地面至大氣圈頂部的距離。2 已知 氣體體積 物質的量 絕對...

9134怎麼算,2389134怎麼算?

2 3 8 9 1 3 4 2 3 9 8 1 4 2 3 3 3 2 4 1 4 2 3 3 2 3 4 1 4 2 3 3 2 3 4 1 4 1 3 16 3 16 脫式計算 2 3 8 9 1 3 4 2 3x9 8x1 4 3 4x1 4 3 16 不用簡算吧。3 4 1 4 3 16 2...

木工算平方怎麼算,木工怎麼算平方的

有樑的一方柱子的高是算到樑底的位置.總之是按模板的實際接觸面積計算,再說工地上算模板面積一般都是樑板統一計算後再算樑側模板面積.沒變化沒必要分開算.回答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c a b 2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c 4a 3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s ab 4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