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CJ6267,我看到你在,你好 CJ6267,我看到你在2009 7 15 21 39對JUNJIE560的回答。我有問題要請教你,望賜教。

2022-07-24 15:10:41 字數 571 閱讀 3922

1樓:手機使用者

某無色溶液:說明溶液中不存在mno4-(紫色)

① 取適量試液,加入過量鹽酸,有氣體生成,並得到無色透明溶液;

說明溶液中存在co32-,同時就不存在ag+、ba2+、al3+,因為它們都會和co32-反應,現在陽離子只剩下na+,就只好存在了。

而且因為加入過量鹽酸,如果溶液中存在alo2-,現在也轉變成al3+了。

②在①所得溶液中再加入過量碳酸氫銨溶液,有氣體生成,同時析出白色沉澱;

氣體生成很正常,①中肯定存在過量鹽酸,與過量碳酸氫銨生成co2;

但白色沉澱的生成只能是al3+和碳酸氫銨生成al(oh)3,所以原溶液中一定存在alo2-。

③在②所得溶液中加入過量ba(oh)2溶液,也有氣體生成,並有白色沉澱乙析出。

氣體生成很正常,②存在過量碳酸氫銨,有氨氣生成

但白色沉澱就是baso4嗎?不一定,因為碳酸氫銨遇鹼先生成co32-,從而得到baco3.

綜上一定不存在:ag+、ba2+、al3+、mno4-

一定存在na+、alo2-、co32-

so42-需做進一步檢驗

你好看到你回答的問題很全面想向你你好,看到了你回答的問題

你好!趾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小孩偏食造成營養不良也會造成這樣的現象。不過只是趾甲上的這一個表現並不能確定什麼,如果這一年多,您的女兒再沒有表現出別的症狀,也沒有其他疾病史,可以繼續觀察,不必擔心。從健康的角度講可以給她做個體檢。缺鈣了,買點好點的該片...

你好,看到你的回覆很專業特來求助

你這個大發了。你這是機油漏光後,造成發動機磨損增大,致使水箱開鍋,最後造成發動機拉缸 凸輪軸和凸輪磨損加劇,曲軸和活塞連桿總成也因為無機油潤滑而耗損燒瓦。發動機裡面的重要部件幾乎都受到了重創。你得正兒八經的大修了,絕不是隻換四配套那麼簡單。你大修了後,發動機也不會像原來那麼給力了。加大油門會響,這說...

你好。我看到你有出軌經歷,然後還刻意回家跟老婆講,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經常跟我老婆這樣開玩笑,不過說完話後面都會再跟她說開玩笑的 昨晚出軌早上回家不敢正面看著老婆,為什麼會這樣 難不成,你火眼晶晶看她啊,有點良心的都會內疚,希望保持定力,不要再做破壞家庭的事,祝福你們幸福快樂,希望能幫到你 你要是心安理得的看著他,那才叫有問題 你好,老師,我沒有看到老婆出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