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釋 這個題為啥選A?你是怎麼看出它是單選而不是圖依次對應要表示的物理量的

2022-07-25 05:15:13 字數 2914 閱讀 6296

1樓:

a、速度漸漸變小,到頂點速度為0,向下時速度為負了,但是由於加速度a=g不變,所以它為直線,不難看出a是正確的,

b、加速度a為重力加速度g,整個過程沒有改變,所以b中的應該為一條平行於x軸的直線,而不是分段。

c,位移s=gt^2/2是一元二次方程,為一段開口向下的拋物線,而不是兩段直線!!

d、動能e=mv^2/2=m(v0-gt)^2/2為一元二次方程,所以為向上的拋物線!!所以d答案不對。

只有a對,所以單選呀,你沒道理把錯的也選上去吧?

2樓:紅豆

a沒有錯,速度持續變化,b加速度一直都是g,方向不變大小不變,故b錯,c選項,其斜率代表速度,速度是一直變化的,故c錯,d,ek=1/2mv2,故d錯

3樓:亥碧春

我讀了半天沒讀懂樓主第二個問題的意思,我還是把四個選項都說一下吧。

a 因為這題要考慮方向,且向上為正,向下為負。所以速度一開始時正的,達到最高點速度減為零之後,又開始向下加速,整個過程是勻加速運動,v-t影象成一條直線,因此a選項是正確的

b 加速度方向始終是向下的,因此加速度始終是負的。

c 由x=vo²-gt²/2可知x-t影象應為拋物線。

d ek=mv²/2=m(v0-gt)²/2 因此ek-t圖也是拋物線。

4樓:點點琉璃星光

一般應該是在地球向上丟擲的,受重力,速度減少,到達最高點速度為零,然後反向加速由圖可知答案為a

5樓:延珈藍佑

a答案:根據對稱性b答案:加速度一直向下c答案:斜率是速度,速度一直在變d答案:根據動能公式,不是一次函式,不應是直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a是對的

b錯在加速度的方向一直都是負的,沒有變過。

c、d都錯在不該是直線,而是拋物線。

如圖,第三十三題。為什麼不是選a而是選b,a的意思不是 「不是嗎」 的意思嗎?

7樓:free別問我試誰

這裡的a. little就是否定的

8樓:我ai小學數學

前面是否定的說法,後面的反問要用肯定的說法

9樓:

little已經有否定的意思,所以反義疑問句中應該用肯定

10樓:

因為little是幾乎沒有的意思,前半句是否定,後半句就用肯定,所以選b

由這個圖能看出來b的加速度為負值嗎

11樓:dai雨農

是的。b的速度時間影象斜率為負,故加速度為負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v-t圖上,斜率是加速度,這個圖裡直線的斜率是負的,加速度就是負的

13樓:請叫我賀老溼

加速度是速度對時間的一階導數,幾何上表示為速度對時間函式的斜率。由圖可知斜率不變,故加速度恆定。

高中數學。此題為何選b不選a?求詳細解釋,懂了必採納!!?

14樓:百小度

看到「唯一」兩個字嗎?如果a//b,是不能確定唯一的。

15樓:你你西西

你條件和結論分清了吧……

兩道單選題.為什麼兩道都選a?求詳解

16樓:五塊錢也是獎

1 a解析:這是雙重所有格 :

of +名詞所有格或者名詞性物主代詞

2 a雙重所有格表示的意義:

a house of theirs 他們房子中的一個 表示他們已經有房子了,像第一題 :a friend of theirs 他們朋友之中的一個。所以這題目不選c

a 他們自己的

而這句話表達的意思是:這些窮人只是單純的想要屬於他們自己的房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with a friend of後接形容詞性物主代詞,譯為:和他們的一個朋友.

第二個我也弄不明白...

18樓:

a friend of theirs 他們的朋友中的其中一個之意。theirs 指的是their friends

a house of their own 屬於他們自己的房子。their own 後面省略house

英語單選。這道題為什麼不選a,要選c?

19樓:匿名使用者

worth 後加動詞ing形式 一般用主動表被動 而不能直接用被動形式的~

20樓:滿滿半杯水

你好。(這都是我們的筆記。)

因為worth在這裡是一個介詞(prep.),意思是「值得;相當於……的價值」。介詞之後若要加動詞,必須使用-ing形式。介詞之後也可以直接加名詞。

sth. be worth doing 值得做某事。

例句:in my opinion, this film is worth seeing.

在我看來,這部電影值得一看。

be worth 直接加名詞也可以。

be worth the money 值得花錢。

be worth the effort 值得努力。

be worth a try 值得一試。

拓展:worthy是一個形容詞(adj.),意為「值得的,配得上的」。這時的用法就是你所熟悉的了。

be worthy of sth.

be worthy of being donebe worthy to be done

你的這道題的意思為:我不認為這個故事值得讀兩遍。

希望你能夠滿意!

你對愛迪生這個人怎麼看?

我覺得愛迪生是一個富有創造力,富有想象力的人,也是一個資訊,大膽。敢於嘗試。勇於挑戰的人,因為我覺得只有這樣的人,他才能發明出很多東西,他是一個發明家,他的創造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他還有很強很強大的動手能力與實踐能力,但是一個不怕失敗的人,是敢於挑戰,敢於創新的人。所以他才會給世界帶來了光明,才會在...

怎麼看CPU和顯示卡是相配的?求解?

如果跑車車身配普通家用車發動機 那麼當然這個車身就浪費了,因為它們不協調,在一起不搭。要看是不是協調搭配那得了解cpu跟顯示卡的效能分別怎麼樣 那麼才知道它倆相配合不合適。一般i3配750ti到950,i5搭配950 1060 i7搭配1060到1080 這樣相對合理些。不存在匹不匹配,不同遊戲對c...

中醫是怎麼看小腦萎縮的,中醫是怎麼解釋小腦萎縮?

中醫會認為腎主骨充髓,會認為是腎精不足造成的,會從補腎填精上入手的,這是覺得腎虛造成的,也會從痰溼阻滯了中焦,營養上不到清竅就是大腦上去了,可能也會給化痰理氣等 方法相結合的。填精補髓 腎藏精,精生髓,髓養骨,髓通於腦,腦為髓之海。只有精髓充足,腎才能發揮其先天之本的作用。在中醫看來小腦萎縮雖病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