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收入有哪幾部分組成,國民收入具體包括哪些

2022-07-25 10:20:29 字數 1372 閱讀 7723

1樓:十六鋪的文字師傅

國民收人分配廣義上指一國在一定時期內經濟活動成果在各經濟主體之間的分配;狹義上指國民收入在國民經濟各部 門、各生產單位和非生產單位以及居民中的分配過程。就中國而言,它包括初次分配、再分配和最終分配三個過程。

國民收入有哪幾部分組成?

2樓:符潔愚媚

國民收人分配廣義上指一國在一定時期內經濟活動成果在各經濟主體之間的分配;狹義上指國民收入在國民經濟各部

門、各生產單位和非生產單位以及居民中的分配過程。就中國而言,它包括初次分配、再分配和最終分配三個過程。

國民收入具體包括哪些

國民收入包括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曼昆 巨集觀經濟學 教材

國民收入核算把國民收入劃分為六個部分,劃分的標準是誰賺到了收入,分別是 僱員報酬、業主收入、租金收入、公司利潤、淨利息、間接企業稅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國民收入決定理論的主要內容如下:   1、總需求分析(一):簡單的國民收入決回定模型   (1)總需求的構成答   (2)總需求與均衡國民收入的決定   (3)消費與均衡國民收入的決定:

①消費函式與儲蓄函式;②消費函式、總需求與均衡國民收入。   (4)總需求與國民收入水平的變動   (5)乘數理論   2、總需求分析(二):is-lm模型   (1)is曲線   (2)lm曲線   (3)is-lm模型:

①國民收入與利率的決定;②自發總需求變動對國民收入和利率的影響;③貨幣量變動對國民收入和利率的影響。   3、總需求—總供給模型   (1)總需求曲線   (2)總供給曲線   (3)總需求—總供給模型   (4)總需求變動對國民收入與**水平的影響:①凱恩斯主義總供給曲線;②短期總供給曲線;③長期總供給曲線。

  (5)短期總供給變動對國民收入和**水平的影響

發達國家的國民收入主要包括哪些部分?

國民收入統計包括什麼

國民收入除了居民收入還包括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收入(national income)是指物質生產部門勞動者在一定時期所創造的價值。從社會總產值中扣除物質消耗後的剩餘部分就是國民收入,國民收入(價值形態)=社會總產值-已消耗生產資料價值或國民收入(實物形態)=社會總產品-已消耗生產資料。

如果以gdp為例,並且假設居民沒有存款的話(居民收入等於消費),那麼其他的錢包括 **採購(假設沒有稅收負債和盈餘,那麼**採購等於稅收),投資,以及淨出口。

也就是,其他的錢,一部分交稅了,一部分投資了,一部分在淨出口中。

國民收入的基本公式有哪些,國民收入的基本公式

四部門,開放型經濟,消費 投資 儲蓄 外貿y c i g x m 國民收入的基本公式 國民收入的基本公式是 1 國民收入 價值形態 社會總產值 已消耗生產資料價值 2 國民收入 實物形態 社會總產品 已消耗生產資料。國民收入反映整體經濟活動的重要指標,常被使用於巨集觀經濟學的研究。國民收入指標綜合地...

我國國民收入的分配現狀,現階段我國國民收入分配的現狀問題及必要性?急知道的說下感謝!!!

我國國民收入的分配現狀主要表現為 居民收入比重偏低 居民之間收入差距不斷擴大.採取積極的財政手段調節收入分配問題,主要措施為 一是保增長 擴收入.二是提高普通勞動者收入.三是強化稅收調節.四是調整經濟結構.基尼係數已經遠超國際警戒線,貧富差距極其巨大。但因為是 統治,且有巨大維穩費用,暫時還沒處事。...

西方經濟學名詞解釋 均衡的國民收入 潛在國民收入 貨幣交易需

1.均衡的國 民收入是總供給和總需求時的國民收入。2.潛在國民收入是資源充分利用又不過度使用時的國民收入,均衡國民收入可能位於潛在國民處,也可能不在潛在國民收入。3.貨幣交易需求是個人和企業需要貨幣是為了進行正常交易活動的需求。4.貨幣投機需求是人們為了抓住有利的購買有價 的機會而持有一部分貨幣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