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中醫具體怎麼治療,多汗症用中醫應該怎麼治療?

2022-07-25 10:20:30 字數 3023 閱讀 96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多汗症很有特色,在**是既考慮病人體質的強弱,臟腑功能失常的程度,又結合病人職業、環境、氣候和和生活狀態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根據多汗症病情變化和輕重緩急,確定**法則。  中醫**多汗症是根據**病機採用不同方法,如調和營衛、益氣固表、滋陰降火、回陽斂陰等。中醫稱「汗為心液」、「汗者,精氣也」,對多汗症應及時處治,常用的止汗固澀中藥有麻黃根、龍骨、牡蠣、浮小麥、糯稻根鬚等。

  有止汗功用的食品有五味子、烏梅、黑豆、桃乾等。  多汗症患者常用的食療驗方:  生黃芪20克,大棗10克,浮小麥30克,水煎服,用於氣虛多汗。

  五味子10克,大棗10克,桃幹20克,水煎服,用於陰虛盜汗。  五味子、五倍子各10克,研冰,冰片2克,諸藥混勻置臍窩處,外蓋紗布,對盜汗有一定療效。

人蔘、黨蔘、沙蔘或黃芪等選一種,與腔骨、母雞或乳鴿一起燉,對氣虛引起的多汗有效。

黑豆100克,先泡半天,慢火煮熟,加入烏梅、桃幹適量,白糖調好口味,吃豆喝湯。多汗者日常注意事項

出汗過後特別是大汗淋漓之後易感外邪,發生感冒,所以一旦出汗應及時擦乾汗水,更換衣被,避免受風著涼。

有些多汗者是由於血液的離子滲透壓和膠體滲透壓偏低引起,故口味不能太淡,飲食中還應多補充一些蛋白,如肉、蛋、奶等。

調料中花椒、大料、辣椒、桂皮、大蔥、姜等辛溫之物多能發汗,不宜多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汗症的根源在交感神經,只有對因**(處理交感神經)才能治好手汗症。中醫藥物**(內服外抹)只是對症**,但是手汗症的根源交感神經還在,所以藥物**是無用的。要治好手汗症,就選擇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

多汗症用中醫應該怎麼**?

多汗症用中醫怎麼**?

3樓:

頻內容中醫**多汗方法包括:1、熱盛引起的多汗,比如:心肝火旺,則以降火為主;若伴有口乾、頭汗,大便乾燥等,使用清熱瀉火藥為主。

2、氣虛引起的多汗,多是因為氣虛不能固表而導致汗出,多以補氣為主,常用的補氣藥有:太子參、黨蔘、山藥、黃芪。3、陰虛內熱導致的多汗,可滋陰降火止汗。

最常用的藥物為知柏地黃丸。中醫**多汗需要辨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多汗症中醫是怎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多汗方法包括:1、熱盛引起的多汗,比如:心肝火旺,則以降火為主;若伴有口乾、頭汗,大便乾燥等,使用清熱瀉火藥為主。

2、氣虛引起的多汗,多是因為氣虛不能固表而導致汗出,多以補氣為主,常用的補氣藥有:太子參、黨蔘、山藥、黃芪。3、陰虛內熱導致的多汗,可滋陰降火止汗。

最常用的藥物為知柏地黃丸。中醫**多汗需要辨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5樓:聖坎堂

多汗還是自汗。這個要分清。氣不顧不表

多汗症用中醫應該怎麼**?

6樓:

多汗症大多是體內虛症,特別是心肺功能降低,中醫**建議採用鎮靜凝神的中草藥,不得用藥過猛,切不可大補,會有適得其反的作用。

多汗症用中醫應該怎麼**?

7樓:獨自馳騁的風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青少年兒童是多汗症的易患人群。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時刻,家長朋友要多關注孩子的成長。

千萬不要以為多汗症不要緊。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某些中藥方劑進行**多汗症。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出現異常增多的症狀。如果出現多汗症是怎麼回事呢?經常出現多汗的症狀說明患者出現了陽虛。

陽氣不足會對身體帶來很嚴重的影響。因此如果患了多汗症一定要進行及時的**,避免進一步的陽虛。

多汗症主要通過藥物進行**。常見的**多汗症的藥物有抗膽鹼能藥、抗焦慮藥等。這些藥物***比較大。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一些中藥方劑進行**多汗症。這些中藥方劑是比較有效的。下面為大家推薦一些**多汗症的中藥方劑,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中藥方劑一,九味湯。藥物組成:桑葉、玄蔘、麥冬、白芍、當歸、烏梅、五味子、天花粉、甘草。

以上中藥水煎服用。此方具有散脾胃積熱,清心肝之火的功效。此方主要用於小兒汗證的**。

中藥方劑二,桂枝加龍牡湯。藥物組成:桂枝、芍藥、生薑、甘草、大棗、龍骨、牡蠣。以上中藥水煎服用。此方具有調和營衛,調和陰陽的功效。此方主要用於小兒睡眠多汗證的**。

中藥方劑三,止汗飲。藥物組成:藥用煅龍骨、煅牡蠣、大棗、黃芪、黨蔘、白芍、桂枝、五味子、生薑、炙甘草。

以上中藥水煎服用。此方具有補氣固表止汗的功效。此方可以用於多汗症的**。

以上就是多汗症的一些常用的中藥方劑,它們對**多汗症都有一定療效。相對來說,中藥毒***小,更安全。青少年兒童是多汗症的易患人群。

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時刻,家長朋友要多關注孩子的成長。千萬不要以為多汗症不要緊。家長在使用中藥方劑時要諮詢執業藥師。

不同的症狀需要不同的**方法。

8樓:農村中醫大夫

吃中藥丸「止汗丸」就行

多汗症用中醫怎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多汗症很有特色,在**是既考慮病人體質的強弱,臟腑功能失常的程度,又結合病人職業、環境、氣候和和生活狀態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根據多汗症病情變化和輕重緩急,確定**法則。中醫**多汗症是根據**病機採用不同方法,如調和營衛、益氣固表、滋陰降火、回陽斂陰等。對多汗症應及時處治,常用的止汗固澀中藥有麻黃根、龍骨、牡蠣、糯稻根鬚等。

有止汗功用的食品有五味子、烏梅、黑豆、桃乾等。多汗症患者常用的食療驗方:生黃芪20克,大棗10克,浮小麥30克,水煎服,用於氣虛多汗。

五味子10克,大棗10克,桃幹20克,水煎服,用於陰虛盜汗。五味子、五倍子各10克,研冰,冰片2克,諸藥混勻置臍窩處,外蓋紗布,對盜汗有一定療效。人蔘、黨蔘、沙蔘或黃芪等選一種,與母雞或乳鴿一起燉,對氣虛引起的多汗有效。

10樓:欲漁舞

去中醫院找中醫大夫確診開中藥**,聽醫生的按照醫生說的服用,不要自己找方子吃藥。

多汗症用中醫應該怎麼治療,多汗症用中醫怎麼治療?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青少年兒童是多汗症的易患人群。在生長髮育的關鍵時刻,家長朋友要多關注孩子的成長。千萬不要以為多汗症不要緊。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某些中藥方劑進行 多汗症。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出現異常增多的症狀。如果出現多汗症是怎麼回事呢?經常出現多汗的症狀說...

多汗症有哪些治療方法,多汗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目前有效 多汗症只有調節交感神經,出汗量才能正常值。多汗症是可以 的疾病,但是患者不要以為只是出汗而不去就醫,應該積極的 及時的 全身多汗症其實是一種異常的生理反應,正常人的交叉神經通過出汗來散熱從而調節身上體溫。但是全身多汗症的患者往往失去了這種控制,這種現象會使患者很無奈甚至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所...

該怎麼治多汗這個問題呢,多汗症怎麼治療最好?

從中醫的角度老說 夏季出汗多,易損失津液,適當吃酸味水果,如番茄 葡萄 檸檬 獼猴桃等,可起到斂汗生津的作用。另一方面,從現代醫學的角度講,出汗是會損失較多的維生素c和鉀。水果是鉀的好 而口感算的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往往比較多。此外,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的蛋白質,因此出汗多的人最好每一天喝杯牛奶或酸奶,...